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美丽新世界 各文明特性兵种与特殊建筑解析

2014-08-22 16:18:22 来源:文明5吧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6页:易洛魁

展开

易洛魁

游民星空

  Hiawatha

  海华沙

UA

  The Great Warpath

  林间潜行

  Units move through Forest and Jungle in friendly territory as if it is Road. These tiles can be used to establish Trade Routes upon researching The Wheel.

  单位在友方森林和丛林地块移动视同道路,此类地块在获得轮子科技后可连接商路

  做为拖鞋男的好基友,海哥的UA其实与之很相似,所以大家重温一遍印加UA评价就好!

  ( ̄ε(## ̄)好吧说到海哥的UA,咋看之下也是省维护费+特殊地形移动优势路线,但是事实上与印加UA的差距是非常大的,主要有两点。

  第一:生效区域为国境内地块,这就决定着这个特殊地形移动优势最大的两个用途探路优势和进攻优势被基本抹杀。

  第二:优势地块为林地。一来即使是易洛魁尽量保留林地,大部分林地还是能砍就砍的节奏,所以你经常会发现不用到中期领地里就很少有林地了,指望他来大规模连接道路其实基本不现实;二来林地移动优势基本上只有对近战有用,远程在纯林地内移动优势意义基本上只有赶路。

  当然要说易洛魁UA和印加比有什么优势的话,也并不是没有。一是砍树:绝对的9T3树能力,易洛魁说自己抢远古奇迹水平第二基本没人敢说自己第一了。在内政助益上易洛魁UA倒是和印加半斤八两。二是因为道路顺联,和迦太基妹妹类似,可以使得一些与商路有关的打法的效率上升。

  另外还有两点隐藏的效果:易洛魁用林子连接的道路自动视为带桥,不需要科技前提(不知道桥是啥的童鞋得好好恶补一下基础知识啦);易洛魁的林子路在科技研发后自动视为铁路,提早带来25%产能增加效果。

  UA总得分★★

  写完拖鞋男的UA,再写海哥的UA...

  请跟我一起默念“既生瑜,何生亮”一万遍...

UB

游民星空

  Longhouse

  长屋

  替代:工坊

  100锤/+2锤锤&国境内森林地块+1锤&1大工槽/维护费:2金

  长屋到底有多好呢?K者想了半天,还是用点简单具体数据说话比较直观。考察这样一种非常基本的城市情况:你的易洛魁城市里面只有三种地块:已开发草原农田,已开发丘陵矿井(3锤)和已开发伐木场(1粮3锤)。除去(闹事的)城市地块和第一个人口,我们先来看看当农田只有3粮的文官/化肥前时代:如果像普通城市一样赶人上矿井,那么爆锤阶段,每让一个人上山获得3锤,则需要放两个人口到草原田;而如果把人口放在伐木场,那么爆锤阶段只需要放一个人口到草原田。再来看农田有4粮的文官后时代,同理可得,普通城市可以做到一人口养一人口爆锤,那易洛魁的城市则是一人口养两人口。可见光是国境内森林地块+1,在绝对理想情况下对城市锤产出的提升可以无限接近50%,即使是文官后也是33%的提升,并且提升的还是基础锤!!!(当然绝对理想情况和绝对光滑表面基本上是一个尿性)更不要说长屋本身还节约了20锤的建筑成本了。但是最值得一提的是,伐木场的中期加成科技是科学理论,有别于一般的种田要考虑先冲中线走工业化科学理论还是先补下线出化学,有长屋的易洛魁中期时可以一条中线走到黑直接对国力带来巨大的提升,实在是非常强力。

  但是长屋并不是无懈可击的,其实细数起来,长屋有着非常多的不足,比如原工坊的+10% 效果被取消了,又比如身处下线科技和文官同排出来的比较晚,还有改变了建筑优先级和改造地块的优先级等,甚至有时候碰到RP不好周围森林不多完全发挥不出来优势甚至倒亏的情况,不一而足。虽然因此要酌情扣分,但是长屋中古水电站的威名依旧不损。

  评分:★★★☆

UU

游民星空

  Mohawk Warrior

  莫霍克战士

  代替 剑士

  75 锤/ 150信仰 14力 2移动 晋升:森林/丛林作战+33%

  小老虎!over....是不可能的。(别想再打我!)

