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09页:No.780-老翁龙

展开

No.780 老翁龙 普通/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怒火冲天/食草/无关天气

职能

  炮台、强化、特盾、龙盾、空间打手

评估

  可怜的老翁龙,从一出生就是老的。普龙的属性目前仅此一家,普通系提供的最大防御亮点就是鬼系的免疫了,使得老翁龙有着火鬼(鬼灯嘎啦)、水鬼(胖嘟嘟)、草鬼(南瓜树妖船舵)、电鬼的组合抗性,其中不乏热门PM,而普通系的还算广的打击面使得仙系挡老翁龙也并不怎么舒服,虽然获得了格斗系弱点,不过至少目前格斗系不算强势,所以这个属性组合给老翁龙还是成功的。种族上老翁龙作为一个低速PM,分配得还比较合理,有着高特攻和还不错的耐久,36的速度和版本对立的那只火龙一样,塞进空间比那一堆40多速的要快一点。老翁龙的三个特性看起来都不算鸡肋,怒火冲天是老翁龙的独门特性,“受到对手攻击”至半血下时会提升一级特攻,乍一看似乎是半血发动特攻果效果,然而特攻果是一次性的,这个特性不是……老翁龙有鸟栖,很容易就能将自己的HP重新调回到半血以上,是可以重复发动的。但要注意受引号强调的那几个字,受到对手直接攻击由绿血掉到黄血时才会提升特攻,因为剧毒烧伤种子天气等一堆间接伤害导致黄血的并不能提升特攻,然而就算有着这个局限性,这个特性也相当不错了,使得在单打中其他两个还不错的特性几乎没啥存在感。食草对于本身就拥有着草系抗性的老翁龙主要意义在于免疫种子和那些个草系粉末,使得老翁龙可以对付纯受的那些种子大户比如草钢辉夜,反正自己会火放不怕对着干瞪眼。无关天气则可以让本来就有着水火抗性的老翁龙去对抗晴雨天,但老翁龙自身速度堪忧,对雨天轻快众的速度关系并不能逆转,而对晴天叶绿素打手,无关天气甚至不如食草有效,所以单打中无天气的老翁龙最大的意义是对抗Y喷,如果Y喷没有气合弹,那么无往不利的火本在失去天气后是打不动老翁龙的,不过目前Y喷失势,无关天气这个特性自然难以竞争独门特性怒火冲天了。

  老翁龙的最佳用法果然还是充分利用自己特性的鸟栖三攻标准炮台打法,而作为一个长者,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以其丰富的龙生阅历(哪怕才出生),技能池简直是深不可测,十万火急冲浪是最基本的当然没问题,影球气合弹超能系那边似乎带的挺多的于是也会,暴风草绳结能量球神通力这些也会,其他的飞天地震也会,我估计潜水有技能机也能学会,只能说是身经百战了,更别说一个老人家有着嬉戏这个连哞哞都不会的技能了。然而好技能虽多,也只是给了老翁龙一些玩针对的空间,真正要泛用性的话肯定不能想带哪个带哪个。普龙双本有着共同的钢系盲点,所以火系技能的需求量很大,而普龙两个属性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打击面,只是普通系稳定输出技能高音要比龙系稳定输出技能龙波威力要略高一些还能穿替身,而龙本同时受到仙场的冲击,所以更多的炮台型老翁龙是选择高音,而给了一些舍弃龙波打针对的空间。冲浪打击火钢嘎啦等火系,冰光针对某些热门,其他技能各有各的针对,基本可以按队伍需求进行选择。然而老翁龙似乎是个洁癖,于是并不会毒系泛用性技能,对仙系能力盾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办法。因为老翁龙是个低速炮台,所以并不适合命玉这个道具,加上怒火冲天特性的限制,命玉自残掉半血是不会提升特攻的,而剩饭回血过半却是件好事情,所以老翁龙更喜欢带剩饭。龙星对于喜欢站场的老翁龙来说不是个很合适的技能,但是如果队伍节奏比较快,也可以追求只触发一次怒火冲天特性选择龙Z龙星打超高爆发,但是像眼镜哥哥那样丢龙星,大概是老翁龙很不擅长的事情,毕竟速度偏低,上场机会和输出机会不好找。

  老翁龙除了攻击技能外也有不少好技能。因为自身耐久尚可所以可以极限物耐冥想,而极限物耐也能更好挡一挡嘎啦。当然,我觉得老翁龙的怒火冲天特性和宇宙力量更是绝配,再配合上睡觉,似乎六段双防和几段特攻就足够能推队了,不过看起来是不会有的,也只能是YY了。或许是因为老翁龙的那一副嗯……红框眼镜,老翁龙也能学会大蛇瞪眼,在一堆蛇类生物中显得额外突出,不过因为麻痹效果削弱和老翁龙的自身低速,大蛇瞪眼对于老翁龙自身的输出并没有太大帮助,其他的吼叫龙尾剧毒啥的就按需分配了,对于老翁龙来说不是什么很重要的技能。

  双打中的老翁龙和单打又是截然不同的风向。因为双打节奏偏快,像单打那样稳扎稳打鸟栖回复重复触发怒火冲天不太现实,而双打中天气泛滥,无论是速攻雨队还是空间晴(花龟),有着水火草抗性和无关天气的老翁龙是绝对的克星,哪怕自己速度不咋地,也可以让高速队友收拾掉本来很棘手的叶绿素裙儿小姐和轻快众,自己也能利用起空间打打输出,有着不打队友的本系高音AOE和一大堆实用的攻击技能,老翁龙是个非常强力的空间打手。因为怒火冲天特性在双打稍冷,所以命玉这个炮台钟情的道具重新回归主流,而龙Z龙星也有一定的空间。种种因素下,老翁龙在双打中甚至比单打还要热门一些。

配招

  三攻炮台(重HP特攻+):鸟栖+高音+火焰放射+冲浪/冰冻光束/阴影球/龙之波动/十万伏特

  物耐冥想(重HP物防+):鸟栖/睡觉+冥想+高音/龙之波动+火焰放射

  双打反天气(重HP特攻+):高音+龙星群(Z)+大字爆+保护/十万伏特/阴影球/冰冻光束

Anti

  因为老翁龙的技能池丧心病狂,所以根本没办法找到一个完全的盲点来抵挡它,于是乎对抗老翁龙需要试探一下对手的技能到底是啥配置,免得自己的PM被阴。怒火冲天这个特性看似无解,但是局限性还是有的,只要不用直接攻击打下半血即可,那么放放种子放放毒,疯狂控血下还是可以让老翁龙触发不了这个特性的,比如抗性和状态皆有的火钢(注意老翁龙的冲浪和气合弹以及可能双刀的地震),另外如果自己的攻击能2HKO老翁龙,那么就不用担心对手反过来鸟栖回上来了,就算对方鱼死网破掉半血不回复把你秒了,它的血量也必定不会健康,对于这种低速来说,血量不健康后就会很难回复,对手老翁龙的发挥空间也差不多到此为止了,因此仙布花仙这类特耐仙盾挡杀老翁龙还是比较容易的。另外一个思路自然是从老翁龙上场前就开始干了,那就是几乎是万能的压血,这几乎是欺负一个低速PM的必备药房,不停UT、踩钉,然后就发现对方血量到斩杀线,可以收人头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