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79页:No.243-雷公

展开

No.243 雷公 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压迫感/精神力

职能

  炮台、游击、强化、特盾、高速

评估

  所以电母呢?

  Raikou和Raichu发音相当相似,而雷公也的确看起来比雷丘也只是在能力上强化了一点,没有改变同为纯电的苦逼事实。当然,种族越高纯电这个属性越好使,雷公也的确如此,比起曾经下至NU的唯一神(获得圣火前),至少稳定在UU阶级左右。因为有着二级神种族,雷公的种族分布看起来非常舒服,115 115的攻速分布还不错,虽然作为电系理论上速度要更快一些,但考虑到雷布和M电狗的存在,给雷公一个130速大概会有很大的重叠。高种族福利一般会比较直白地体现在耐久上,雷公的特耐相当不错,尤其在获得那些配信技能后四攻非常好凑,还可本系电反游击,因此雷公和背心配合良好,可以作为一个特耐出色的游击炮台,偶尔还能中转一下特攻技能上场调节奏。物耐只能说一般,但90 75的能力在极限以后同样不是常规盾牌能够轻易打动的,这也是物耐冥想雷公的依仗。物攻虽然还行,但电系物攻手一般都非常尴尬,哪怕有神速也很少有人用双刀的,虽然配信雷公性格锁定马虎,和双刀还是挺配,如果想用还是能用的。目前雷公的特性是压迫感和暂未开放的精神力(和配信技能也冲突),所以其实是没选择余地的——而且以前梦特是蓄电,至少还能有点盼头,目前这个特性其实还是压力更有优势一些,尤其对于睡眠冥想那类受逼用法。

  在获得配信技能前三狗其实都非常贫招,于是虽然第一段开头就把雷丘拉来给雷公躺枪,但这只二级神技能池还真比不过雷丘来得丰富,所以雷公用法并不算多样,速攻游击自然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用的一种了。除开配信的波导弹,雷公好用的技能并不算多,不过比起那些攻击贫招到只能用电系技能和觉醒的电系(比如说……顽皮弹?),至少还有神通力、阴影球这些乱七八糟的技能,不过这俩精神侧技能对电系补盲的帮助并不大,在电系有地面这个无效的存在下,觉冰/觉草仍然是电本外的第一考虑技能,而波导弹可以应对地钢和草钢(顺便打老班这类大特盾)也有着很不错的意义(比起雷丘RP弹,波导弹必中加分),阴影球在嘎啦一度热门后对电系也意义重大,而且可以打击草超的蜡笔也还能用。神通力显然不如精神强念(欧皇除外),作为超能系技能自然目标是各种草毒,但觉冰也能够顺便打击。如果格子有多,如前面所说也可以带神速偶尔收个残,这主要是给波导弹雷公用的,毕竟速度劣势。这些补盲技能都有不错的携带价值,加上电反四攻就成型了——但有个问题,那就是波导弹要求雷公必须是闪光且性格马虎(加特攻减特防),对于115速,不能极速的副作用非常大,所以虽然效果诱人但会直接影响到110速左右的食物链关系,因此要用的话我觉得需要围巾辅助。如果必须极速就得舍弃波导弹了,反正电系炮台经常双电本,没十万只靠电反的话有时候会比较尴尬,这样眼镜命玉背心都可以方便地用了。

  然而雷公令我印象深刻的并非游击炮台能力,毕竟这种用法的电系一大堆,我觉得M电狗就比雷公好用多了。然而这是三狗之一,有着出色的耐久,还有着冥想和基础高速高攻,放下面子极限物耐冥想起来还真不是个大威胁。90 75的物耐并不算高,而且在地面攻击强势的目前,找到一个安全的冥想机会还是不容易的,然而雷公在UU……即便是目前的UU也找不到地龙土猫鼹鼠这些,因为太强了,那么剩下的地面和各个水地对雷公的威胁就小多了,尤其六代某一段时间UU的地面基本都是水地,只要雷公带个觉草就差不多稳收人头的那种。冥想雷皇的种类有很多种,个人觉得丧病的物耐冥想一般不会是三攻,往往会带个睡觉甚至睡梦,或者带个替身防状态,单攻电或者双攻电冰/草——这种打法其实盲点非常多,但在特定环境下会相当好用。但实际上雷公本身高速,逼换能力也不错,极速满攻的冥想压迫力实际上更强,而且也更适合OU这种速度线整体上一个档次的环境。这种努力可以冥想三攻增加打击面/克制面,或者仍然可以替身,起手替身一般会比直接冥想要更稳妥。

  双打的雷公比较有趣,在强调对攻的环境下,电系的少抗性少弱点不算是坏事,而雷公自身高特耐似乎也能很好应对电场冲击,作为一个速度和特攻都只是中流的PM,雷公有着水平线以上的耐久和大喊和双墙,倒是可以速耐打干扰,主攻的话还是复合属性的电系更擅长一些,毕竟雷公没有第二本系。

配招

  游击炮台(重特攻速度+/重速度特攻+(配信马虎波导弹神速雷公)):伏特替换+觉醒力量冰/觉醒力量草+阴影球+十万伏特/波导弹/神通力

  站街冥想(重HP物防+/重特攻速度+):冥想+十万伏特+觉醒力量冰/觉醒力量草+替身/睡觉(+梦话)

Anti

  雷公是一个标准的电系攻击手,即便偶尔会带影球神通力波导弹啥的,但对常规挡电先锋威胁不大,反正只有四个格子。鸣鸣的电场势力出现给队伍挡电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攻击本身在电系中只能算一般的雷公来说也还比较适用。一般雷公不带波导弹则地钢的鼹鼠钢蛇和草钢和电钢的磁铁可挡,没觉草拉水地,没觉冰拉龙系草系(看影球神通力携带情况确定具体能不能挡),没影球找嘎啦,没神通力上M妙蛙——基本上对电都成定式了,实在不想针对直接找简单粗暴的对特攻手宝具神蛋。鉴于雷公有冥想型,因此在雷公倒下前尽量保护好己方地面攻击手的血量,毕竟觉冰威力只有60,雷公这渣渣力度没命玉眼镜加成还秒不掉无耐烈咬陆鲨,强行对攻是能搞死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