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20页:No.795-费洛美螂

展开

No.795 费洛美螂 虫/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异兽提升

职能

  高速、游击、救场、强化、炮台、工兵

评估

  虐白神器。

  费洛美螂,也就是美丽,这种族实在是有着对称和质数的美感。151的速度让M胡地化肥气结,而因为同时有着高攻脆皮导致大量83+速度种族的PM带上了围巾来针对,是七代速度线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三项极高种族的背后隐藏着的是超级脆皮耐久三角,看起来基本上是个攻击手的本系就能秒掉美丽,但是,因为这个耐久数值迷惑性太大,要注意的是反而不能太轻视美丽的耐久导致被残血反杀。美丽有着抗性的话很多强力攻击手的攻击是秒不掉的,比如极攻土猫的地震,美丽自己的毒突啥的,同时也能够吃下极攻肥大的神速、CB猛犸玛狃拉冰飞水喷(以上均是性格不减物防时的数据)。因此虽然美丽的确很脆,但还没到见光死的最高境界,不要像NPC那样习惯用小威力技能收残。137的双攻看起来很高,但也同样没有达到秒天秒地的程度,极攻飞膝踢大概能秒80 80的无耐(沙漠蜻蜓),所以在决定清场时,一定要让队友压好血线,一鼓作气完成收割。美丽的异兽提升用起来相当纠结,速度是个超高速而且卡在了一个关键位置,理应极速,但极速后异兽提升会提升速度,对收人头滚雪球没有太大的帮助,而不极速只满速的话过不了135极速(未来的M电狗M兔子),不过目前也看不出太大的问题,同类对拼和碰到M胡地清场时会比较尴尬。

  美丽的物攻端有着UT和高威力稳定的自杀一脚(比起特攻的RP弹的确要稍微稳定一些……),并且可以带上毒突打击虫斗的一个大敌仙系(比四卡璞都要高的速度是美丽的最大优势),因此美丽主要自然都是物攻型了。但美丽无论物攻和特攻都非常难凑出良好打击面的四攻来,所以往往需要双刀融合,反正双防低性格可以肆意减。基本上超过六成的美丽都是飞膝踢UT毒突加冰光的组合,这也的确是最能发挥美丽表面能力的一个配招,毕竟物攻端太贫招了,地震石刃冰拳打落一个不会,可见会用手还是非常重要的,你看蚊子技能多棒。美丽在最早阶段人手一个命玉,但毕竟没有师父鼬的先制下马威和再生力回复,命玉UT消耗来消耗去往往是自己先死,对面也不见得被消耗得能够突破,所以虽然命玉仍然是热门道具,但是使用率一直在下跌。不带命玉带什么呢?速度是高攻脆皮手的生命线,对于这两项都是极端的美丽更是如此。因为耐久在水准线之下,加上围巾盛行,一个队伍两个甚至更多围巾的情况数见不鲜,一旦美丽不能保证一速,那么很多时候美丽会整局打酱油。如何应对呢?当然是你戴围巾我也戴。围巾美丽看起来丧心病狂,但又在情理之中,我在试水一段时间后就觉得美丽该戴围巾,然后的确阴了几把人,再到后面就阴不到人了,一看使用率,大家的美丽都带着围巾。美丽围巾后能极大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和压制力,保证了自己在面对中高速段PM能保持绝对的先手,同时也可以放心用极攻利用特性,而不用担心被M胡地糊一脸——这家伙是个Mega,蹦跶不起来,也能节省一些速度努力给特攻稍微提一提冰光的伤害,虽然对斩杀线帮助一般般吧,打不死的比如AV地龙还是秒不掉,但还是有所帮助的,毕竟66中大部分情况下不会满血对波的。四攻的美丽也可以空个格子给高旋。美丽的高旋肯定不是像盾牌的高旋那样顺便充当盾牌的作用,不可能顶着攻击上场扫钉子,所以用美丽扫钉绝对不能队伍本身太弱钉,要么就是让美丽担当第二扫钉手。美丽扫钉的优势在于速度超快而压制力强自己容易死,可以抓住逼换空隙扫钉,或者炮灰自己扫钉给后排强攻手上场强化突破(比如我觉得扫钉美丽和Z喷的相性不错)。因此美丽的高旋和地鼠的钉子有些类似,使用起来颇有些难度,更适合快节奏队伍。美丽和蝶蝶可以狼狈为奸,因为前者拥有着高速却怕先制,在超场下美丽能够非常安心地输出。游击的美丽最好搭配一个速度偏低的游击队友或者压制力同样出色的游击队友,美丽真没有什么吃技能上场的资本,上场必须要追求无伤,磁铁、螳螂、鸣鸣都是合适的队友。

