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77页:No.730-西狮海壬

展开

No.730 西狮海壬 水/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激流/湿润之声

职能

  水盾、仙盾、特盾、炮台

评估

  七代伪娘本担当。

  水系御三家逆袭的又一成功案例,历史又是惊人的相似。作为玛丽露力和鳍鳍以外的第三只水仙(嗯……鳍鳍图鉴好像在水主后边),水主有着最高的特攻和最贫瘠的物耐和还不错的特耐,基本上定位和火主有些类似,对攻能力很强,但在6V6单打中因为速度缘故比较难受,不过比起火主弱钉子和各种被头盔恶心,作为特攻手的水主可以套上眼镜玩炮台输出(比起某水马有着冰光),而且和自带场地的鳍鳍有着很大不同,至少水主带起沸水来可以更理直气壮了,也可以选择睡梦回复。不过水主的专属和梦特比起另外两只御三家有些迷,虽然很符合海妖形象,不过作为类似皮肤的特性却没有提供威力加成,而普通系最高威力特攻是高音(巨声),和冲浪威力一样,如果你强行提破坏死光那么水系也有加农炮作为对应,唯一有所区别的可能还是在于变化技能上,比如灭亡之歌变成了水系使得水免队友可以免疫灭亡之歌效果强行站场,双打中高音也可以当一个命中满格的浊流来用,有一定意义但是没有另外两个御三家的梦特实用。比起特性,专属技能就更加迷了,和冲浪威力一样的泡沫的咏叹调,名字非常长但特效对于对手来说却是个正面效果,而且要能够造成伤害才能够有效,不像萌虻的花粉团那样可以给队友回血,水主这一口给队友可是一发结实的毒奶,虽然说水主的专属Z需要这个技能触发吧,不过单打中烧伤是相当常见的,这一发下去相当大概率给对手奶一口(尤其对于M妙蛙这种被烧伤专业户),大多数人应该宁愿放弃专属Z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而且沸水水压显然更加实用。

  虽然水仙是个很适合物耐的属性,不过用物耐的话其他两只水仙比水主的物耐都要好得多,而水主也没有稳定回复这个一下子就能脱颖而出的优势,而水主本身有着在水系中相当优秀的特攻(非神非Mega下应该只有智蛙和弱丁鱼特攻比它高了),而且水仙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攻击属性,所以水主当起炮台来很不错。水仙本系中都有高威力的稳定技能,补盲技能也算是水系该有的都有了,冰光就不用说了,而水主也很神奇地能够学会精神强念,也就是说能够打动妙蛙和各种水毒了,能量球也是一个不错的技能,如果需要水主打水系尤其是水地的话,另外针对热门的草钢,水主也可以选择觉火进行针对,这样看来水主的打击面还是挺广的,如果能有水马的速度大概也是能成为冷无缺的存在吧。

  因为水主的特耐在拉满HP后相当靠谱,挡智蛙和各种龙星是相当稳的选择,所以可以选择睡梦的配置来保证自己的血量,对于物攻手也有沸水的威慑在,如果脸好的话还是挺难缠的,这种用法下甚至可以选择极限物耐协助中转一些UT和打落,不过千万要意识到水主不是一个专职物盾就是了。

  水主很遗憾没有得到剑舞和阴谋使得七代御三家成为史上唯一的存在,事实上水主连冥想也没有,基本上也没啥可以强化的了,大众的Z求雨自我振奋这种就不说了,对于水主的实用性不高。作为一只海妖,我想水主应该能在定点中得到挡路来玩挡路灭歌抓人玩,戏法可以配合眼镜,其他常见定点对于水主来说应该没啥太大的帮助,有用的水主应该也得不到,摊手。

  双打中的水主主要应该也是司职炮台,作为有着高威力Z的高特攻水系可以扔雨队玩爆发,靠谱的特耐也可以强行吃着蝶蝶精神强念、鸣鸣十万啥的打出一发专属Z(带上背心更稳),不过由于速度缘故很难完成收割。虽然有着鼓掌,不过这种速度很难让水主能够鼓掌到保护,所以也没啥意义。灭歌尤其是梦特的灭歌配合水主不错的特耐可以作为灭歌队战术的一个发起点。能量球对于水主在双打中尤其是VGC中意义大了不少,意味着能够突破风速狗-海兔兽-辉夜防守轴(当然突破辉夜需要一定的脸,沸水烧了就舒服了),而水主自身特耐是常见的攻击性雨队的不小障碍,如果配合起嘎啦的话水主对于雨天的威胁还是不小的。另外,自我暗示也是个有趣的技能,尤其在头疼自己的嘎啦的特攻等级经常浪费时。

配招

  炮台(重HP特攻+,可拉一些速度,眼镜/命玉/剩饭):沸水/水压/泡沫的咏叹调(Z,如果你要用的话)+月爆+冰冻光束+精神强念/能量球/觉醒力量火/剧毒

  睡梦(重HP物防+/重HP特攻+):睡觉+梦话+沸水+月爆

  双打炮台(重HP特攻+,突击背心/命玉/树果/Z):泡沫的咏叹调(Z)/水压/沸水+月爆+保护/能量球+冰冻光束

Anti

  如果对于打击面看起来很广的特攻手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神蛋解决一切难题,皮可西等不被水主的那几个技能克制的能力特盾同理。作为一只特攻仙,水主同样也是阿罗拉臭臭泥的捕猎范围,虽然比起鳍鳍有可能会被沸水烧吧。如果能够试探出水主的四个技能,那么挡起来就没什么问题了,没有精神强念可以找妙蛙超坏星毒刺水母,没有觉火那么上草钢鬼蝉,没有能量球那么很多特耐不错的水盾都可以顶上,没有冰光的话那么时拉比这类草盾是觉火打不动的,so,把水主所有技能列出来能打的范围相当不错,但毕竟只有四个技能格,怎么配都有没办法突破的存在。水主的物耐非常一般,所以哞哞这类速度比水主快的攻击手都可以借着水主的攻击上场来进攻。同样,水主速度一般而且回复不咋样,也是属于容易被压血的对象,而且没有强化的压力,各种盾牌中转起水主来并不是很困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