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无双大蛇3》日本战国历史、著名战役及人物科普

2018-10-16 19:35:17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海尔凯特 我要投稿

第18页:人物科普-岛津义弘

展开

【岛津义弘】

游民星空

  萨摩豪强,九州南部霸主。

  这是个猛人,还是个暴脾气。

  萨摩位与日本本土西南角,和东亚、东南亚各地有着天然的贸易优势,因此实力雄厚。

  岛津义弘扫平四邻后,即向北狂攻大友家,却最终引来了【丰臣秀吉】。

  不得不臣服后,岛津义弘参加了灭亡北条家的“小田原之战”,然后前往朝鲜作战。

  中日万历朝鲜战争,总体来说,日军打得很废。

  所谓战国名将,如【加藤清正】【立花宗茂】【小早川隆景】等,在明军阵前原形毕露。

  但岛津义弘是个特例。他先是联合【藤堂高虎】击杀朝鲜大将元均,又以少胜多击败明将董一元,挽回了日军在朝鲜半岛全军覆没的命运。

  在著名的“露梁海战”中,岛津义弘与朝明联军展开恶战,朝军名将李舜臣、明军大将邓子龙全部牺牲,岛津义弘战船沉没,本人死里逃生,得名“鬼岛津”。

  回国后,赶上“关原合战”。“鬼岛津”受邀加入【德川家康】一方,却因德川部将未接军令,不敢擅开城门放他进城,一怒之下转投【石田三成】。

  战后,面对虽然落败,但实力依然强劲的岛津家,【德川家康】也无可奈何,草草作罢。

  和岛津义弘相关的游戏角色——

  1、侄子。【岛津丰久】,14岁就上阵杀敌立功。随叔叔出征朝鲜,在“关原合战”中为掩护叔叔撤退而身亡。

游民星空
岛津丰久

  2、劲敌。【立花言千代】【立花宗茂】。

  请注意,萨摩的岛津家、土佐的长宗我部家、西国(长州)的毛利家,他们都不是【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嫡系,甚至关系还不咋地。

  200多年后,萨摩、土佐、长州再次起事。仅这三块土地,就孕育出西乡隆盛、大久保利通、坂本龙马、板垣退助、吉田松阴、高杉晋作、木户孝允、伊藤博文等一大堆幕末豪杰。他们最终推翻了德川幕府,开启了“明治维新”的日本现代化改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