  美丽有个有趣的技能,先取(Me first)。和呆壳兽一家的迷之先取不同,美丽的先取有着非常突出的速度优势。先取有着1.5倍的威力提升,所以美丽抽到任何技能都可以算本系的威力,这对美丽突破鬼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技能,比如对上耿鬼梦妖先取影球啥的,但除了这个对上攻击性鬼系的场景外先取就再难有所发挥了,毕竟自己的主攻技能克自己的情况不算多见,而且一般打不过美丽是会跑的。Z先取是提升两级速度,比起高移外多了个随机性非常大的攻击技能格子是优势,可以让美丽选择极攻非围巾后仍然能够有着不错的清场速度优势,但还是偏娱乐性居多。

  特攻美丽更多是出奇制胜。理论上特攻美丽拥有着蝶舞这个爆发性强化技能,有着高威力双本和可以选择的觉醒力量,强度并不弱于物攻端。但大家尝到了游击的甜头和泛用性后自然更偏向于物攻,并且特攻美丽也有着自己的弱点,斗本气合弹命中相当不稳,冰光作为四倍补盲还好,真正靠虫斗冰这个打击面的话力度会略显不足,因为虫斗双本打击面太糟糕,加上美丽和蚊子的强势使得队伍基本都会对美丽的主要技能有所针对,纯特攻用法并没有解放一些冷门的特攻技能,顶多带上一些觉地觉火,但威力实在不太够。并且美丽强化了也就更容易击杀了,因为强化一次不易,往往面对不能秒的对手也会咬牙留场打伤害。因此特攻美丽不会是主流,但不妨碍偶尔用用吓人。蝶舞看起来非常诱人但其实我感觉使用度一般,因为美丽自身速度已经非常快了,而且特攻能通过特性强化,不妨让一个格子带美丽带上觉醒力,极攻+1觉地秒踩钉嘎啦还是挺爽的。另外特攻美丽并没有说不能带UT,实际上前面的围巾命玉UT美丽同样可以主特攻努力,而且因为RP弹的蛋疼命中和挡美丽的物盾较多,可以用斗Z气合弹打一波爆发强行突破。

  双打中的美丽地位比单打低了不少,因为双打速度线非常不稳,脆皮的美丽很容易输出被保护或者被下马威或者干脆死于不明AOE,因此蝶蝶的保护相当重要。但美丽作为超高速哪怕只是矗在场上都是对对方的大威胁,所以也可以自己带保护方便吸引对手火力,冰光对地龙、毒突对仙神都是非常强大的压迫力。美丽的挑拨隐蔽性也非常不错,超高速挑拨对顺风化肥和空间手还是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的。另外美丽有着速度交换这个学习面狭窄的技能,而且是学习面中速度最快的那一个,和腹鼓卡比等超级装甲车配合起来相当黑科技。

配招

  默认配招(重速度物攻+(围巾)/重物攻速度+(命玉)):飞膝踢+UT+毒突+冰冻光束

  (高旋可以替代毒突或者冰光塞进去)

  特攻四攻(重速度特攻+):UT/觉醒力量地面/蝶舞+气合弹(可Z)+冰冻光束+虫鸣

  双打嘲讽(重特攻速度+/重物攻速度+):挑拨+保护+虫鸣/飞膝踢/猛扑+冰冻光束/毒突

Anti

  美丽的UT游击实在是简单粗暴而又防不胜防,所以我觉得一开始就推荐鬼蝉,这是打断UT节奏的最佳PM。要说常规Anti美丽的自然要数超坏星最优,抵抗美丽所有常规攻击技能还自带再生力不怕美丽的蹭血,逼得有些美丽蝶舞虫鸣来对抗超坏星(的确有奇效)。美丽的常规四攻的确有着不少的盲点,光一个鬼系就能挡下虫斗毒,再来个水火钢挡冰就能完全吃下美丽,胖嘟嘟、鬼灯嘎啦、双鬼剑压力都不大(场上有钉不要拿那俩鬼火上场中转,一点用都没)。毒系也能够挡住虫斗毒,所以大部分毒系也能挡住美丽比如双弹瓦斯、水毒的毒刺水母超坏星。另外火躯众挡美丽也有奇效,火隼火焰鸟火蛾都是挡美丽的好手。退而求其次,很多头盔众也能挡下美丽,比如保姆曼波、草钢(蹭UT,队里放个鬼吓吓)。美丽的磨血其实有着抗性后挡下来并不算太吃力,但有了钉子后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等级了。所以如果队伍偏受,尽量保持自己场地上干净。如果队伍也是快节奏,那么最好保证有一个能完档美丽的PM处于健康状态,至少也要有两只的组合能挡下美丽(比如火钢+蝶蝶,防止被推队)。最后,不要太高看美丽的力度,该换血时要下狠心和美丽对换(美丽极攻UT打极限物耐奈克罗兹玛不过半),如果你队伍被美丽压制严重的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