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隐阁》杂役野球拳流修炼攻略

2020-05-12 10:54:41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charwhiz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侠隐阁》通过不同的修炼路线会有不同的战斗玩法与强度结果,下面请看由“charwhizer”带来的《侠隐阁》杂役野球拳流修炼攻略,让大家在后期都能成为一拳超人。

一周目正常游玩,二周目效率为本,感觉游戏都摸熟得差不多,然后就开始作死了三周目就来个剑走偏锋。

应该不少巴友都知道,这游戏仍是有野球拳。对,就是那个初始技能,「挥拳」。但不用修改器的话,靠那28点经验值练上去实在太天荒夜谭吧,光练拳又没有基本功加成,中间那些大大小小的战斗怎么办?

成果

先从结论来说,即使要兼顾全能风雅弟子来练,的确还是可以的。

我个人是十一月底时练成:

游民星空

练成之后立马找12月初的贼刀寨试刀拳,而且即使基本功低一点,伤害绝对比正常玩法下的一线技能强得多。

游民星空

克属又刚好打出暴击的话,那个伤害数字真的很疗愈。

游民星空

遗憾是即使升满,出招动画,射程,还有技能特性还是一点都没变。仍是没甚么附加特性,一格距离又毫无威势的轻轻一拳,不过伤害真的很厉害就是了。

修练-开局

虽然从结果上很令人感动,但过程就很痛苦了,特别当你想要兼顾全能和风雅弟子时,一整年下来时间都是非常吃紧。不同于正常游玩,过了夏校后时间相对宽松得多,可以随便做点自己喜欢的事,练野球拳的话基本都没多少时间可以做其它事。

首先带点简单的数学,默认特质带习武奇才下,中旬外练一次有28点经验,中旬则是34点,考虑到这游戏你有11次中旬可以使用,所以你最少需要练习28次才可以练满(22次中旬+6次其它)。听起来很简单,不就是每个中旬都练拳,然后再额外练6次就可以吗?

的确真的很简单,假如你不考虑全能和风雅弟子的话。有经验的玩家都知道,角色要养得好,就要避免过多没基本功或精神收益的动作,所以读书尽量只选几个关键的武学读,没基本功收益的武学也要想想练不练。好吧,你现在还要空挥28次....

我个人是486基本功,611四艺,12个10级武学,13个传书进入冬校,队友好感2/1/3/3。

对比二周目,564基本功,584四艺,18个10级武学.14个传书进入冬校,队友好感2/3/4/3。

因为28次空挥的关系,结果就是我没法有余裕去做点其它事,光兼顾全能风雅弟子的条件都已经几乎用尽所有时间了。更甚的是,你不会有空余时间去多练别的招式,导致未成型前的春校和夏校都会比平常更痛苦....当然,仍是可以打得过。

首先,开局特质一定要习武奇才,另一个我选了四肢发达(基本功锻练+20%,游艺效果-20%),但这确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细心的巴友会发现,我练拳的角色四艺比我二周目(奇才+呆若木鸡)好,那是因为习武次数多,精神消耗快,游艺次数也相对变多(然后时间更吃紧了)。虽然效果减了仍达到550,但我仍是认为选其它比较好,因为时间吃紧关系,练基本功次数其实很少,所以四肢发达收益低。换其它特质,早点达到550,然后多泡两个药草浴其实更好。

另一个核心是,两次修练我们都选择杂役,原因很简单,不用练功,而且每两个月送你10点基本功是非常有用。可以说,因为杂役的存在,野球拳流才会成立(除非你不要全能弟子了)。具体我选的是力量役,因为一来加攻多,二来力量是最难升。

然后养成方向是,夏校前尽量堆基本功,夏校后才专心练拳。这个方向针对的是春夏校的战斗难度。

四艺我选择了书法,因为加胆识可以在七夕吃包包,而且第二次四艺给的封技都很实用。

修练-过程

春校前可以稍为练一练初阶心法,两次中旬空挥练满,月初基本功锻练也练满。其余时间就是游艺和锻练,不浪费时间去练初阶武学,因为一回合练不满。

三个传书任都做,这时你会面对第一个难题,擂台战。有经验的玩家,这时侯你会第一次看到主角是多么无能。基本上最重要的就是第三战前不要减员,第二战最难,对方输出都很高。其次就是尽量在胜利时,只有一个人在该回合行动过,那么下一战时三个人能动的话,会好过一点。之后就是轮流上去坦,擅用主角木属性一回无敌的特性,还有即使带了钟妹妹也别省药,该吃药的都吃,别太省。

