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2》白金攻略 全奖杯解锁条件及白金路线指引

2022-02-04 17:50:36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消逝的光芒2》共有58个奖杯,包括48个铜杯、8个银杯、1个金杯和1个白金杯,可能还有一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部分奖杯的获取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消逝的光芒2》白金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白金。

游民星空

本文编译自Powerpyx。内含剧透,请酌情观看。

  • 预计奖杯难度:4/10
  • 白金时长:50-80小时
  • 离线奖杯:55个(1金,8银,46铜)
  • 线上奖杯:3个(1白金,2铜)
  • 易遗漏的奖杯:5个
    【归档员】序章中的笔记一旦错过就无法再拿到,在多人模式中也无法获得
    【马屁精】必须先和任意一个派系达成7级联盟
    【健康达人】拿到78个抑制剂时备份存档(请看下方步骤2)
    【钢铁之心】拿到78个抑制剂时备份存档(请看下方步骤2)
    【音响发烧友】到了游戏后期,一些区域就无法再进入了,如果这些地方的录音没拿全,就只能加入合作游戏再找了
  • 奖杯BUG:一些剧情杯可能会出现BUG且无法跳杯,但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正常解锁的。推荐每做完几个任务就将存档备份一下(USB或PS+云),万一出现BUG或突发情况还能抢救回来
  • 难度会影响奖杯获取吗:不会,可在任意难度下游玩
  • 白金最小周目:1(找到78个抑制剂并备份存档,将生命值和体力值提升到最大)+在合作游戏中寻找遗漏的收集品
  • PS4/PS5存档转移与自动跳杯:不可用
  • PS4/PS5跨平台购买:支持
  • 通关后可以自由探索吗:可以。通关后依然可以在城市中四处冒险,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区域到了游戏后期是无法再进入的,只能加入合作游戏才能重回那些无法进入的地方(序章区域除外)
白金说明及路线指引

欢迎阅读《消逝的光芒2》白金攻略!游戏的序章中有2个非常容易漏掉的纪念品(收集品),游戏后期无法再进入的区域中也有几个可能会漏掉的收集品,因此有几个奖杯也是很容易错过的。除了序章区域之外,其他地方的收集品均可以在合作游戏中重新寻找。本作没有新游戏+,也没有手动存档槽,只有游戏自带的自动保存,因此最好每完成几个任务就将存档备份一下,万一出现BUG或突发情况时还能抢救回来。另外,将生命值和体力值提升到最大需要用到162个抑制剂,但游戏中只有126个,因此正常情况下需要通关2次游戏才能解锁奖杯【健康达人】或【钢铁之心】,这里推荐在找到81个抑制剂后将存档备份,将生命值或体力值其中一项提升到最大,跳杯后读档,再将另一项数值提升到最大,这样在一周目就能解锁这两个奖杯,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步骤1:找到序章中的2个收集品(1小时)

第一件事就是在序章中找到2个收集品。注意:通关序章后就无法返回了,而且在合作游戏中也无法重玩这片区域。因此一定要先拿到这2个:①报纸文章——2020年10月11日;②失乐园-卷四。

加入合作游戏就可以重玩所有区域和任务(序章除外),在此期间也能寻找遗漏的收集品。但还是建议各位在一周目中尽可能地将所有东西收集全,以免之后再花时间重新寻找。

步骤2:通关主线剧情、保留抑制剂、完成所有支线任务、寻找收集品、将所有设施分配各同一阵营(25-35小时)

通关序章后一直推主线就行,但需要注意以下几个奖杯:

<易错过>【归档员】&【音响发烧友】(2个收集相关奖杯):一旦新的支线任务出现,就优先做支线。在此期间多用R3键(生存本能)寻找路上的所有收集品,完成部分支线任务还能直接获得收集品。到了游戏后期,一些支线任务会失效,如果这个支线的奖励是收集品而恰好你又错过了,那只能在合作游戏里去找了。除此之外,完成支线任务还可以获得很多经验值和金钱,对于解锁其他奖杯也能起到帮助。使用R3键扫描时,收集品会高亮显示为金色,借此可以借此快速定位收集品。尽可能将每个角落都看一遍,前期找的越彻底,之后补漏时就会更轻松。