  海哥简直就像是设计师偷懒的结果,UA和印加UA那么像,UU和砍二UU又那么像。

  莫霍克做为一个曾经的王者,虽然G&k风光不再,但是并不代表着他没有发挥的余地。莫霍克做为一个古典后期UU,他的优秀之处,完全不在单纯的游戏面板上。

  莫霍克有三宝:无铁、火药、科技早。这三个好处使他契合了步兵流推进的两种打法:剑士远古rush和火枪/长剑海推进。

  远古rush一般指的是50T前可以做到的rush,这种打法打得就是时间差,两三回合的差距就可能是打得下打不下的差别。远古剑士rush是一种条件非常苛刻的打法,他需要你做到两点:一是能抢到大图,二是剑士成军要快。一般文明很难打出这种打法,因为即使能够抢到远古热门奇迹之一的大图秒出了铁器科技,开发铁的6回合鸿沟也是前期难以跨越的;UA和地缘林地不仅仅使得海哥抢到大图的几率大增,同时也比别的文明快上个3~4回合,同时不要铁也能够让易洛魁的勇士第一时间换装出发,一来一回有着接近10回合的优势,这在远古rush中是致命的时间差。

  然后再说说火枪/长剑推进流。莫霍克在这一打法上的优势就没有上一种打法那么明显,也不如几个火枪或者长剑UU的文明那么好,其优势只在于:成军速度。无论是长剑流打法还是火枪流打法,莫霍克战士都因为其过期时间为火药这一优势为快速成军提供了可能。特别是在纯下线科技中上线靠偷的打法中,走下线的科技慢劣势使得大部分文明都难以使用先造低级单位再用钱升级的快速成军之法,但是莫霍克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实K者做为一个坚定的弓系粉丝,步兵系的真玩的不多(还被迫接下了易洛魁的担子),纯下线这种路子就玩的更少了,所以只能参考了仅有的少数步兵系大大的战报,长剑流可以一直利用这个优势就不说了,纯下线火枪流推进的话优势期保守估计也有15~20回合。而即使是最难利用这一优势的阿宫出门攻坚火枪流,利用这一优势使得海哥在推进期多出2~5个攻坚火枪也是可以做到的。

  评分:★★★

地缘:

  易洛魁地缘森林,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其实才是易洛魁最大的优势。三项特性都要依靠着森林地形才有着最大的发挥作用,也让海哥能够真正的体正直起来。森林地缘虽然意味着前期粮食的可能缺乏,但是几率不高,因为森林地块一般有奖励资源鹿的几率很高;反而因为地缘森林,所以易洛魁无论是在前期的远古奇迹争抢还是防守压力还有中古UB爆发的优势都很大。在这里提一下伐木场和矿井的问题,估计很多童鞋不用易洛魁一辈子都不会造伐木场吧...伐木场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科技线的配合,还有便于人口的调配,使得产出模式能够往比较纯粹的方向靠拢,便于城市的专业化。所以建议大家玩易洛魁时,最最起码的,第三圈的和非奢侈与沿河地块的树林能不砍则不砍为上。

文明总评:

  如果没记错的话,易洛魁貌似是至今出现的所有文明中3U关联性最强的文明:在地缘的帮助下UA有了一定的发挥作用;UU虽然是步兵系,但是位置非常好值得肯定;UB更是因为地缘有了极大的发挥空间。除了没有任何可以扯得上宗教的加成外,这个文明没有太大的弱点了,虽然比不上顶级文明的犀利,但是肯定是属于中上等文明的。

  总分:★★★☆

发展方向:

  其实易洛魁最契合的发展方向在介绍UU时已经略有提及了,那就是下线种田流!特别是在爆铺的时候,如果一定要一刀切的说的话,速工程学出引水渠然后出工坊再文官接大学才是最稳健的打法。在爆铺的时候大学的优先级在很多情况下都是非常低的,是否要提高大学优先级的并不是要看两个大科槽带来的6科研,而是看提早塞大科带来得大科点能否让你的分城在终盘前多出一个大科。可见易洛魁在种田上科技走向其实是非常契合爆铺打法的,而在征服时无论是挑战RP走远古剑士rush还是稍文艺走下线步兵推进都非常合适,又或者走传统的弓系征服也是刚好走在UB的前提科技线上;可见易洛魁的适应性还是非常强的。并且在除了工坊之后,就算不是打下线征服,转型中线直冲科技也是非常顺手,科学理论加成的伐木场使得易洛魁不用在国力提升和科研提升上做出选择,让易洛魁经常可以中线一条路直奔。

政策倾向:

  传统★★

  自主★★★☆

  荣誉★★☆

  上手难度★★★

  精通难度★★★☆

  要精通适合下线种田的文明 就意味着玩家必须做到种田征服两不误 要求较高了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