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全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1-24 18:57:13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ksini123456 我要投稿

第135页:No.169-叉字蝠

展开

No.169 叉字蝠 毒/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精神力/穿透

职能

  高速、游击、破盾、中转、工兵、强化、物盾、毒盾、反强化

评估

  第二本命(没错我是个毒系控)。

  叉字蝠作为第一只获得后续进化的初代PM,种族达到了不错的水准,比起大嘴蝠各项能力都有一定的提升,成为了中古时期的速度第一梯队成员,放在现在仍然是一个高速,不过不怎么稳了。在速度分去大把种族后,剩下的能力非常平均,不过有基础的速度优势在那,剩下的种族再怎么平均都能用了。物攻端有大威力飞本勇鸟和UT,而特攻端有稳定毒本和阴谋,由于基础物攻较高所以大家更倾向物攻游击。耐久三角都上了80,属于还不错的耐久,如果只需要其作为一个工兵可以极速满HP,挡挡有属性抗性的攻击还是比较轻松的。毒飞属性仅此一家,目前最大的意义是能够扛住仙地打击面且没有火系弱点(主要拥有者:M青鸟),挡挡各种单攻仙也非常轻松,至于四倍抗虫斗就主要是用来中转了,还得对石刃和冰拳保持警惕。特性的话单打当然锁定穿透,叉字蝠是种替草系的克星(特别是恶心棉),也可以解某些替身控场攻击手的局(比如替身M女皇),还可以反一反强化,比如给替身暴鲤龙下毒、黑雾。

  叉字蝠是早期高速UT游击的代表性PM,物攻虽然不算特别高,但本系高威力勇鸟的压制力非常出色,套上砖头后更是能够秒脆皮的程度(风行一时的CB火隼物攻种族也不过81,虽然这货可以极攻)。在六代前仙系还没出的时候毒本意义不大,加上叉字蝠的毒本只有70威力的十字毒刃可用,所以基本上是不带毒本的。带上砖头后四攻并不好凑,于是只带三个技能的梦话勇鸟UT便横空出世,而且出奇地好用,尤其挡袋鼠催眠后CB梦话这种理想情况。当然现在因为叉字蝠的职能多了个挡仙,所以毒本作为杀仙的手段开始重要起来,虽然非CB情况下使用率仍然不算高,但带砖头后十字毒刃还是肯定要带上的,而且在袋鼠盾菇等催眠众使用率下滑的情况下叉字蝠可以考虑换掉梦话带上追击压压中速攻击手的血量(比如蝶蝶)。除了CB外,在五代模式晴盛行的那段时间内我也给叉字蝠用过极速围巾,正好比极速叶绿素妙蛙快1,杀妙蛙非常爽。现在因为速度线提升的缘故给叉字蝠套个围巾也不见得是卖萌,不过不能高估叉字蝠的力度,我个人不认为这是个合理选择。

  作为高速,如果叉字蝠有个剑舞的话会非常好用,然而事实是没有,而且叉字蝠的物攻打击面其实并不咋样(破不了钢岩),因此要强化的话也是健美……好吧连健美也没,只能用诅咒了。诅咒强化和叉字蝠的高速是矛盾的,所以要用诅咒还得带白色香草,然后诅咒消耗掉道具,这样就可以用杂耍了,威力只比勇鸟低10还没反伤。这并改变不了打击面弱鸡的事实,所以需要队友帮忙(地鼠:后宫+1)抓掉钢和岩,要么就利用诅咒的+1防和鸟栖慢慢耗。这个配置受的限制实在太大了,但有着高速在,而且出奇制胜,偶尔还是挺吓人的。

  叉字蝠有着良好的抗性、极高的速度、稳定的回复还有……除雾,所以一般叉字蝠其实是作为工兵出现的,哪怕努力是极速满攻,大部分叉字蝠也是带着黑色淤泥只带着勇鸟和UT(有些还不UT),用着除雾和鸟栖,更不用说专职工兵极速满HP即可。速度是叉字蝠的生命线,有了速度可以偶尔救场、牺牲型扫钉、先手鸟栖规避飞行的弱点、压制脆皮攻击手,所以极速是必须的。如果不用UT,那么叉字蝠可以多一个格子干点其他事情,在除雾加强前叉字蝠这个位置一般是挑拨,可以用于首发封钉,也可以压制纯受和强化,和愤怒门牙或者剧毒可以组成破盾组合(扯到组合了一般是舍弃除雾……格子不够啊),或者带上黑雾反强化(主要用于在UU针对诅咒卡比),甚至带上催眠碰运气。另外作为高速有着UT,叉字蝠也可以引领手雨手晴顺风队,不过这工作在风基佬(恶心型)出现后就丢了。

  和物攻端对立,特攻虽然基础数值低,但有着阴谋。70特攻阴谋一次后力度也不低,但飞本特攻比起物攻就蛋疼很多了,没暴风只有空切,优势是毒本可以用淤泥爆弹代替十字毒刃,而且有着热风能打钢了。建立在高速基础上,特攻型的叉字蝠也是能够找机会强化一次清场的,而且隐蔽性的确不低。不过这种三攻仍然打不动岩石系……所以如果队伍对岩石系没啥好办法的话可以拿叉字蝠阴谋将其勾引出来然后亿万吸……

  双打中的叉字蝠仍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比如单打中被嫌弃的精神力在双打中就变成了主流。和化石翼龙类似,叉字蝠有着同速和顺风挑拨改天气(对冰九尾宝具),但和化石翼龙也有非常多的不同,不能用自由落体(叉字蝠明明是有脚的!),不能岩崩HAX,没有广防防岩崩只有快防防下马威,有着宝贵的仙抗性和杀仙能力,脸好的话对四个卡璞都有着不错的压制力(鉴于十字毒刃力度可能需要毒Z……),也能够用愤怒门牙帮助队友突破,总而言之是个不错的辅助型队友。

配招

  砖头四攻(重物攻速度+):勇鸟+UT+(梦话)/(十字毒刃+追击)

  高速辅助(重HP速度+/重物攻速度+):勇鸟+鸟栖+除雾/(愤怒门牙/剧毒/黑雾/催眠术)+UT/(挑拨)

  诅咒杂耍(重物攻速度+,白色香草):诅咒+杂耍+鸟栖/吸血+十字毒刃

  阴谋(重特攻速度+):阴谋+空气切割+热风/亿万吸收+淤泥爆弹

  双打辅助(重HP速度+):挑拨+勇鸟+顺风+十字毒刃/保护/愤怒门牙/放晴/快速防御

Anti

  因为喜欢的缘故,个人用叉字蝠用得不少,其实虽然钢系岩石系稳挡,但很多情况下都能够用UT游走交给队友,真正怕的还是钉子和头盔,尤其是保姆曼波这种用头盔输出,挑拨也没用的大物盾。另外速度对叉字蝠非常重要,环境提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叉字蝠的速度优势,在面对各种围巾众时叉字蝠会显得很力不从心。因此对付叉字蝠最稳的办法还是撒把钉子,然后看到叉字蝠上场就钢系岩石系中转(磁铁稳如狗),最好能够骗一发勇鸟把对方血量压下去,然后保持高速压制。血量不健康后还带了鸟栖的叉字蝠会非常纠结,在围绕血量战斗的过程中如果己方技能有特效(沸水、泰山压顶等)那么很容易完成突破。另外猛犸、螳螂对叉字蝠也有不错的压制力,先制无视速度使得叉字蝠在面对这俩位的时候不怎么占优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