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97页:No.282-沙奈朵

展开

No.282 沙奈朵 超能/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同步/复制/心灵感应

职能

  炮台、强化、破盾、特盾、队医、救场、空间手、双打辅助

评估

  好像是很多人的本(lao)命(po)啊,雌雄比1:1来着。

  沙奈朵的名字为骑士、守卫之意,和超能女皇这个前译名好像没有半毛钱关系,但……只能说气质和外表无愧女皇之称,大家也就这样一路叫下来了,毫不关心沙奈朵中50%的男孩子的感受,在觉醒石被发现前他们都没选择的余地,只能在主人的淫威下穿上裙子成为伪娘……咳,不扯了,沙奈朵有着强度极大的Mega进化,相对来说普通形态受到的关注就要小的多了,目前实机是M石未到,沙奈朵已来,几乎对单打环境没翻起什么波浪,毕竟……从种族和属性上来看,普通沙奈朵就是个弱化版蝶蝶,总种族压制的情况下分布还相当类似(虽然……很多超能系都是这样的分布,高攻高魔抗物理渣速度中等),除了特防外每项能力都要高上几点,而蝶蝶自带超场的力度是沙奈朵怎么都比不上的,可以说除了有个围巾戏法外,沙奈朵在进攻端很难抢过蝶蝶的风头,而在速度线提升的环境下,沙奈朵的围巾后速度也不怎么够用了,分分钟被更高速围巾干掉,只能说OU环境下普通沙奈朵的生存环境变得相当艰难。特性的话,复制显然比同步要更有惊喜一些(虽然我箱子里有一箱同步的拉鲁拉斯),在M胡地、3D2那几篇里都有详解,对于上场机会、强化甚至推队都是有潜性帮助的。

  由于M女皇的特攻力度是普通女皇难以望其项背的存在,所以在六代围巾沙奈朵是绝对的主流,即便现在受到了蝶蝶的冲击,围巾仍然是最多的一种用法,毕竟……种族不是全部,技能才是核心。目前蝶蝶还学不到戏法,所以沙奈朵的围巾戏法破盾仍然是一个优势,虽然蝶蝶的力度也达到了破盾的程度,但论以力破巧还是不够,戏法虽然偏一次性但效果还算稳定。攻击技能池的话沙奈朵和蝶蝶基本一样,也是超仙斗鬼电草加觉火觉地,简直就像是双胞胎一样,选择起来无非就是双本加后面技能的其中一个,打击面很广的同时也会被挡蝶蝶的那些家伙顺便针对到,很无奈(当然你也可以不在OU带沙奈朵)。沙奈朵真正出色的地方是复杂多变的变化技能,和蝶蝶那个粉切黑内心全肌肉的家伙不同,优雅的沙奈朵更擅长干扰(鬼火、电磁波、定身术、鼓掌、挑拨)、牺牲(临别礼物、治愈之愿、同旅)和救赎(许愿、治愈铃铛),其中,“牺牲”的那三个技能显然也适合围巾,当血量不健康或者时机成熟时即可优雅退场把舞台交给自己的队友,而这三个技能也分布对应于配合爆发强化队友、续命核心输出、反强化救场三种功能,实在是能干的沙奈朵。

  普通PM比起Mega都有的优势是道具格(绿毛虫除外),而在MegaPM普遍力度碾压的情况下,道具带来的优势往往来自于围巾的速度、腰带的第二条命以及剩饭的续航。沙奈朵有着不错的抗性(只有毒鬼钢三个……还算少见的弱点)、良好的特耐以及丰富实用的变化技能,那么剩饭也是一个相当合适的道具,速耐或者极限特耐是比较恰当的分配,很容易可以想到许愿保护单本加一变化的组合,只是沙奈朵是个贫乳(HP低),许愿的奶量不太够,加上沙奈朵双本攻击性都很强,倒也不用强行许愿,双攻双变化同样不错。双变化更具体一些往往是状态技能加其他,对于沙奈朵来说鬼火自然是最优状态技能,能够很好弥补自己贫瘠的物耐,对很多钢系也有相当的威胁。另一个格子就比较随意了,需要什么带什么就行,沙奈朵的团队性技能选择余地相当大。

  沙奈朵的强化主要是冥想,当然,蝶蝶也有,所以走冥想三攻的话自然会被自带防先制的蝶蝶给完爆,于是沙奈朵不妨可以冥想双本加一个鬼火努力多拉物耐这样来,有条件可以复制一下魔守——看起来就很完美了。

  另外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用着AV的沙奈朵,虽然沙奈朵特耐高四攻也容易凑,但在目前有蝶蝶的OU中这样用沙奈朵还是很令人困惑的,因为完全没有发挥出沙奈朵比起蝶蝶的优点(当然低分级这样用不是不行),除非队伍中有其他卡璞并且不想让蝶蝶的超场覆盖,否则我只能感慨是真爱了。

