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单机游戏安装运行常见问题百科全书

2015-12-19 11:47:1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35页:单机游戏打不开怎么回事-系统兼容

展开

单机游戏打不开怎么回事-系统兼容

  前面提到,就目前而言,建议使用Windows 7(64位)操作系统,与大部分游戏都有较好的兼容性。

  Win8和Win10目前新游戏基本没什么问题,但是老游戏可不一定。

  至于XP及更早的系统,已经淘汰了,不建议使用。(除非你要玩老游戏)

  我们可以参考下图中的Windows系统发布时间,比如Win7发布于2009年,那么你玩2000年甚至90年代的游戏,那时游戏开发者根本就不知道Win7的存在,也不可能针对其做优化,所以就容易出现问题。

  不过经过小A测试,很多老游戏照样可以玩。如果遇到少数不能玩的特例,而你又确实很想玩(什么叫情怀啊),你也可以通过虚拟机来使用老版系统玩这些游戏。

游民星空

  一个神奇的方法:打不开游戏时,尝试兼容模式,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常用于向下兼容。

  比如Win7玩红警2,怎么点都没反应。此时选中游戏启动程序(这里指游戏的原启动程序),右键,属性。选择“兼容性”,兼容模式有多个选择,都试试,小A我一般用XP兼容模式。

  同理,Win8和Win10有时游戏打不开,也可以用Win7或XP兼容模式试试。

游民星空

  注:有些经过阉割的系统,就算运行环境组件都安装全了,也可能运行不了游戏,那就要考虑重安个完整的系统了。不过这种情况很少见,小A也就当年遇到过《阿甘疯人院》这一次。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