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美丽新世界 各文明特性兵种与特殊建筑解析

2014-08-22 16:18:22 来源:文明5吧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2页:奥斯曼土耳其

展开

奥斯曼土耳其

游民星空

UA

  Barbary Corsairs

  巴巴里海盗

  All melee naval units have the Prize Ships promotion, allowing them to capture defeated ships. Pay only one-third the usual cost for naval unit maintenance.

  所有海上近战单位拥有俘获敌船晋升,能够俘获敌方海军单位。海上单位维护费为正常值的1/3。

  奥斯曼作为游牧转农耕的文明典范和地跨欧亚非三大洲超级陆国,特色居然是那让人不明觉厉的海军……而这帮半路出家的海盗军团,也注定了游戏里的土耳其海军跟其真实历史一样的纠结……

  所有海上近战单位拥有俘获敌船晋升:嗯,所有的近战海军都带有私掠舰的属性,其作用期主要集中在启蒙时代以前,简单点说就是三列桨的时代的大横行……

  而早期战船战力相对于城防和远程单位战力更低,很多情况下抓到了也活不过回合,另外最新版抢船有概率,只跟原始战斗力比值挂钩,小船抓大船就别指望了。所以这个效果还要折扣。

  补上概率公式0.4*(我军战船近战战斗力/敌军战船近战战斗力)+0.1 注(战斗力是白板战斗力,面板上的加成级不影响概率) (鸣谢ma神)

  由于早期并没有远程海军,个人觉得与其让成片的半血三列桨去自爆20+防的城墙,倒不如拆拆渔船,送送城邦,搞搞创收,平衡一下没有种田加成的劣势,实在不行拿城邦练练级,用它打早期海战还是有些无力。

  海上单位维护费为正常值的1/3:经济实用,早期让玩家心安理得地抢更多的战船,跟UA前一部分的契合度较高。好评

  疾驱&烈火在旧版曾经推荐过一种特色玩法:出了三列桨之后干脆不研究海军科技,嗯,所有的船都靠抢,投资早期积压的海量三列桨去换ai的高级船(这才是大航海嘛)慢慢的,大战船,巡航舰,驱逐舰,战列舰,航空母舰就都有了……还不耽误种田,当然,已经升级过244的朋友就别想了

  小贴士:土耳其海军的劫掠能力是主动技能,不能被动的抢船

  顺便吐个槽:别看俺没有罗盘,照样环游世界

  UA评分★

  评价:其实我们需要一个拜占庭邻居

UU

  Janissary

  苏丹亲兵

游民星空

  One of the first gunpowder units of the game. Only the Ottomans may build it. This Unit is stronger on offense and heals when it kills an enemy, unlike the Musketman which it replaces.

  游戏中最早的火器单位之一。奥斯曼特色单位,替代火枪手。该单位相比火枪手拥有更强的攻击力,并且消灭敌军时可恢复生命力。

  火器单位,24战斗力,2移动

  最强步兵近战单位。近战中的远程。顶着ai远程海杀人的变态单位。零损推进的大铲车。

  杀人回复:以前是杀人无损,现在改为+50HP,配合劫掠+25HP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生存能力强大同时无需蹲坑补给,推进速度极高,有时候带远程都用不上……

  进攻加成:虽然不如杀人回复光芒四射,但25%的进攻加成足以让所有单位汗颜

  作为火药科技解锁的单位,精铺可以精兵,爆铺可以兵海,可组建时间极长;作为步兵系单位,可以选择晋升攻坚能力,使得苏丹亲兵不光野战能力强大,拆迁速度也是一流

  缺点:腿短,地形崎岖或者有长城的情况下步履维艰,很难发挥其强大火力;力低,相比同时代单位战斗力不出众,所以大多玩家选用相对更加强大的苏丹来福,苏丹一战步兵;杀人难,GK修改了伤害机制和兵种战斗力,使得苏丹亲兵一击必杀的难度增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要配合远程支援或者提前培养精兵

  小贴士:苏丹亲兵杀死野蛮人不回血哦~

  评分:★★★★☆

  评价:真正的猛者

UU

  Sipahi

  西帕希骑兵

游民星空

  Mounted Unit specialized in defeating enemy Mounted Units. May only be built by the Ottomans. This Unit is faster and can see further than the Lancer, which it replaces.

  适用于攻击敌方骑乘单位的骑乘单位。奥斯曼特色单位,替代枪骑兵。相比枪骑兵速度更快且视野更远。

  代替枪骑兵,25战斗力,5移动

  毫无亮点的UU,蛋疼的替代兵种,蛋疼的科技位置,25战斗力5移动力和1额外视野外加劫掠不消耗移动力,注定了它平时野区打钱团战包鸡包眼的命运,大哥的存在让他连刀也不敢补,或许只有在飞机海的笼罩下去摸城,才是他最具存在感的时候吧。

  小贴士:额外1视野晋升反坦克炮后没有效果

  评分:★

  评价:其实我是个卡位夹击打钱的辅助

  出生地倾向:荒漠,冻土,靠海(多数情况下没海产)

  C5出生地最烂的文明,测试自己人品的工具总评:步骑水三修文明,三系看似联系较大,本质就是个“三不沾”;没有任何种田加成,出生地又烂,发挥特色唯有战争一途;原版最差文明,资料片有所加强,相比于另外几个垫底文明,能强了一点半点,这足以让某人欣慰~

  综合评分:★★☆

  战术倾向:步兵骑兵海军征服均可

政策倾向:

  传统☆

  自主☆

  荣誉★

  上手难度★★★★★

  精通难度★★★★

  真 白板文明 当然是对新手来说 对有一定水平的玩家来说 步兵流也并不是那么好用的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