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90页:No.264-直冲熊

展开

No.264 直冲熊 普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捡拾/贪吃鬼/飞毛腿

职能

  强化、救场、破盾

评估

  交通工具3.0

  作为芳缘路边代表,能捡垃圾还能学4个TM,相信每个玩过宝石的玩家都将直冲熊塞到队伍中过(虽然学习装置没有全队吃经验时一般还只是蛇纹熊),而在对战中,同样低种族的直冲熊硬是被配信硬塞的神速强行拔高了存在感,成为了腹鼓神速的唯一使用者(画狗:汪汪汪?),而基础最高的100速度和强化后勉强能看的物攻则是很好配合了这个用法,剩下种族虽然不高,但也不是随便一个本系技能就能秒的,而普通系本身就只有一个格斗弱点,虽然不能带腰带,但满血情况下很多时候是能够强行强化起来的。可能有人会说先手腹鼓一次半血后很容易被秒,这就到特性发挥的时刻了,贪吃鬼在七代获得了一个新伙伴,也就是前面出场率不错的半血果。控制HP为偶数,腹鼓即可触发半血果直接回满,这比先回血再扣血的Z腹鼓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至于其他两个特性则没什么出场机会了,捡拾对战白板特性,而飞毛腿剧毒珠空元气看起来很美,但强行和腹鼓神速搭配是在找死,而如果不用腹鼓神速,那么为什么要用直冲熊呢?

  直入主题,在OU能见到直冲熊的话不用过脑子都知道是来腹鼓神速收割的,因为有特色还有强度的用法就这一个。普通系盲点是鬼岩钢,鬼的话直冲熊倒是有影爪,但岩钢……直冲熊没有好用的格斗系或地面系技能(也没有火系技能),如果对自己操作自信可以考虑挖洞(Z),虽然不带半血果那用起来是相当刺激,被头盔弹几下自己就挂了,或者需要强打老班这些岩石系带钢尾种子爆弹(UU带后者可以打各种水地(沼王)和超甲狂犀)。嬉戏也是一个常用的技能,可以打一些比较天真的格斗系以及M勾魂。当然,由于物攻种族只有70而神速威力只有80,所以如果走速攻线只是满攻的话你会发现腹鼓神速打很多无抗性的盾都秒不掉,而且这个耐久要求还不算太高,70 80的物耐极限即可确定硬吃下腹鼓后的满攻神速。这个物耐数值一般是攻击手的耐久(比如鸣鸣70 85),也就是说是个物盾几乎一定能救场成功……而直冲熊是典型的一次性强化,被个沙河马啥的强行吹下去那么之后就很难有什么威胁了,所以作为对策,直冲熊也可以选择大威力破盾技能,也就是舍身撞或者亿万冲击,虽然这俩副作用同样很大,但比起毫无作为,强行一换一破个盾也够本了,如果你不打算把胜负手完全放在直冲熊身上的话。

  虽然至少90%的直冲熊都是腹鼓神速的,但我们要讲究全面发展嘛,毕竟实机搞配信的神速还是有点难度的。作为常规普通系,直冲熊自然轻而易举地能学会冰光十万,但却没有火放,不然虽然特攻只有50也可以考虑,这样就不会被四倍火的钢系打得那么痛苦了。然后比较有意思的是直冲熊能同时学会偷换和戏法,似乎可以用眼镜或者CB配合还不错的100速勾引盾牌上场来丢个专爱,然而本身的力度是相当拙计的。

  双打的直冲熊出场率就更低了,可以用帮手,也可以继续腹鼓配合自我暗示,有空撸一发神速,但其他地方亮点不多,还是单打做清场手有更好的发展。

配招

  一路直冲不拐弯!(重物攻速度+/重HP物攻+/重速度物攻+):腹鼓+神速+暗影爪+嬉戏/挖洞(可Z)/种子爆弹/钢尾

Anti

  腹鼓神速说强也强,毕竟4倍物攻放谁那都是一笔超大力度,配合神速+2的先制和普通系本身的高打击面可以让各种脆皮瑟瑟发抖;但执行者是低种族的直冲熊,70物攻六段后也还没到秒天秒地的程度,更别说还是个脆皮,有着难打钢的致命弱点,因此直冲熊只是属于一个有特点的冷门PM,偶尔可以很抽风,但使用难度还是挺大的,需要队友铺好路(压血、抓钢)。那么作为对手,能挡的PM自然要好好保护了,钢鸟草钢火钢有套无所谓,没套的话谨慎躲避对手的磁铁地鼠。如果一队都是强攻的话,那么其实也能有办法压制住直冲熊的抽风,毕竟直冲熊只要腹鼓不起来,其力度是相当鱼的(犹记得大狗狗的直冲熊没强化的影爪打了我的时拉比18%),而因为腹鼓,直冲熊不会带腰带,这个耐久是在很多暴力PM的斩杀线内的(满攻命玉鸣鸣、满攻命玉鼹鼠、甚至极攻土猫就行),直接用暴力压制需要强化的暴力就行。另外,神速是个先制,那么超场嘿嘿嘿。虽然蝶蝶速度比直冲熊慢,但围巾蝶蝶读个神速上场就可以让对面gg。即便没有围巾,反正蝶蝶被秒后超场还在,给高速攻击手队友上场就行了。在目前的OU,直冲熊发挥起来还是挺难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