<易错过>【健康达人】(最大生命值)&【钢铁之心】(最大耐力值):将生命值和耐力值提升到最大需要162个抑制剂,但游戏里只有126个,因此正常情况下无法同时将这两项数值提升到最高。这里推荐先攒够81个抑制剂,然后将存档备份(PS5的PS+云/PS4的USB),将其中一项数值拉满,跳杯后读档,再将另一项数值拉满就行。这样就可以在一周目中同时解锁这两个奖杯。如果不想备份存档,那就只能开二周目刷了,但是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需要额外20多个小时才能白金)。在第18个主线任务“夜行者”中,玩家需要消耗6-9个抑制剂升级耐力才能爬上天线,除了这里的正常消耗外,在攒够81个之前就先不要用抑制剂了。

<易错过>【马屁精】:始终将设施(水塔和发电站)分配给同一个派系直至跳杯即可(游戏中有治安者和生存者这两个派系)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设施只能分配一次,无法更改。

<节省时间>【患难之交……】:遇到生存者(蓝色图标)时立刻过去帮忙,累计救助50个生存者即可跳杯。这些生存者是随机出现的,通关主线后也会在单人/多人模式中随机生成,前期多帮几个人,之后补漏时就能节省很多时间。

<节省时间>【千里收割】:找到远程武器(例如弓)后,先留着它,不要扔掉或卖掉,否则等需要时再找很浪费时间。用远程武器击杀一头喷吐者即可跳杯。

<节省时间>【谁想成为……】:保留一些贵重物品,之后可以复制道具并无限刷钱。

易遗漏的收集品一览

1.极高概率遗漏:

下方的这个收集品一旦错过,就只能开新档找了,但这样做的话,之前的收集进度也会全部重置,所有的东西都得重新找。

  • 【序章】笔记1:报纸文章-2020年10月11日。这个笔记只能在序章中拿到,通关序章区域后就无法返回了,也无法在合作游戏中寻找。

2.可能会遗漏:

错过下方的收集品后,玩家依然能够通过和别人联机来进行寻找。除了这些可能会遗漏的收集品外,其他所有东西均可以在自由探索期间寻找到。

  • 【主线9之前】[笔记9:GRE报告-军需官派克#1]、[笔记10:GRE报告-军需官派克#2]、[笔记11:GRE报告-军需官派克#3](相关支线:球在你的场上,主线9之后可接取此支线)。
  • 【主线9之后】在采石场和第一个运送者交谈,这样就能开启运送者任务线,在运送者相关任务中可以找到[录音28:城市分类广告-接线员]和[笔记12:运送者公会袭击事件]。完成主线任务9:革命/步入黑暗后,就可以和运送者交谈了。
  • 【主线11之后】[笔记75:艾维利的地图]。在支线任务“杀还是不杀”中可拿到这个笔记,部分玩家可能不会触发这个任务(应该是BUG),每完成一个主线任务后就检查一下任务列表,看看有没有这个支线。如果到最后也没见到“杀还是不杀”这个任务,就只能加入合作游戏寻找了。
  • 【主线16期间】[笔记57:克里斯的狗牌]。这个笔记只能在第16个主线任务“广播”中找到。
  • 【主线21期间】[录音61:华尔兹房间的录音#1]、[录音62:华尔兹房间的录音#2]和[录音63:华尔兹房间的录音63],这三个录音只能在第21个主线任务“机不可失”中拿到。
  • 【主线22之前】[录音46:一位夜行者的日记#6]在主线过后就无法拿到了。 
步骤3:清理兴趣点(10小时)

通关主线后,清理地图上的所有兴趣点:

7座设施(记得将它们分配给同一派系);9个地铁站;17座风车;4个土匪营地;12个GRE异常目标;6个GRE隔离区(24个隐藏抑制剂);26个空投;10个夜行者试炼(获得青铜评级即可)。

步骤4:寻找剩余收集品(10-15小时)

