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无双大蛇3》日本战国历史、著名战役及人物科普

2018-10-16 19:35:17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海尔凯特 我要投稿

第7页:人物科普-织田信长

展开

人物科普-战国三杰

【织田信长】

游民星空

  男神,“第六天魔王”。

  在战国时代后期,织田通过“下剋上”迅速崛起,急速扩张,意图统一日本。

  他的方式也极具暴力美学,简单粗暴——武力统一,“天下布武”。

  而且,差一点就做成了。

  他也懂“挟天子以令诸侯”。

  所以,他看上去很像曹操,不是没道理的。

  以魏代汉的任务,最终交给了曹丕;统一日本的梦想,信长也没能亲手实现。

  大业将成的前夜,心腹大将【明智光秀】突然在他眼皮底下叛变,把他,和他的嫡子,全部杀死。终年49岁。

  史称“本能寺之变”。

  信长的死,是历史拐点;光秀的叛,是千古谜团。

  3天后,【明智光秀】在“山崎之战”被复仇而来的另一大将【羽柴秀吉】(丰臣秀吉)击溃,身亡。

  统一日本的梦想,将由秀吉继承。

  和织田信长相关的游戏角色——

  1、妹妹。【阿市】,战国第一美女,先后嫁给【浅井长政】和【柴田胜家】,在柴田兵败时殉死。

游民星空
阿市

游民星空
浅井长政

游民星空
柴田胜家

  2、妻子。【浓姬】,本名“归蝶”,豪强“斋藤道三”之女,以政治联姻下嫁。临行前,父亲送她一柄短刀,嘱“若夫君是笨蛋,宰了他”。浓姬纳刀叩首,称“若夫君是英雄,此刀或刺向父亲”。就是这么又毒又酷的女子。最终,斋藤家被织田信长降服。

游民星空
浓姬

  3、贴身侍从(学名“小姓”)。【森兰丸】,对信长忠心耿耿,在本能寺遇害。

游民星空
森兰丸

  4、部将。【前田利家】【明智光秀】【丰臣秀吉】【柴田胜家】。

游民星空
前田利家

  5、妹夫。【浅井长政】【柴田胜家】。​

  6、盟友。【德川家康】【长宗我部元亲】。

游民星空
长宗我部元亲

  7、反信长包围网。【浅井长政】【小少将】【杂贺孙市】【松永久秀】【上杉谦信】【武田信玄】【北条氏康】。一次比一次声势浩大,却沦为信长“天下布武”的垫脚石。

游民星空
小少将

游民星空
杂贺孙市

游民星空
松永久秀

  在《蛇3》中,织田信长获得了日本大神伊邪那岐的神力。伊邪那岐是天照大神、月读命、佐须之男(素戋呜)等日本诸神的父亲,地位堪比希腊神话的宙斯或北欧神话的奥丁。

游民星空
神格化织田信长

  顺便说一下,除了真田幸村(提尔)、井伊直虎(阿芙洛蒂忒)、石田三成(赫尔墨斯)、织田信长(伊邪那岐)外,《蛇3》还有4位来自三国的神格化武将——赵云(阿波罗)、曹丕(波塞冬)、吕布(索尔)、关银屏(芙蕾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