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单机游戏安装运行常见问题百科全书

2015-12-19 11:47:1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59页:画面流畅设置建议、硬件占用检测

展开

画面流畅设置建议、硬件占用检测

  知道了帧数的概念,对于游戏画面的设置很有帮助。前面讲过,官方公布的配置需求不是那么可靠,只有亲自尝试运行游戏,才能知道自己的电脑能将画面特效开到什么水平。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研究每个画质选项,精打细算每一项该如何设置,我们也会在游戏专区的攻略区发布一些针对某款游戏的设置建议。

  而这里就不费那个劲儿了,只讲讲比较便捷的画面设置技巧。

游民星空

  前面讲了,首先要使用Fraps来实时显示游戏帧数

  低配玩家很简单,直接全低玩吧。然后可以适当调高一些画质选项,只要玩着不卡,帧数稳定在30左右,显卡、CPU温度不烧就行。(毕竟画质太低没法看,就别奢求60帧了)

  中高配的玩家,可以先全开最高(量力而行),然后逐一降低画质选项,同时观察fps变化,选择画质牺牲不是很大,又能极大提高帧数的设置,直至帧数稳定在30-60左右,自己控制主角跑动、晃动视角都不怎么卡,就算设置成功了。

游民星空

硬件占用检测

  游戏画面设置好后,确认下CPU、内存、显存的使用率,心里才比较踏实。如果使用率100%或超出额定的范围,建议尽量调低画质选项,以免对硬件造成损害。

  启动任务管理器,在性能一栏,可以查看CPU和内存的使用率(启动任务管理器的方法,见本文第3页或第62页)

游民星空

  使用GPU-Z这个软件,可以查看显卡的各项指标,包括我们经常会关心的显存使用率,如下图。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