接下来就是寻找剩余的收集品。需要注意的是,到了游戏后期,一些支线任务会失效,而且部分区域会变得无法进入,如果这些任务或区域中的收集品没有拿到,那么只能加入合作游戏中寻找了(序章除外)。按两次Options键并寻找游戏,加入合作游戏后根据自身需要前往指定区域或和其他人一起做任务即可拿到遗漏的收集品。如果错过的是派系任务,那么可以前往对立派系,在发布任务的NPC所在房间中找一找收集品,或者直接加入正在做相关派系任务的合作游戏,这样也可以拿到遗漏的收集品。

其中包括70个涂鸦、63个录音、117个纪念品和126个抑制剂(如果进行存档备份,则只需81个即可将生命值或耐力值提升至最大)。

步骤5:多人合作杯&获取1百万金钱(1-2小时)

加入一场3-4人的多人游戏并击杀100个敌人可解锁2个相关奖杯。

最后就是刷够1百万金钱。复制道具并和好友合作就能在30-60分钟内刷够(自己一个人开两台机器刷也可以),可参考这篇无限刷钱方法

备份及读取存档文件方法

PS4/PS5:设置→管理已保存的数据→已保存数据→存储→将存档上传到PS+云[PS5/PS4]或USB闪存驱动器[仅PS4]。如果使用PS+云,一定要禁用自动存档同步上传的功能,否则我们的存档文件可能会被覆盖掉,在PS5设置→保存的数据和游戏/应用设置→PS5保存的数据→同步数据→自动同步保存数据,将其禁用即可。想要读取备份文件的话,进入设置→管理已保存的数据→已保存数据→PS+或USB→复制备份文件→覆盖即可。

PC:对于Steam用户来说,存档位置一般在C盘→Program Files(×86)→Steam→userdata,将存档文件复制后粘贴到其他文件夹里。想要读取备份文件的话,将其直接放回游戏的存档位置即可。

Xbox One/Xbox Series:首先断开互联网连接→继续玩一会游戏→重新连接互联网→然后游戏就会强制进行云保存(仔细检查存档文件是否上传到了云端)→进游戏解锁奖杯(例如提升生命值、耐力值或刷钱等等),注意此时不要退出游戏,否则可能会覆盖掉刚才的存档文件,同时记得保持在线,因为奖杯无法离线解锁→完成后按HOME键→选中游戏→选项→管理游戏→储存数据→单击Gamertag→删除储存数据→从主机删除,如果仍显示有存档,那就一直删直到删干净→重新启动游戏→然后就可以同步云存档/下载备份存档了。

相关攻略

图文攻略 笔记 录音 涂鸦 抑制剂
设施(水塔、发电站) 地铁站 风车 土匪营地 GRE异常目标
GRE隔离区(隐藏抑制剂) 空投 夜行者试炼 快速旅行功能 武器修理方法
滑翔伞 抓钩 紫外线手电 地图一览 无限刷钱方法

奖杯攻略

游民星空 漫游者之路
完成所有奖杯

获得其他所有奖杯即可解锁白金杯。

游民星空 深入未知
抵达维勒多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完成第一个主线任务“漫游者之路”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第一针
第一次使用抑制剂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完成第一个主线任务“漫游者之路”后,在开始第二个主线任务“变得更强”前的过场动画中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欢迎光临!
进入集市

※极高概率出现BUG且无法跳杯※——最好在第四个主线任务“唯一出路”之前先将存档备份(设置→已保存的数据和游戏/应用程序设置→已保存的数据→主机存储→上传到PS+云或USB)。如果此奖杯没有解锁,那么就一直读档直至跳杯。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在第四个主线任务“唯一出路”期间进入集市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高压之下
启动第一座水塔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在第八个主线任务“水塔”中将水塔分配给任意派系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紧随敌后
获知华尔兹的下落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完成第九个主线任务“革命”(生存者)或“步入黑暗”(治安者)后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黑暗中的光芒
启动第一座变电站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在第十一个主线任务“家的港湾”中将发电站分配给任意派系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滚出我家!
击败攻击鱼眼的叛军

※极高概率出现BUG且无法跳杯※--最好在第十一个主线任务“家的港湾”之前先将存档备份(设置→已保存的数据和游戏/应用程序设置→已保存的数据→主机存储→上传到PS+云或USB)。如果此奖杯没有解锁,那么就一直读档直至跳杯。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完成第十一个主线任务“家的港湾”即可跳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消逝的光芒2 人与仁之战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