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210页:No.308-恰雷姆

展开

No.308 恰雷姆(Mega) 超能/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瑜伽之力

职能

  Mega、破盾、强化、接力、救场

评估

  好了,变身后大家都知道是阿三了。

  在普通恰雷姆的力度逐渐跟不上时代后,借着Mega的契机,恰雷姆获得了进一步强化——并直接成为了全PM第二物攻拥有者,100物攻种族瑜伽之力,仅仅落后于M大嘴娃,但与此同时还有着不算慢的100速,不像大嘴那样强烈依赖先制和抗性,理论上破坏力还要强……当然,大嘴可以放心极攻,而恰雷姆卡在100速这个位置很难放弃极速。剩下的双防各有10点提升,总体耐久仍然属于一般水平,而特攻则是浪费了20点种族,虽然Mega前种族只有400出头来着。

  M恰雷姆比起Mega前只不过是能力的全面提升,保留了原来的特点,所以用法和M前区别不大,毕竟在有下马威子弹拳俩先制的情况下,恰雷姆对专爱系列并不算太感冒(嗯,在有Mega后专爱是普通恰雷姆区别于M恰雷姆的一个标志)。因为天生高力,M恰雷姆的下马威作为输出也还算够格,本身卡在100速这个位置就意味着M恰雷姆会经常被高速压制,而下马威作为一个几乎无脑的磨血技能对高速脆皮有着相当不错的威慑效果,毕竟像忍蛙这种被下马威都能差不多2HKO的脆皮并不能被磨上几次(这里意思是M恰雷姆可以己方后读上场压制对手脆皮高速,或者威慑对手后读上场高速压制的意图),另外,对于满HP哞哞这种有一定耐久的速度较慢PM,M恰雷姆往往需要一个下马威压一压血才能秒掉赢得对攻。当然,我还是不怎么喜欢下马威这个技能,因为很容易被对手读中换头盔啥的恶心自己,所以我用M恰雷姆虽然会带下马威,但不见得每次上场都会用——毕竟看上去用下马威会很安全,但不见得就是赚,利用对手读下马威换人的间隙干点其他事情可以扩大优势甚至引导胜势,而死守上场下马威这个惯性很容易被钻空子,我印象中就借着对手老是上场就下马威的M兔子翻过盘。随后斗本仍然是必带,飞膝踢和吸收拳的竞争还是存在,在M恰雷姆力度更高的情况下这俩的威力差距被进一步放大,飞膝踢是定位为主攻破盾手的M恰雷姆的不二选择(当然用起来得小心),吸收拳可以配合健美或者替身使用,可以稍微拉些耐久打持久战。另外,我觉得两个斗本也不是不行,毕竟这俩技能互补性很不错,队里有其他进攻手分担M恰雷姆的进攻任务的话,可以不用追求全打击面。冰拳和电拳的意义仍然很大,个人感觉可以很好替代超本思念头槌的作用,毕竟四个卡璞中鳍鳍怕电拳,哞哞吃冰拳,蝶蝶念头打不动,鸣鸣遇到直接细软跑,念头发挥的空间着实有限,更何况,上一篇脸都没露的毒突也完全可以用于针对妖精,超本针对的主流格斗系和毒系M恰雷姆电冰斗三招差不多就能应付(大概蚊子是例外,需要念头才能打动),至于超场念头,在M巨金已死的情况下看起来M恰雷姆是个替代品,但M恰雷姆没有M巨金的速度,且自身相当依赖下马威和子弹拳本身就和蝶蝶的势力是排斥的。子弹拳很好用,卡在关键速度线上的高力M恰雷姆总是不会排斥先制技能的,尤其如果放弃超本,子弹拳就更加重要了。

  双打的M恰雷姆倒是可以考虑进化前用心灵感应来踩队友地震放电啥的上场后再Mega,用法的话倒是没啥好说的,高物攻中速Mega做打手就行了,队友可以给个顺风,M恰雷姆比起单打可以考虑岩崩AOE和吸收拳续航,毕竟飞膝踢在双打使用难度太大了。

配招

  啪!(重物攻速度+):下马威/子弹拳+飞膝踢+冰冻拳+雷电拳

  呲!(重物攻速度+/重HP速度+):替身/健美+吸收拳+冰冻拳+雷电拳/子弹拳

Anti

  其实……比起M大嘴,速度更快的M恰雷姆给人的压迫感实际上要低了不少,这当然不是5点物攻种族差距的缘故,而是钢/妖精和超能/格斗这两组属性的差异,前者在抗性端实在太优秀,而妖精在进攻端更是没有无效盲点(接力棒已死,鬼蝉出场率大跌),而超能/格斗双本就有着鬼恶这个双无效怪胎,于是本身就高耐还无视下马威的M勾魂和盆栽简直是追着阿三打。在防守端,钢仙抗性一大堆本身耐久还高让很多高速攻击手无从下口,M恰雷姆秒起来就要容易得多了,尤其飞行、鬼、仙这三都是高速围巾大户,风基佬、耿鬼、围巾蝶蝶啥的只要不进入子弹拳的斩杀线都可以有效阻止M恰雷姆的大杀特杀,因此作为超高物攻和中高速存在,M恰雷姆离UB还很远(嗯……飞膝踢的垃圾命中可能也得背一锅)。

No.308 恰雷姆 超能/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瑜伽之力/心灵感应

职能

  强化、救场、接力

评估

  这条裤子是个什么原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