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无双大蛇3》日本战国历史、著名战役及人物科普

2018-10-16 19:35:17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海尔凯特 我要投稿

第2页:著名战役科普

展开

历史科普-著名战役

  如果说,三国/战国全明星是两个偶像组合,那么,战场就是舞台,战役就是公演。在公演中,小偶像们寻找站位,确立人设,展现实力,抒写故事……不好意思,三句话不离本行了。说起三国时代的大战,我们能脱口而出:官渡、赤壁、夷陵,还有虎牢关、长坂坡、合肥、定军山、麦城、街亭、五丈原、石亭……好多好多。这些,就像是一套公演的曲目……不好意思,又……

  战国呢?

  我们还是分成【关西】【关东】来说。其它地区的战斗虽然也精彩,比如“严岛之战”、“人取桥之战”等,但在《战国无双》里没那么重要。

《关西内部打打打》

  关西我们分成前期和后期。

  前期,主要是“反信长包围网”。

  因为那个叫织田信长的太imba(游戏里长得就像曹操的失散多年),单挑打不过,联合起来,还是打不过。

游民星空
织田信长

  历史上有过3次“反信长包围网”,全部以失败告终。

  【金崎之战】织田信长的妹夫浅井长政突然叛变,织田军败退。在组织撤退中,后来被称作丰臣秀吉的男人展现出军事才华。

游民星空
浅井长政

  【姊川之战】织田信长击败了他妹夫。

  【野田福岛之战】织田信长击溃第一次“反信长包围网”。

  【本能寺之变】织田信长的心腹大将明智光秀突然叛变,杀死织田信长。

游民星空
明智光秀

  后期,主要是丰臣秀吉的崛起

游民星空
丰臣秀吉

  【山崎之战】得知织田信长遇害,丰臣秀吉从西国战场狂奔返回,击溃明智光秀。

  【贱岳之战】丰臣秀吉击败昔日战友柴田胜家,成为关西霸主。

游民星空
柴田胜家

《关东内部打打打》

  号称“关东三国志”。

  这里的三国,是“龙、虎、狮”,是指“越后之龙”上杉谦信、“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相模之狮”北条氏康之间的合纵连横。

游民星空
上杉谦信

游民星空
武田信玄

游民星空
北条氏康

  【小田原包围战】龙VS狮。鼎盛的上杉谦信,十万大军包围北条氏康老家。但北条老家小田原城,号称战国最强堡垒,从未失陷。上衫围攻不下,被迫撤军。

  【川中岛之战】龙VS虎。上衫谦信和武田信玄在川中岛打了12年,前后五战。以第四次最为经典,谦信冲进信玄本阵,“龙虎斗”直接单人PK。总的来说,打了个平手。

  【骏河攻防战】虎VS狮。武田信玄大战北条氏康,最后也是平手。

  这三家,谁都没能干掉谁。在“龙虎狮”三人相继离世后,关东诸强逐渐衰弱。

《关西VS关东》

  在强强对话中,东西豪强逐一落幕,天下终归德川家康。

游民星空
德川家康

  【桶狭间之战】“关东三国志”之前,关东最强霸主是今川义元。今川义元与武田、北条结盟,带着德川家康等大军武装进京,风光无限。未曾想,半路杀出个织田信长,暴雨夜突发奇兵,今川义元直接被干掉。织田信长一战成名。

游民星空
今川义元

  【三方原之战】第二次“反信长包围网”期间。鼎盛期的武田信玄加入反信长阵营,并武装进京,半路遭遇织田信长的亲密战友德川家康。在“战国最强骑兵队”武田军的猛攻下,德川军惨败,德川家康本人被打出屎。然而,战后不久,武田信玄突发肺结核,病逝。

  【手取川之战】上杉谦信加入第三次“反信长包围网”,并战胜织田军大将柴田胜家。不久,上杉谦信突发脑溢血,去世。

  【长筱之战】织田信长、德川家康用火枪军击溃武田骑兵队,继而灭亡武田家。德川势力深入关东,发展壮大。

  【小牧长久手之战】称霸关西后,丰臣秀吉大战德川家康。丰臣战场败退,却靠政治手腕拿下了德川家康。

  【小田原之战】丰臣秀吉率天下诸侯剿灭北条家,完成全国统一。

  【关原合战】丰臣秀吉死后,“文治派”和“武斗派”矛盾日益加深,最终将天下一分为二,决一死战。“武斗派”领袖德川家康获胜,建立德川幕府,开创江户时代,奠定此后200年日本政治格局。除了关原主战场,此役还包括真田家VS德川家“第二次上田城之战”、上杉家VS伊达·最上家“长谷堂之战”等分战场。

  【大坂之阵】德川家康消灭丰臣家孤儿寡母,完成最终统一,战国时代结束。然而,丰臣阵中却拥有“日本赵云”真田幸村,他率军闯入德川本阵,吓得德川家康差点剖腹自杀。

游民星空
真田幸村

  好了,时间、地点、事件都介绍完了,下面说说人物,说说那些你可以在游戏里操作的角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