  双打的沙奈朵无愧守卫之名,辅助能力非常出色。首先自然是封印空间了,虽然不少超能PM都能做到,但像(M)女皇这样有能力去用的寥寥无几,毕竟这样就占了两个格子,本来就要求不错的双本打击面了。其次是位置交换,配合许愿治愈波动很多时候会有奇效,对于保护队友帮助不小。其他的帮手挑拨鬼火同旅临别礼物都有不错的价值,着实能让选择困难症头疼一阵子。当然,这些用法对速度有较高的要求,普女皇的80速还是低了点,而M女皇虽然有100速但更偏进攻,所以很多时候会遇到有力无处使的境地——当然,对于反空间队而言,女皇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

配招

  围巾骑士(重特攻速度+):月爆+精神强念/精神冲击+气合弹/阴影球/戏法/(治愈之愿/同旅/临别礼物)选二

  百变女皇(重HP速度+/重特攻速度+/重HP特防+):月爆+精神强念/精神冲击+(许愿+保护)/鬼火/电磁波/治愈铃铛/替身(+定身术)/鼓掌/挑拨/同旅/临别礼物选二(当然,单攻也不是不行)

  冥想圣女(重HP物防+/重HP速度+/重特攻速度+):冥想+月爆+精神冲击+鬼火/同旅

Anti

  连更暴力的蝶蝶都能挡,一个柔弱的小女子有何好怕……好烫!——来自不明真相的M巨金基拉祈辉夜鬼蝉。由于女皇的力度不算高,对于盾牌的能力要求也就不那么强了,只是吃攻击的话相当多的特盾都能拦下女皇,而贫瘠的物耐使得强杀女皇也不算难,但在女皇四招完全暴露前,什么PM都得掂量掂量,即便是蛋也怕一个戏法。不过一时的无敌意味着失去了神秘面纱的女皇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戏法一般只能破一盾,鬼火一般也只能烧一个,同旅治愈之愿这些更是一次性技能,因此女皇很容易一换一(表面)却难以造成破坏性伤害。那么……挡女皇自然还是钢盾优先,在变化型女皇较多的情况下气合弹、觉火的空间必然受到压缩,抗双本的钢盾挡女皇还算稳,但不意味着不会吃鬼火、挑拨、戏法这些更恶心的技能,那么要么壮士断腕抱定一换一,要么带速攻节奏压制女皇的出手空间,要么全队受逼和女皇对受——和真正的受相比,女皇还是很难翻起什么浪花的。

No.282 沙奈朵(Mega) 超能/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妖精皮肤

职能

  Mega、炮台、强化、破盾、特盾

评估

  说出来不怕笑话,第一眼看到Mega沙奈朵时我真以为是女皇发福了……

  沙奈朵的人气在出现Mega后无疑更上一层楼,美丽的闪光形态更是让很多蛋党沉迷闪坑无法自拔,而作为皮肤拥有者,而且是强势的仙皮肤拥有者,M沙奈朵也绝非花瓶,有着相当恐怖的输出能力。同为超仙,有着皮肤的M沙奈朵显然是更偏仙的,和蝶蝶的地位冲突就不那么大了,甚至可以预想到未来两只超仙同台输出让M女皇的双本威力都变得相当可怕——毕竟超仙打击面广弱点也不多,同时带不见得就很差,反而会有重复打击爆破的效果。Mega提升的100种族没有照顾到物防,使得M沙奈朵的物耐仍然属于脆皮级别,这也是M沙奈朵最容易被突破的地方,而脆皮这个弱点被100速更加放大,虽然比普通沙奈朵提了20速,但仍然属于中速级别,并且这个水平线上聚集了大量好手,附近速度线更是围巾涌现,在一队两个围巾不算多的七代环境下M沙奈朵势必会受到速度线提升造成的强大冲击。至于破坏级别的特攻和相当够看的特耐就不详提了,有趣的是物攻也增加了20点到达了85,这自然是所谓的Mega种族浪费了,本身就高种族的Mega PM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种情况,除了……老班好像就没怎么浪费来着。特性提攻简单粗暴,没了这个加成,165的特攻也就是看着很高而已,因为MegaPM本身就不受道具的增幅(以后提到这类描述自动屏蔽M绿毛虫)。

