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57页:No.208-大钢蛇

展开

No.208 大钢蛇 钢/地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结实/坚硬脑袋/强行

职能

  撒钉、物盾、强化、炮台、救场、中转、钢盾、地盾、空间打手

评估

  印象最深的是空探的野生岩切大钢蛇,太鬼畜了。

  作为初代大岩蛇进化,大钢蛇在获得了爸爸级钢属性的同时种族也突破了500,可喜可贺。地钢是个好属性,有着电毒双免疫,而且不怕电冰,奈何有一只鼹鼠死死地卡在OU位置上。大钢蛇有着惨绝人寰级物耐,虽然比不过M呆壳兽,但同样是吃大部分地震不过半的水平,加上钢属性的一大堆抗性,大钢蛇在物耐端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盾牌,只是地斗两个重要热门弱点扣了不少分,而抗电仙超的加分项意义又主要体现在特耐端,鼹鼠的特耐比大钢蛇好上不少,GG。物耐之外剩余的种族就比较寒碜了,85的物攻相对于这么个庞大体形并不高,而HP只有75的情况下特耐其实是比较脆的,加上速度非常慢,头重脚轻的比较下使得大钢蛇并没给多少人留下打不动的印象,甚至比不上有着速攻压制和有着不错特耐和AV可能的龙头地鼠给人感觉烦人,这的确是挺悲哀的一件事。大钢蛇的三个特性看起来都挺不错,但和初代某PM一样……其实都不算好用。结实和核果一样,属于高抗性高耐久结实(虽然除了托戈德玛尔剩下的都在某方面挺硬的……),虽然可以配合首发撒钉,但大钢蛇没有反击只有龙尾吹吼有时候改变不了太多的局面,而且回复起来比核果要困难得多,这么大一个电免一大早炮灰掉也挺可惜,虽然有用但意义并没达到可以改变影响力的程度;坚硬脑袋自然需要技能支持,你看化肥坐拥岩飞两属性一个反伤技能都没有,而大钢蛇同样也只有舍身撞可用;强行是个好特性,嗯,仍然需要技能支持,有了技能尼多家族无论物攻特攻都好用,但大部分物攻手是不具备的,尤其地面攻击手,地震的稳定既是优点也是缺点,虽然大钢蛇有个钢系,显而易见可以加成铁头,但大部分情况下重磅冲撞威力比加成后铁头还高,如果用铁尾的话……垃圾命中,因此大钢蛇主要能加成的是岩崩咬碎火冰牙,嗯,至少比某只螃蟹要好用一点,不过我觉得还是另一只地钢的破格更适合地面系(以及撒钉手(以及放毒))。

  咳,上面贬了一大堆,但大钢蛇的物耐数值是明摆着的,相当靠谱,挡UT什么的更是挠痒痒,如果有回复比如睡觉或者队友许愿那么头盔是个非常合适的道具,如果没有的话自然还是剩饭好,这一个道具栏的价值直接就使得M大钢蛇使用率还不如常规大钢蛇。有着龙头地鼠的成功例子,钉子地钢岩是非常稳的配置,配上强行后差不多可以作为三本系,当然大钢蛇有受加成的火冰牙,这使得大钢蛇的可选克制面比鼹鼠广了不少,而且不用见了某个OU毒瘤就跑(虽然这俩互相伤害造成的伤害差不多,极攻土猫地震打满HP钢蛇上限七成,反过来冰牙打无耐土猫上限8成),由此大钢蛇也可以选择AV四攻,甚至可以极限特耐AV当特盾用,地钢的特殊抗性还是挺不错的,普通的觉火觉地还打不动这种大钢蛇,或者和龙头地鼠一样AV当外挂提升对攻能力,自身Bulky offense,和其他强行命玉不同,大钢蛇地本输出非常重要,在一般点地震的情况下,全力命玉无反伤的效果很难发挥出来,加上大钢蛇低速,血线重要的情况下带命玉很容易自杀。和龙头地鼠比起来大钢蛇要挨更多的打才能出手,并且基础物耐更高可以更多进行中转,所以睡觉的意义大了不少,不过带上睡梦后格子就紧张了很多,所以一般情况下大钢蛇更多是配合队友许愿进行回复。大钢蛇的站场能力不错,所以可以用经典的钉子龙尾顺便蹭饭,自身钢本对仙系的压制使得龙尾的意义要远大于吹吼,当然用龙尾特性记得不能用强行。另外地毒同样是个不错的搭配,大钢蛇用剧毒可以很好地增加坦度,考虑到剩饭的重要性和剧毒保护的不错combo,保护对于大钢蛇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技能。至于咬碎爆炸舍身撞这类技能,看起来都有一定的意义,但个人感觉意义不是特别大,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带上。

  大钢蛇有诅咒,天克菜刀队。不过对于一般队伍来说,大钢蛇的水系弱点非常突出,加上基础攻击压迫力并不强,所以大部分水盾都是无压力突脸的,除非队友先把敌方特攻水火和暴力特攻手(尤其特攻地)给干掉,大钢蛇其实是很难诅咒起来的。如果遇到少有的没特攻水火的对手,诅咒加睡觉基本上可以耗一队,剩下技能带双本就足够了。另外大钢蛇30速同样可以用岩切弱策的配置,物耐端吃个非本地震蛮力是相当的轻松写意。