基本上主角无论怎么练,春校前输出都会比队友低,可惜这种玩法下,没练初阶武学的主角,输出真的可以用惨不忍暏来形容,这个情况在春校犹其严重。打西索宫紫痕时,即使吃了三个攻防buff,克属背袭仍打不到三位数伤害我真的....

春校我带的是女子组,简单来说还是靠队友,虽然说主角输出的关系难度是有提升,但都还好,因为段妹妹背刺的伤害很给力,乖乖能奶能随便推出去吸伤害很好用,所以耐心一点逐个击破还是可以过。注意的是头两战时都留一个敌人别杀,然后慢慢待机回满血和气力,毕竟两个妹子用气都有点凶。

王齐一战会有点辛苦,伤害高,防又高,这战就不留人,尽快打完再吃药准备最后一战。最后一战基本上要注意就是他的aoe,还有五成血时会提升攻防,我先用主角坦,两位妹子兵分两路上去等机关人,机关人一出尽快杀掉,后方第三个机关人就等他自己过来送。然后尽量等第二次aoe过后才把宫紫痕压下5成血,之后慢慢磨死就完事了。

之后四艺大会前尽量先升到180,这边我有点好运,连出了两次事件加了10点书法才刚好到180,否则顶着四肢发达的话真的好像不太行。之后大会答题+20升阶,那么之后游艺就可以+20精神,还有追风雅弟子都会轻松得多。

夏校前仍是赶基本功,四月中旬还是空挥,五月中旬我改练望卢诀,六月中旬则是赶特别修练。赶修练是因为特别修练能免精神加基本功,二来能凑一下传书解决数。我今次是解了四个。

五月中旬望卢诀练满后,刚好基本功足够可以一回练满初阶武学,而且有望卢诀的回血,特别修练也好打一点。特别修练基本就是第一场会难打一点,打完第一场拿一个好武器,之后会再简单一点。而且这个时间,初阶武学练满了,基本功上来了,伤害都不错,当然比正常玩法还是低一点,但已经舒服很多了。

顺带一提,虽说时间吃紧,但端午食王传书可能还是做一做比较好,给个吸血衣,在后期野球拳爆炸伤害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续战力。基本1000伤5%就是回50血,配寒冰神功那续战力就非常强了(可以再配个回血饰品)。

夏校我带的是程墉(盗墓)和钟妹妹,这边我特意升一升程墉好感到二,拿了40攻的伞之后伤害很不错。打西索宫紫痕时基本还是要注意aoe,这战难度我觉得比春校低,主要是主角靠初阶武学的输出令人惊喜,这是我原本没想到的。另一方面石昆和程墉两个队友输出都非常给力,这相对春校是另一个优势。

夏校后就是专心练拳的时间,基本上所有时间除了游艺就是空挥,无论基本功还是心法还是武学都几乎是0提升,而且挥拳第10级前都不会提升伤害。不过主角基本功已经上来了,而且之后战斗难度也不大,所以还可以的。期间别忘了要稍为做一做传书事件,毕竟需要12个传书拿全能弟子。可以解一下好感相关的传书,我是解了程墉的机关伞事件。

照这个方向练过来,可能最早是十一月中下旬左右就会练成,之后就可以补足一下基本功、武学和传书,或是升一升好友都可以,视乎你想平衡一点或是彻底一点走主角流。

练成之后就是享受人生的时间,到处撩事斗非,一拳一个小朋友,快乐无比。我还没打冬校,不过我想除了贼王和尾王外,其它都能一拳过,这个等我打了冬校再补充。

后记

这种玩法就是先苦后甜,前期难度真的大,但练成之后就非常强。现阶段基本就是一个自虐娱乐向玩法,因为冬校也不是真的这么难嘛.....不过第二学年时应该就很开心了。但到第三学年时可能又会没落,毕竟更多更高伤害系数的招式跑出来,我想应该开始比得上野球拳吧?

