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48页:No.197-月亮伊布

展开

No.197 月亮伊布 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同步/精神力

职能

  物盾、特盾、队医、许愿、接力、强化、恶盾、抗打落

评估

  个人最喜欢的一只伊布。

  月布实在太好塞入队伍了,当然这是在七代前仙系还没那么强的时候。月布将伊布的三项高能力全放在了耐久三角上,于是变成了一个超级受逼,而进攻端有欺诈倒也不虚物攻向强化,自身有着伊布家族标志性的许愿铃铛接力,用过都说好。当然目前问题在于仙系攻击太强,月布再硬也硬不过属性克制。加上恶系本身针对的主要是鬼系和恶系的攻击,在恶系弱势,鬼系攻击少见(M勾魂当道,而鬼灯嘎啦更侧重火系输出,耿鬼有气合弹其实不好挡)的七代,月布能针对性挡的东西并不多。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存在,而且攻击能力靠欺诈也的确容易被钻空子,因此在六代时月布就更多活跃在UU中。月布是个标准的能力盾,虽然在七代OU中只有小蛋这一个纯能力盾,但月布能力确实出色,极限一段能力后基本上可以挡大部分本系非克制输出(眼镜智蛙水压、没强化的M凯罗斯报恩、各种龙舞一段的龙系逆鳞)。特性的话没啥好说的,单打同步率双打精神力,因为月布经常和其他盾对受,加上自己往往不带状态技能,所以很多时候可以靠同步率加铃铛给对手下状态,可以骗剧毒和沸水烧伤。当然如果你的月布是用来挡基拉祈的,选择精神力吧。

  伊布家族有个通用的配招组合,那就是许愿保护铃铛加一个本系,对于月布来说自然是欺诈了。这组配招操作性相当低,但受队本来就需要稳,因此这也是一种优点。变招的话主要是从铃铛上下手,如果队伍节奏偏快不特别怕状态的话,铃铛可以换成接力棒,利用月布偏低的速度和高耐久许愿后手接力救活残血队友。如果队伍整体节奏偏慢,那么铃铛同样可以不带,交给其他队友,月布自己带个剧毒防止被某些家伙钻空子(然而鳍鳍是真得没办法阻止)。有些人喜欢从保护上动手,但我遇到过几次不带保护的许愿月布都被我压血干掉了,对于月布这种慢速,保护可以让许愿稳上好几倍。当然许愿保护这个combo的确占格子,因此如果队友没有非常需要许愿配合的话月布也可以选择月光回复省出一个格子,其他的哈欠唱歌啥的就随喜好选择了

  月布的攻击能力相当弱鸡,从种族上看非常适合诅咒,但诅咒两次也不见得有欺诈打得痛,所以比起推队,诅咒强化看起来更像是提升站场能力。考虑到大部分时候是后手,所以报复应该是最合适的一个恶本。回复还是可以靠许愿保护,或者月光铃铛不怕状态。当然在OU月布很难站住场,所以大概适合在UU用。而其实带诅咒的月布不少,更多是接走的。诅咒接力看起来不适合推队,但有个道具叫白色香草,而又有个特性叫轻装,由此诅咒接力白色香草轻装摔角鹰人是非常有可行性的一个战术,虽然都有着仙系弱点,但在UU的话相对好一点(什么?玛力露丽下UU了?),成功后的破坏力相当惊人,而且诅咒低速使得接力上场的PM基本都是无伤上来的,还挺难对付的。如果月布带上黑眼而且成功抓到一个软柿子的话,那么对手就基本可以提前GG了。

  月布在双打中比较尴尬,缺少攻击能力的弱点被放大,而速度也没到阿罗拉猫老大那种级别,虽然不怕下马威也可以帮手和大喊,但想要战胜秃鹫猫老大等成为队伍的恶系辅助还是不太够。

配招

  大奶(重HP一防+):许愿(+保护)/月光+欺诈+治愈铃铛/接力棒/剧毒/哈欠

  诅咒(重HP特防+):诅咒+接力棒/治愈铃铛+月光+报复/黑眼神

Anti

  一个鳍鳍将月布从我OU队伍里狠狠地踢了出去,实在是没办法,哪怕攻起来也打不过。而除了鳍鳍外,玛机雅娜、M大嘴这些不怕剧毒的仙系同样是月布大敌,虽然对面仙本不见得秒得掉自己,但月布实际上就是大部分仙系的软柿子,尤其特攻向仙系。另外格斗大盾同样是月布没办法耗的,比如吸收拳民工、毒骷蛙。在仙系强势的七代很少有队伍突破不了月布,所以目前基本在OU见不到月布了,见到的话注意保留自己的仙系或者格斗系输出手,虽然属性在目前不算强势,但没了天敌后受穿一场对战还是很容易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