  高音自然是女皇、仙布这俩仙皮的核心技能,作为威力稳定满命中技能虽然会缺点爆发,但作为队伍主攻手输出是非常稳定的,毕竟这俩嗓门还吼不出爆音波来。不同于仙布的低速有剩饭更高物耐,M沙奈朵既然带上了Mega石,那么职责自然以输出为主。M沙奈朵的满攻高音破坏力相当出色,对基本上所有没有抗性的PM都能够做到踩钉2HKO(极限特耐水桶腰开始出现概率秒,当然,蛋是个例外),对70 70种族及以下的无耐PM可以做到0HKO,也就是秒脆皮。当然在OU中整体种族都比较高,所以M沙奈朵再怎么拉努力对于大多数PM都只是2HKO,也能够2HKO,那么在有速度优势的情况下显而易见的,M沙奈朵轻易能够收掉1只PM,只要在有对攻优势时上场逼换击杀或者强行对攻击杀,M沙奈朵很容易以一些小小的代价或者借着对手伤害估算错误(以及小概率CT)撕破不怎么结实的联防,前提是有速度优势。那么队友可以利用虫网或者大量电磁波为M沙奈朵创造先手条件最大化M沙奈朵的火力,我六代用的最顺的队伍就是草蛇鲤鱼放***配合替身M沙奈朵的队伍。除了高音外,M沙奈朵的超本就显得存在感低了很多,但本系输出不可小觑,且超仙本就攻击互补(毒、恶),加上蛋的存在,M沙奈朵一般会带上精冲,虽然打极限物耐辉石小蛋不算太痛,但也能做到踩钉3HKO,稍微压压血是能够突破的,比起高音要好打得多。超仙共同盲点是钢,那么常规破钢的气合弹、觉火/觉地自然会占据第三个格子(甚至第四个),而十万、影球这些更偏针对一些,用于打击辉夜、基拉祈、比克提尼这些常规补盲较难应付的PM。如果这些不是M女皇一个人的菜,那么可以省下一些格子给变化技能,虽然比起普通女皇进攻性更强,但不意味着M女皇就不能放鬼火、电磁波这些,当然同旅治愈之愿这些还是算了,毕竟M女皇一般是死于比自己快的家伙。另外替身也是个适合M沙奈朵的技能,当对手的攻击力不足、威胁主要来自于状态时(比如某些水盾、超盾),一个替身就能够使M沙奈朵极难被赶下场,常规的炮灰+高速复仇救场会被打乱,因为在对手送炮灰回合M女皇一个替身,炮灰就真的只是炮灰了,除非后上场的家伙是个穿透。挑拨可以有效增加M沙奈朵的破盾能力,使得小蛋这种本来可以逼退M沙奈朵的PM反过来变成了M沙奈朵的猎物。冥想可以使得M沙奈朵的输出变得更加恐怖,提升了秒杀耐久线,但考虑到M沙奈朵主要怕高速,对于盾牌而言一段特攻还是难秒,意义大概更多是破盾以及后期收割,一挑六是基本不可能的。至于痛分铃铛许愿这些乱七八糟的技能,有需要就带吧,格子还是挺灵活的。

  双打的M女皇有着恐怖的AOE输出能力,至少我XY时用来刷餐厅是相当的爽。虽然容易被广防针对,但M女皇完全可以作为队伍的核心输出来组建队伍,尤其女皇本身就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技能。

配招

  啊~~~~(重特攻速度+):高音+精神冲击+气合弹/觉醒力量火/觉醒力量地面/替身/冥想/…选二

Anti

  M女皇的输出压制力不亚于蝶蝶,虽然理论上蝶蝶有着道具的辅助输出是要超过女皇的,但超能有属性盲点,仙系只有个鬼蝉能免疫,这样就使得M女皇很容易领衔全队输出,毕竟有着抗性吃高音还是相当痛的,满HP螳螂吃高音仍然会被打四成左右。显然对M女皇这种队伍核心输出以击杀为主,尤其在现在可以预计到未来相当多的M女皇会死在复仇的三地鼠面前。如果没有三地鼠,用M女皇的人对其输出保护意识又强的话,那么只能压制其出场击杀队友了,但要时刻注意保留能够先手击杀女皇的PM。若要挡M女皇,有着超仙斗打击面的女皇要完挡是相当难的(所以说鬼蝉很强),当然,在经过蝶蝶淫威筛选后,玛机雅娜、基拉祈、辉夜等钢盾证明了自己,挡类似的M女皇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阿罗拉臭臭泥带上AV也还不错,特耐相当靠谱可以追击。如果不能完挡双本,那么自然优先仙抗性,在毒系有超能弱点的情况下,火系是钢系之后的第二选择,其中有着比库蒂尼、风速狗这样靠谱的火盾(注意物耐风速狗可以吃精冲但会被RP弹2HKO)。由于M女皇的物耐是个大问题,所以先制对M女皇的威胁不小,在偷袭威力被削之前极攻命玉钢兵的偷袭是能概率秒掉女皇的,在当时也算一个有意思的博弈,现在的话得先磨一磨M女皇的血量,而超场的加入一定意义上也保护了M女皇,所以……未来的事,未来再看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199 200 2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