虽然这种玩法在冬校和第二学年可能会有点过强,但我很希望河洛别改掉这种玩法,毕竟这些千奇百怪的玩法就是养成游戏的魅力,真的要改也最少等第二学年开放时再改(把最早成型时间推迟到第二学年头左右)。

最后嘛....虽然二周目完时已经觉得没甚么好玩,不过玩到现在还是有点想开四周目的动力,可能试试极化型的独狐野球拳,想方法可不可以一拳解决掉尾王,或者走个debuff队友流,冬校不再靠主角做输出。

增加墨染功

三周目打到尾王时发现才我只有1100伤害,因为没相克关系本来以为应该没了,但三周目完结之后想了又想,想到了可以从暴击跟增伤入手,加上彻底放弃队友的养成,再挂个天煞孤星特质,结果就是新一次的自虐之路。

理论

今次养成的核心,除了杂役跟野球拳外,就是这个了:

游民星空

五阶加2格移动,120灵巧有3格移动,饰品可加1格,基本稳定有6格。然后可以依靠武学再额外增加移动力,包括医术第一招(1格),剑特别修练第一招(2格),和刀特别修练第一招(2格),以上均不可迭加。钟妹妹也有一招,不过今次我没练。

十阶每跑一格有10%额外伤害,不计钟妹妹的话最大可以有80%增伤,再加上暴击100%增伤,这就可以把我们的野球拳突破上另一个次元。

棋艺心法也有类似效果,背袭时伤害+50%和暴击率+20%,以三周目来计算,应该还是足够秒王。不过今次玩法追求极限数字,而且过程是六亲不认,所以选了书艺心法。

但这有一个难点,就是800点四艺真的能达到吗?

答案是可以,而且比我想象中轻松得多。今次我是十月中旬练成野球拳,十月底就达成800书艺

游民星空

因为夏校后真的所有时间都花在空挥和游艺上,所以今次练成时间早了很多,而且空挥多了,精神消耗快了,游艺多了,四艺也涨得更快,快到一个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地步。(本来我以为十二月可能要顶着满精神的情况下补两三次游艺才行)

顺带一提,即使带着800点书艺进大会,但大会结束后游艺仍是只会升到中阶,我还在想会不会一下跳到高阶还是大师甚么的。

结果

在四艺上辗压完同门后,之后就是武学上辗压世人了。

首先是进冬校时素质:

游民星空

针对性培养力量下,基础攻击达到427,比上周目多了足足60。

那么,究竟这一个六亲不认的魔头,开着五炁朝元-金的效果(背袭时必定暴击),在跑满8格的情况下背袭尾王的话,会发生甚么事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拳打爆尾王挑战成功!

其实以结论来说,贼王更难秒,一来没时间跑8格,二来贼王血防都更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边已经开了五炁朝元-火的效果(增伤25%),伤害在4750-5250浮动。即使不考虑他的高闪避和招架,要一下秒掉仍是有机会失败。

最后,如果这个魔头,开着五炁朝元-金,跑了7格,去背袭一个木属性的小兵的话:

游民星空

这已经不是被打碎或是被打爆的问题,这根本就是灰飞烟灭了嘛....

后记

这仍不是理论上可达到的最高伤害,为了冬校轻松一点,特意花时间学了拳法的两格大扇形技,在跑了3到4格后,基本就能够大范围秒掉小兵,效果不错。传书解了食王拿吸血衣(打尾王就一下吸了400,很爽),可以换做特别修行或年尾木师父传书。另外今次仍有兼顾到全能风雅弟子,基本功、武学数和传书数都刚好合格。还有七夕也没直接回家,真的再做狠一点的话伤害还可以更高....一点。不过能一拳打败贼王已经很满足了,我知足了

至于另外几个四艺心法,棋和画其实都很好用,就琴心法真的有点鸡肋。曾经我也有想过玩琴+医术的队友流,但琴十阶效果真的不给力,希望河洛可以上调一下,像侠客本传琴功+襌宗莲华功的队友流也是一种另类又好玩的玩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之道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