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82页:No.248-班基拉斯

展开

No.248 班基拉斯 岩石/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扬沙/紧张感

职能

  炮台、强化、物盾、特盾、中转、岩盾、恶盾、天气手、撒钉、破盾、抗打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o.248 班基拉斯(Mega) 岩石/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扬沙

职能

  Mega、抗打落、物盾、特盾、岩盾、恶盾、强化、破盾、撒钉

评估

  准神有了Mega,那就是超神了。

  老班Mega后胸口的蓝色水晶块变成了红色,明明是只小怪兽却有着一些奥特曼的特点。老班在Mega后主要特点也得以保留,包括属性、特性以及能力分布倾向,除了特攻和HP外其他能力都有一定的提升,于是即便速度高了10,没有道具选择余地的M老班也基本不会像眼镜老班那样四特攻了。抛开特攻,M老班在有着164物攻的同时还有着丧心病狂的100 150 120(沙暴下还要增益)耐久三围,即便一点耐久不加也不是寻常PM能够打动的——幸好老班岩恶本身弱点多还没有回复。速度到达71后龙舞老班的速度线就不再那么尴尬了,极速一段龙舞超130极速,满速两段龙舞超极速围巾蝶蝶,在M老班比老班基础耐久更胜一筹的情况下,两次龙舞的机会还是很容易找到的。M老班的特性还是扬沙,于是可以给老班带M石来进一步强化抢天气能力,比如在面对Y喷时。但这肯定不比普老班扬沙然后Mega老班挖沙这样来得爽,然而这样太破坏平衡,只能是YY了。

  由于M老班和普通老班能力分布非常类似,而普通老班本身就不是个太依赖道具的PM,所以普通老班能干的大部分M老班也能干,当然M老班特攻没有提升所以一般不会纯特攻,没有饭做纯盾也很难受,裸输出比不上CB极攻老班,因此M老班和普通老班的倾向略有不同。M老班的基础速度71是最大优势,同时裸耐久和攻击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自然是非常适合玩龙舞了。只不过M老班是更适合玩龙舞,但套路比起普班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无非龙舞三攻,最多再插一个替身这样了。

  总的来说,M老班比起普班是要强的,只是Mega位只有一个,而M老班并没有强到质变的程度,因此除了偶尔出现的龙舞M老班外,大部分情况下的M老班不带Mega石照样能用,因此M老班的出镜率就远不及普通老班了(虽然现在还没有M石)。

  双打中老班带M石主要是为了抢天气,尤其面对暴雪王、煤炭龟这类低速天气手时。但一个宝贵的Mega位这样用掉还是非常奢侈的,没了M暴飞龙,日本沙的威胁就要小得多了。

  篇幅稍微短了点,于是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老班的两个退化吧。幼基拉斯和沙基拉斯和老班完全是两个风格,从属性上就有显著不同——这俩都是地岩。幼基拉斯虽然是老班的第一段,种族非常有限,但是是唯一一只根性的岩石/地面系,烧伤后地震的威力反而是进化链中最高的——虽然意义并不太大。沙基拉斯作为准神的二段,种族达到了410,只是特攻稍微高了点,耐久三角70 70 70在辉石后还不错,当然比起钻角犀兽这个BUG还是太差了。沙基拉斯的意义在于蜕皮(嗯,又是一只唯一的蜕皮岩石/地面系),而本身物攻用起地岩双本也还算够用,于是睡梦地岩还是可以一用的,虽然地岩弱点多,竞争对手多,还是挺难见到的吧。

配招

  龙舞(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龙舞+石刃+咬碎+替身/蛮力/地震/火焰拳

  四攻/三攻(重HP物攻+):参照上一篇

Anti

  因为特点类似普班,所以挡起来也大同小异,只是对付力度更强、耐久更硬的M班,就需要做好当BOSS打的准备了,一换一甚至二换一(当然是边缘成员的二换一)都是不亏的,如果有民工这种格斗系那挡起来还是很稳的,而顿甲这种不拉攻地震有可能不过半的对付龙舞老班就比较危险了。不过由于龙舞M老班大多只是满攻,那么沼王不好挡CB极攻普老班就可以试着挡挡龙舞M老班了。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不给M老班舞起来的机会,用剧毒/鬼火或者大威力克制技能作为威胁,用UT保持压制力,反正M老班仍然低速多弱点没回复,控血仍然可以做到,只是需要的力度压制更大、对面更有把握打破游戏规则而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