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15页:No.788-卡璞·鳍鳍

展开

No.788 卡璞·鳍鳍 水/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薄雾制造者/心灵感应

职能

  水盾、仙盾、物盾、特盾、工兵、炮台、破盾、强化、双打辅助

评估

  万年老二啊……

  犹记得七代初期,random battle给了我一只睡梦冥想沸水的鳍鳍,我一看觉得很好用,然后血量不足时自信睡觉然后使用失败,一想仙场效果自觉对rb设计方竖起了中指。草电超场对对应属性都有加成,而因为和雨天重合的缘故自然不可能出现水场。仙场对仙系攻击没有加成使得卡璞详细信息出现后很多人一度认为鳍鳍是卡璞垫底。作为水系自己的沸水不能烧伤,缺少加成也没有什么输出,看起来就缺少反制,缺少回复,因为自己的仙场连睡觉都不能用,似乎是相当不被看好。然而使用率说明一切,在初期低迷后,随着环境形势清晰化鳍鳍一路走高,和蝶蝶不相伯仲,到达了目前使用率的前五之高,打了非常多的脸。从种族分布上一看就知道这个家伙是个大受逼,虽然70HP并不太高,但高双防使得鳍鳍的耐久相当靠谱,配合上水仙这个出色的防御属性更是环境毒瘤,好在是没有稳定回复。95和85的数值分别给了特攻和速度,虽然特攻比水布和美纳斯要低,但也够用了。而速度是个标准的中速,有着相当多的拉速选择。仙场和草场一样是个一视同仁的场地,使得鳍鳍自身不能用睡觉,沸水没烧伤效果,但也让鳍鳍挡各种靠剧毒输出的家伙相当稳,加上挑拨加自然之怒的稳定破盾效果,鳍鳍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让纯受队陷入了僵局(哪怕新的模式受队也需要借助哞哞来反鳍鳍,同时拉上了三地鼠,这和以前的纯受队是两个概念)。

  因为自身高耐中速良好抗性站场强,同时也的确缺少输出,所以鳍鳍是挑拨加自然之怒的最佳使用者和实际践行者。在这套组合下无论是小蛋还是钢鸟照破不误。自然之怒盲点只有鬼蝉,用起来相当无脑,也是压血线神级技能,使得哪怕有属性优势,M妙蛙上来半血也不舒服。鳍鳍自学除雾,在有着除了稳定回复外的几乎所有优势:自身属性对大部分撒钉手有优势,不怕状态磨血,能挑拨封钉、自身不弱钉等,直接使得鳍鳍占据了除雾市场了一大半份额,将传统扫钉手大幅排挤。这样的鳍鳍只留下一个格子给攻击技能。月爆作为一个威力高有特效打击面广的技能备受青睐,但如果需要鳍鳍专门干钉子手还是需要水本的帮助,水本又有着稳定的冲浪、配合自然之怒的盐水和沸水可以选择,虽然沸水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发动特效,但鉴于鳍鳍非常容易吸引哞哞上场,沸水是鳍鳍有限的能干哞哞的技能,同时对飞在空中的比如辉夜土猫都能凹一凹烧伤,因此沸水并不是毫无用处。基本上鳍鳍配招就是这个思路,自然之怒和挑拨可以灵活替换为其他技能,虽然我还是更喜欢用这个标准组合。鳍鳍也有黑雾,在面对有些暴力强化手强行上场强化时也多了一种选择。这种蝶蝶看起来只需要耐久就行了,但要用挑拨控场那么一定量速度可以说是必须的,比如我就喜欢拉过100无速先手挑拨梦幻的钉子,也可以过无速土猫甚至70极速。耐久方面在满HP后剩下的努力给物防比较好,因为常规钉子手基本都是物攻向的,除非想针对火钢可以拉拉特耐。

