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侠隐阁》大众脸NPC背景与性格分析

2020-05-10 14:39:14 来源:侠隐阁吧 作者:左极荣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侠隐阁》中由于成本所限,有一部分NPC是没有自己单独的立绘的,但是这些NPC其实也都有着自己的性格与背景故事,下面带来由“左极荣”分享的的《侠隐阁》大众脸NPC背景与性格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这里的大众脸NPC,指那些有名字,但立绘是大众模板的角色。

1,关于迎新宴

我们与大众脸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迎新宴上,一共有七个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是和我们同级的人。唐韵,公孙鸣,楼烟雨,姜鸿波,项天磊,田稻,王齐。

与他们的谈话,大多数都在补充世界观的同时表现出不同的个性,如公孙鸣的自负,唐韵的直率等,这些放在以后单独讲。

2,关于春校

除了主角组,石崑组以外。一共还有六人通过了春校。虽然剧情里没有提,但从后续来看,迎新宴上除了王齐以外都过了。

我尝试过故意输给王齐,但他依然没有通过。看来王兄弟是必定过不了了。

在春校中宫师兄将到达彻骨泉的人都打倒在地,从背后的倒地人数来看,好像差不多也是六人,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六个大众脸。

王齐

对于他,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不过是一个称托石崑的垫脚石。但咱们仍然可以从一些地方发现一些东西。

他的性格

在迎新宴上,王齐只是报了个姓名。其他的什么都没说。从项天磊的话中得知,王齐也是一个会喝酒的爽朗之人。在石崑藐视其他同学时,他也是第一个走上前为各位打抱不平。在知道石崑的身份时,更是把石崑当做坏人。从上面的地方看,王齐是一个嫉恶如仇,有自己的侠义之心,但手段卑鄙的人。

他的故乡

在春校的战斗中,王齐会用毒来给我们一个debuff。并且在石崑说话后,他说了一句话“你输了不过是回到悲欢楼,但我不想回到自己的故乡”。这就有些让人在意。他来到侠隐阁,在春校中埋伏他人,放毒,都只是不想回到他的故乡。而这个故乡到底为什么会让他使出各种卑鄙手段也不想回去?

迎新宴上大众脸们都说自己的出生或所属的门派,王齐是唯一一个没有说的人。从这点来看,他似乎不想跟其他人透露自己的故乡。

猜测,王齐出生在贫苦之地。

可以解释为,他不想让别人因为贫苦的故乡来嘲笑自己。因为不想过以前贫苦的日子而用卑鄙的手段来取胜。

刚刚看了王齐的简介,发现我粗心大意了。简介上写着他因为不想继承山贼首领的职位才不想回到故乡。

不过,这也说明王齐也有侠义之心的。

公孙鸣与南飞煌

整个剑法修习中,公孙鸣最常做的事便是与南飞煌的互动了,包括而不限于,吐槽,鄙视等。比如对于南飞煌自作主张创作的剑法,吐槽这是“小鬼劈柴”。

虽然公孙鸣对他有着鄙视之情,但在某次修业打机关人中,因为南飞煌出乎意料的一剑,一改之前的鄙视,大为赞赏。

可以说,要不是他是一个大众脸,说不定会成为南飞煌的基友之一。

楼烟雨

新生大众脸中唯二的女同学,出生在九华山,练过冰清剑法,似乎是一个大家闺秀。侠隐令为阁主楚天碧所发。

性格

楼烟雨自身修养很高,在迎新宴上与她对话会给你行礼,目前来看,似乎只有她有行礼的动作。说起话来也对他人友好。

总之就是一个修养高的大家闺秀。

楼烟雨与程墉

虽然已经有其他朋友发现了,但我在这里先说说我的观点。

他们二人的第一次互动在第一届四艺大会之后,楼烟雨会主动和程墉聊天。但由于没有【飞锽牌翻译机】言语不通,最后楼烟雨开玩笑的说“师兄的话语比琴还那你难懂。”

第二次是在七夕节,个人以为只是巧合而已,毕竟楼烟雨是学琴的,自然会参加这个奖品是琴的比赛。

第三次第一次差不多,楼烟雨主动找他说话,但程墉在逗蝎子。

虽然不能确定楼烟雨有喜欢的意思,但肯定是对他感兴趣的。

补充一下:

公孙鸣练棋艺,在第一次四艺比赛中获得状元(没有主角的情况下)第二次不知道是不是榜眼。

楼烟雨练琴,第一次榜眼,第二次状元。

唐韵

新生大众脸中唯二的女性,擂台赛的新人杀手,高攻低防手还长,与上面两位公孙鸣,楼烟雨为一个队伍。身份是北焰卫的士兵,是另一位大众脸上官彦的下属。侠隐令为柳师傅所发。

性格

与其它女性角色不同,唐韵是一个非常好斗的武痴,具受害者上官彦所说,每天都会被她缠着练武,搞得身心俱疲。北焰卫的民风十分彪悍,基本上只要对上眼就可以开打,也不怪唐韵会有这种性格。

唐韵十分崇拜自己家的北焰卫枪法,认为北焰卫枪法天下前三。

她的性格十分单纯,什么事都要用打架解决,属于能动手就绝不BB的那种。除此之外,在过年回家时,她仍会因为我们在擂台赛里赢了她而记在心上(都过了八九个月了,怎么就这么记仇呢?)。

上官彦与唐韵

二人作为上下属关系,在春校之后经常一起出现,大多数在长兵修业上。上官彦也经常照顾这个让人头疼的下属,比如会邀请唐韵一起去四艺大会,说四艺大会比习武还有趣(虽然之后唐韵再也不去四艺大会了)。

还会被缠着去练武,在第二次四艺大会里会抱怨一下自己被纠缠的恐惧。

在回家过年时,唐韵会要求去山里打野兽,上官彦:“野兽好好的在山里,打他们干嘛?”

二人cp感十足,而且是上下属关系,不知以后会不会成为大众脸里唯一的情侣。

唐韵是唯二不会参加四艺大会的新生,而且只会在第一次四艺大会里出现。其他,比如七夕,第二次四艺大会等活动都不会参加(估计都去练武去了)

队伍:唐韵队

成员:长兵唐韵,剑法楼烟雨,剑法公孙鸣。

擂台赛第二组,攻击性很强,不管是唐韵的高攻击,还是楼烟雨的目前最强剑法之一的冰清剑法,都是非常让人头疼的。

公孙鸣是队伍里比较弱的,毕竟他只学了真武道的属性克制剑,那个剑法给主角这种五行齐聚的人用是如鱼得水,给其他普通人用倒是暴殄天物。

队伍的发展预测

三人中以后只有唐韵会去学自家的枪法,另外二人估计只会学侠隐阁的武功,毕竟他们二人都不是门派的人,而且他们学过的真武道和冰清剑派,都不怎么对侠隐阁友好。

北焰卫的功法目前只在唐韵身上看到一个枪法和内功,看起来攻击性很强,以后学到的武功一定会更暴力。唐韵算是大众脸中攻击性最强的人了(除了被吵醒的姜哥)。

楼烟雨的冰清剑法用过都说好,增加的debuff算是所以debuff中比较强的了。不过不可能学到其他冰清剑派的剑法了,发展能力比较弱。

公孙鸣…额,有些菜。而且真武道的其他剑法比较一般,不知会不会有后期的强大剑法。

唐韵和公孙鸣之间不对付,楼烟雨是这个队伍的粘合剂,三人的配合问题应该不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之道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