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86页:No.746-弱丁鱼

展开

No.746 弱丁鱼 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鱼群

职能

  游击、水盾、炮台、空间打手

评估

  团结就是力量的栗子。

  单只弱丁鱼是全PM最低种族,而鱼群形态则超越了二级神的600种族成为了高种族的一群普通PM,而这类PM往往都有着负面特性。比起请假王的懒惰和始祖大鸟的怯弱,弱丁鱼的鱼群形态其实负面作用比较一般,要到红血状态才会发动,而且当回合红血并不会影响后手的攻击力,而且HP补回来后仍然可以恢复鱼群状态。实际上和始祖大鸟一样,有着莽撞作为保底,低血状态下的弱丁鱼仍然有着非常不错的威慑力,虽然速度和始祖大鸟没法比。620的种族基本全部分配给了双攻和双防,使得弱丁鱼的双攻几乎达到了神兽级别(鬼剑: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我帅),双防虽然被HP严重拖累但拉满HP后其实还不错(参考50 150 150的鬼剑),基本上弱丁鱼就是满HP和一攻的双刀用法了,考虑到水系偏特攻,所以注重特攻的弱丁鱼比较多。因为速度非常慢,力度也还不错,可以放空间队进行输出,遗憾的是缺少爆发式强化技能(甚至连自我振奋都不会)。

  虽然鱼群形态下的弱丁鱼是个大家伙,不过能迷之学会UT,所以是可以游起来的,不过不是特别建议带上专爱,因为血量很重要,所以可以选择剩饭或者大树果或半血果保持血量不变成单独形态。水本一般选择威力高的水压而不是物攻端威力一般的攀瀑水尾,带上UT后还有两个格子可以给冰光和地震,也可以考虑觉电打打鲤鱼和其他水系,觉草打水地和其他水系,觉火打打草钢顺便增加一些克制面,剧毒也可以考虑,同样是针对一些自己打不动的盾牌。

  因为自身耐久还行,而血量又特别重要,所以睡觉加醒睡果或者睡梦的用法也有一定的可行性,当然个人更倾向于醒睡果用法,因为弱丁鱼的速度太慢而且受残血变身的负面效果影响,很容易一睡不醒。除了睡觉回血,也可以让月布这种低速许愿手进行许愿后手接力来保持弱丁鱼的血量。如果在空间中带上弱丁鱼,可以给弱丁鱼一个莽撞让其在空间快要结束或者自己血量不够已经变身时使用(可以带上命玉给自己压血顺便增加输出),单打中莽撞弱丁鱼还是很容易给对手一个惊喜的。

  因为水系中强手太多,而弱丁鱼看似种族不错但缺少外挂特性以及好技能加成,加上发挥比较依赖空间,速度不靠谱,有着负面特性,使得纯水的弱丁鱼很难从水系竞争者中出线,不过永远不要低估一个看起来冷门的水系,尤其在七代初的Random Battle中流传着的99级弱丁鱼传说(真是被无脑推过好几次)。

  双打中开空间雨更加方便,弱丁鱼有着相当出色的基础特攻和浊流,可以作为一个强力的空间打手进行发挥,空间下和嘎啦的互补性不错,尤其在弱丁鱼带上觉草之后。弱丁鱼有着帮手和莽撞,和单打中一样可以选择大树果半血果和醒睡果睡觉,也可以配合治愈波动保持自己的血量。总的来说双打中弱丁鱼比单打中要好用不少。

配招

  双刀坦克(重HP特攻+):水压/沸水+UT/睡觉(醒睡果)+地震/觉醒力量电/觉醒力量草/剧毒+冰冻光束

  空间炮台(重HP特攻+):水压+冰冻光束+地震+莽撞/觉醒力量电/觉醒力量草

  双打炮台(重HP特攻+):浊流+保护+莽撞/睡觉(醒睡果)/水压/帮手+冰冻光束

Anti

  作为一个纯水系,弱丁鱼的打击面也不算太特别,主要是水冰地,靠觉醒力量进行特定的针对,没觉草上水免水地,没觉电上水飞的鲤鱼和飞鱼,没觉火上草钢,没地震上水毒的毒刺水母和超坏星,基本上弱丁鱼怎么配都有打不动的存在,而这么慢的速度脱离空间后大部分情况下得吃着攻击出手,每回合都对自己的血量提心吊胆,所以当对面有弱丁鱼时,可以像对盾牌一样对付它,用钉子磨血,UT调戏,寻求能够击杀或者压制到变身线的强力攻击的机会,如果没有好机会就用常规中转周旋,弱丁鱼缺少强化能力,加上只有水本有比较强的输出,所以挡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