  因为目前鳍鳍的主流配置相当单一,基本都是干扫钉的活,从道具使用率上剩饭使用率达到98%就可见一斑,很多强攻手都可以对着鳍鳍上场带节奏,甚至火蛾、袋鼠这些都能够欺负单攻鳍鳍钻空子,所以最初流行的强攻鳍鳍到现在变成了冷门反而可以阴一阴人,毕竟95的特攻和鸣鸣是一样的,仙系输出甚至更强,所以鳍鳍也可以套眼镜攻出去或者开冥想。另外极速满攻的自然之怒盐水月爆冰光/漩涡也相当值得一用,可以装作受鳍鳍打着不错的输出,漩涡自然之怒加盐水的组合更是抓盾神级组合,抓抓超坏星神蛋轻松写意,不过对M妙蛙这种属性不利的盾效果很一般。

  双打中的鳍鳍有着浊流AOE和治愈波动,比起单打要攻上不少,凭借着仙场防混乱效果可以让秃鹫啥的给自己煽动加特攻,或者自己用虚张声势给队友加物攻,还可以自我暗示Z催眠萤火电束木啥的搞强化。不过治愈波动仍然是鳍鳍区分其他卡璞的重要技能,自身高耐久和良好抗性以及一定的攻击威胁,可以给坦克向队友提供血量支援比如腹鼓卡比、重泥挽马等,甚至可以和低速电比如锹农炮虫组合先手浸水后手电,战术定位相当灵活,而因为仙场是一个给队友限制最小的场地,所以单纯带只卡璞反一下其他场地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虽然鳍鳍单挑不过其余任何一个卡璞)。

配招

  常规扫钉(重HP一防+,适当加速):除雾+自然之怒+月爆/冲浪/盐水/挑拨(选二)

  攻(重速度特攻+/重特攻速度+):水压+月爆+冰冻光束+草绳结/觉醒力量火/冥想

  目标抓盾(重特攻速度+):漩涡+挑拨+自然之怒+盐水

  双打辅助(重HP一防+):保护+治愈波动/冰冻光束+浊流+挑拨/月爆(同前,只给出一种组合)

Anti

  因为挑拨加自然之怒的存在,使得鳍鳍面前几乎没有盾牌可以拦下,因为大部分盾牌被砍半血后都会比较难受,所以要挡鳍鳍,鬼蝉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选择。实际上鬼蝉可以挡没勇鸟的鸣鸣、没影球觉火的蝶蝶,没石刃的哞哞和所有鳍鳍,已经完成了成就守护神杀手的名号,相当喜感。实际上鳍鳍缺少回复是一个最大弱点,几乎完全靠着剩饭来进行回复,所以一个打落对鳍鳍打击是非常大的,另外回复方便的盾牌和蝶蝶换血也是非常优秀的选择,比如各个再生力,尤其是超坏星和暴露菇巨蔓藤,而AV风基佬灵兽也可以作为选择,依靠自然之怒输出的鳍鳍难以对这些再生力盾造成致命威胁,所以鳍鳍被这样中转是相当亏的,尤其如果超坏星撒出毒钉回合鳍鳍下场而场地被覆盖,再上场的鳍鳍是会中毒的。除了再生力外,可以视鳍鳍携带的攻击技能而决定上场的PM,因为挑拨自然之怒加除雾就占据了三个格子,相当一部分的鳍鳍是单攻的,所以火钢(大量火钢为针对鳍鳍带上了Z阳光烈焰)、火蛾、虚吾伊德等火系钢系毒系可以挡单攻仙,斗笠菇、水布等水抗水免可以挡单攻水,而M妙蛙这种属性完全优势的PM可以比较舒服挡下鳍鳍,当然前提是需要尽量不接自然之怒,强行上场后要注意回复保持血量。因为鳍鳍比较难杀死一只PM,所以很多强攻手可以借着鳍鳍的机会强行上场,比如M大甲、哞哞、耿鬼、Y喷等,而钉子手虽然属性上比较不利于鳍鳍,但下有对策,大量Z飞天土猫、Z地震地龙(和毒突)、Z阳光烈焰火钢就是反抗鳍鳍的表现之一,毕竟鳍鳍并不能秒自己,而抓着对手没回复的弱点把鳍鳍打残就没人能阻止自己撒钉了。所以鳍鳍作为一个最热门的扫钉手,压力还是相当之大的,而且相当容易过劳死,无论是挡还是防都要死抓鳍鳍的血量这个关键点去搞事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