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228页:No.338-太阳岩

展开

No.338 太阳岩 岩石/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漂浮

职能

  物盾、岩盾、接力、撒钉、空间手

评估

  日神……好像和太阳岩没啥关系。

  在上一篇里各种比较把太阳岩也说得差不多了。岩超浮游在物耐端可以吃下地飞火普,偶尔也能挡挡斗,并且太阳岩有着鬼火和朝阳,作为物盾还算够格。头疼的是太阳岩偏物攻,物攻超岩双本都存在命中相当拙计的问题,而且和月石的冰对应,太阳岩的火招是火推(虽然特攻端有大火),火推的反伤对于物盾来说总是不太舒服。在物攻端岩石系杰出人才一大把,而且大量低速高物耐岩石系都混迹在NU附近,太阳岩很难从进攻端竞争过它们,于是这个抗性特点和鬼火才是太阳岩的招牌,所以……结果是太阳是个受,月亮是个攻,设定很带感啊。

  做受也要按照基本法来,太阳岩当物盾的核心技能自然是鬼火,和鬼火最搭的本系是岩本,能够帮助打击鬼火无效对象火系,至于岩本是岩崩还是石刃就看个人风格了。太阳岩有钉子,对于太阳岩这个抗性来说找到上场机会还是很容易的,撒钉机会不少,加上太阳岩以鬼火为核心输出的话格子也不算紧张,所以带的概率还是挺大的。朝阳虽然PP少,但毕竟还是个稳定(大概)的回复技能,如果队伍节奏不快的话一般还是会带的。超本是思念头槌,我认为其优先级相当低。地震和火推是不错的补盲技能,前者和本系搭配得当,后者阴到人的概率非常大(不过火推对放鬼火没啥帮助),因为这个技能好像是七代才加的,均可以有效针对钢系。如果需要太阳岩带动快一点的节奏可以舍弃朝阳带上大爆炸,虽然我觉得这样用不如坚硬的隆隆岩——也不完全是这样,太阳岩是有空间的,类似于念力土偶,可以首发先开空间后撒钉爆炸,甚至可以手动魔反反钉反挑拨。这种首发可以带气腰或者红牌,出其不意的效果非常好。

  做攻的太阳岩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力度在岩石系中不算高,地岩打击面相当泛滥,也就火推算是特色。速度同样是难以逾越的麻烦,需要岩切或者围巾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三攻用法中超本仍然没啥存在感。

  双打的太阳岩作为空间手比月石要好那么一点……理论上是这样,虽然有着空间加大爆炸的组合,但没有改变空间难开出来的问题,怕挑拨下马威集火这些头疼的事情都没有解决。

配招

  硬抗MegaMega绿毛(重HP物防+):鬼火/闪焰冲锋+朝阳/大爆炸+岩崩/石刃+隐蔽石砾/剧毒/地震

  首发空间旗手(重HP物攻+/重HP物防+,极限低速):戏法空间+魔装反射+隐蔽石砾+大爆炸

  做攻的心(重速度物攻+):岩切+石刃+闪焰冲锋+地震

Anti

  虽然太阳岩可能会是队中某些攻击手的坚壁,但太阳岩本身的多弱点和低特耐还是无法回避的问题,最简单的应对就是找特攻水盾,对沸水太阳岩只能细软跑。不过本身太阳岩就是首发或者盾牌居多,很难对队伍造成实际破坏,所以倒也不用太针对,除非攻击手的确无法突破太阳岩,那么可以找追击手帮忙抓死或者UT游击压制(这句话好像在不久前见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21 222 223 224 225 226 227 228 229 230 2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