  双打中的大钢蛇自然是常用于空间打手了,虽然攻击能力不是最顶尖的,但耐揍能力相当不错,命玉强行岩崩和地震AOE力度还凑合,如果队友有地免提供治愈波动的话会变得相当棘手,而且还可以没血了就炸掉,非常简单粗暴。

配招

  先四攻(重HP物攻+/重HP特防+,可AV):地震+铁头/铁尾/重磅冲撞+岩崩/冰牙/火牙/咬碎选二

  三攻(重HP物攻+/重HP特防+/重HP物防+):钉子/剧毒/岩切换掉一个补盲

  双攻(重HP物防+/重HP特防+):龙尾/保护再换掉一个补盲,可用睡梦或者诅咒睡觉

Anti

  打UU的时候我也算遇到了不少大钢蛇,有M有不M的,但一般情况下印象就是上水盾,喷沸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钢蛇的力度不算太高,哪怕有强行,更何况一般情况下是结实更多,所以即便没有抗性挡起来也不算难。如果不想让大钢蛇撒出钉子,那么挑拨比强杀的效果要好得多,不过叉字蝠这种飞行系除非有愤怒门牙(热风),不然是干不过大钢蛇的,这方面勾魂干得不错,无论M的还是不M的,终于不用回想起面对另一只地钢反不了钉的无力了。另外地盾也是能应对大钢蛇的,比如顿甲,虽然地震不一定过半,但反正大钢蛇同样打不动自己,有着属性优势的对攻是占优的,对手撒钉还可以旋掉。其他的话,保护好暴力特攻手吧,尤其草系这种对大钢蛇是有一定优势的,比如谢米可以充当挡杀大钢蛇的大将。

No.208 大钢蛇(Mega) 钢/地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沙之力

职能

  物盾、钢盾、地盾、撒钉、炮台、强化、抗打落

评估

  M大钢蛇的游戏动画相当炫酷,尤其闪光的。

  M大钢蛇和某地龙一样是属于Mega不如不M的类型,虽然大钢蛇本来使用率也不咋地且Mega不减能力。Mega提升的能力堆给了物攻和双防,没有浪费点个赞,这使得大钢蛇在M后的物耐重新超过M呆壳兽,夺回了属于钢系的尊严——虽然并无卵用,在物耐基础值已经非常高的情况下提升是非常有限的,而特耐提升30同样比不过普通钢蛇的AV,所以M大钢蛇比起普通大钢蛇的突出优势在于物攻提升的40点,这可以算是一个质的提升。有人可能会提出普通大钢蛇有强行补输出,实际上强行提供的威力提升还是弥补不了40点种族的,拿计算器算了算发现强行加成的岩崩和M大钢蛇裸岩崩威力基本一致,而M大钢蛇地震石刃这类本身不受强行加成的技能威力是怎么都要高于普通大钢蛇的。其实M大钢蛇的特性也是个输出特性,只不过大部分情况下是个白板……

  M大钢蛇做受其实比不过普通大钢蛇,原因在上一篇已经提到了,对于大钢蛇这种抗性耐久优秀急缺回复的PM,剩饭的意义非常大,除非你队伍节奏相当快。但如果是快节奏队伍,为啥要把M位给大钢蛇呢……。另外头盔背心都是适合大钢蛇的好道具,M大钢蛇占道具格还锁M位实在是吃力不讨好,而且沙之力做受当白板不如结实偶尔强行救场。所以M大钢蛇要做受只能从特耐更好且不用带AV的方向上去考虑,可以选择极限特耐撒钉,或者追求能力最优化用淘气性格补下物防,另外,M大钢蛇诅咒起来比普通大钢蛇特耐端要靠谱得多,如果对手没有强势的特攻水火(比如只有保姆曼波这种弱鸡沸水),那么M大钢蛇是可以强行诅咒的,可以把自己当做被打掉剩饭的普通大钢蛇,嗯。

  个人认为要用M大钢蛇最好是把它当做一个攻来用,哪怕仍然带着龙尾钉子这类技能,也完全可以极限物攻满HP,反正基础物耐已经相当稳了,125的物攻极限后力度可佳,虽然不能带命玉砖头啥的输出肯定到不了随便秒脆皮的程度。而且可以给M大钢蛇配个沙暴手,老班和新兴的庞岩怪都不错,地岩钢完美契合沙力,剩下个格子给钉子龙尾火牙啥的都无所谓,反正一般情况下地岩钢打击面已经很不错了,遇到辉夜啥的火牙照样啃不太动(遇到钢鸟倒是可以玩玩“你敢不敢鸟栖”的游戏)。给M大钢蛇用岩切的话……力度其实是相当捉急的,虽然强行加成部分和40点种族将将扯平,但普通大钢蛇可以带命玉弱策啊……

  双打中M大钢蛇作为占Mega位还没啥输出的PM,直接GG。最后吐槽一下大钢蛇的电磁浮游,这家伙用电磁浮游可比那些小萌物电系难多了,不加个电系能忍?

配招

  坦克四攻(重HP物攻+):重磅冲撞+地震+石刃+火牙/龙尾/隐蔽石砾

Anti

  对上M大钢蛇,最好屏除老印象,先默认对手是一个125物攻的地钢攻击手再说。不过要挡的话其实和上一篇普通大钢蛇一样,地岩钢本身打击面就不错,重点是防双本,因此各电鬼、天蝎是不错的中转,如果自己水盾物耐不错的话也还是可以对着上水盾(水君这种毫无压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