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单机游戏安装运行常见问题百科全书

2015-12-19 11:47:1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36页:单机游戏打不开怎么回事-运行环境组件(1)

展开

单机游戏打不开怎么回事-运行环境组件

  本文的最重点来了。缺少某个必需的运行环境组件(也叫“运行库”),往往是游戏打不开的最主要原因。

  下面提到或者没提到的所有环境组件,非常全面,下载地址合集:点击进入

  注:一般从上面的下载地址合集,都可以找到需要的组件。而小A在下文中顺便加的下载链接,只是摘取比较常用的几个,方便大家直接下载,就不用再去自己找了。

居家必备

  首先我希望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一些常用的必须组件,先安装好没有坏处。

  在新系统安好之后,除了安各种驱动,还需要安装以下几个组件:

  1、DirectX 9.0c;下文简写为DX9。

  DirectX 9.0c下载

  误区:我的电脑配置好高,专玩DX11次世代大作,要毛DX9?
  答: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需要DX9的单机游戏多不胜数,所以必须安装。

游民星空

  2、Microsoft .NET Framework;下文简写为Framework。如果你的电脑已经有了Framework 4.5.1,则无需再安4.0和4.5。如果不想安4.5.1,只安4.5也可以。(目前最新的版本是4.5.2,暂时不更新也没有关系)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下载

  有些老游戏需要3.5,而Win7系统自带3.5,所以也不必安。(2.0及以下版本,你基本可以忽略它们的存在了)

游民星空

  有时需要手动开启.NET Framework 3.5,方法如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般默认设置就是OK的,无需理会。有些人可能关闭了,那就按这个方法开启这个功能,勾选3.5,确定即可。

游民星空

  3、Visual C++;下文简写为VC++。现在以2010和2012为主,老游戏还需05、08,有的新游戏还需2013。现在2015都出了,需要的时候再安吧。

  VC++2005下载
  VC++2008下载
  VC++2010下载
  VC++2012下载
  VC++2013下载

  例:小A每次重装系统,必安下图这几个组件(DX9这里只是没显示),玩了上百款游戏,屡试不爽。

游民星空

  如果你只玩新的游戏,VC++2005甚至08恐怕是用不上的,自己灵活把握吧。注意64位的系统玩一些老游戏,要安32位的VC++才能正常游戏,所以小A建议把32位和64位的都安上。

  注:有的游戏(比如真三国无双6)需要安装日版VC++,本站下载页面都会有说明并附下载,这里就不提了。

查看已安装组件

  那么怎样才能确认,自己已经安装了哪些组件呢?

  打开计算机→卸载或更改程序。

游民星空

  就可以查看你所安装的所有运行组件了(除了DX9)。

游民星空

  注:前面教大家开启Framework3.5,注意这一步(如下图)。点击红框左边的“卸载程序”,一样也可以查看所有你电脑上安装的程序。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