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客风云传》DLC天王归来全属性解析 DLC天王归来基本功及招式详解

2015-11-23 17:39:43 来源:侠客风云传吧 作者:paniculate 我要投稿

第16页:挖矿

展开

【技能】

  1、按照游戏设定,技能共有8项,如之前所述,除了鉴定这个系统白送的以外,其他技能都需要玩小游戏(强烈要求加入鉴定小游戏,吃箱子加鉴定太二了),本作的小游戏难度绝对低于武林,按照最新版本,难度排序大概是采药>打铁>炼丹>打猎>挖矿>厨艺>钓鱼,总体而言没有特别简单的,即使是最容易的钓鱼,对于新手来说,钓到自己想要的鱼恐怕也不容易。而采药、打铁、打猎等更是需要一点点的硬实力。毕竟游戏有点难度才更好玩,这也是金庸、武林系列的特色。

  2、生活技能对武功的加成很稀有,只有鉴定和厨艺。其中鉴定对于霹雳九天的伤害加成是还是1.7版新加的,感觉有点粗糙,完全可以要么保持技能对武功完全不加成的原则,要么多出几种需要技能加成的武功套路,比如钓鱼加成一种棍法,打猎加成一种暗器等等,使游戏设计更加细腻。

  3、技能属性没有经验值的概念,每次玩小游戏直接提升一定技能点数,即使比较苦手的游戏,多玩几次练满也并不是难事。随着技能数值的提高,技能收益都有明显的提高。

  4、 因此,通过技能获得的矿物、猎物、药材、鱼、料理、武器装备和基本功加成,上述这些东西的意义要远大于技能属性本身。DLC后,这些产物更是得到了巨大buff,其实艺能也是如此(接下去会具体讲到),比如医术修炼到100的作用就小的可怜,其实完全可以加入一些,比如医术可以对加血类的武功提供加成。这也是本作比较遗憾的一个地方,多样化的技艺是武林系列的精髓,希望能够在今后的版本里加以完善。

  5、技艺高手天赋可以将技能的上限提升至120点,但多数技能100和120点并无太大差别,即使是厨艺对庖丁的加成和鉴定对霹雳九天的加成,也只是由140%提高到了148%,与搏击大师,武器大师从100%提升至140%相比有本质区别。这里应该加入一些超过100才能获得的矿物、宝箱、猎物、鱼、丹药、武器装备等。

  6、所有技能均有对应天书。

【挖矿】

  上限一般为100,技艺高手天赋为120。对应称号:点石成金。

【提升方式】

  1、每次挖矿提升(矿石数量/5)点,小数点舍去,最少1点。(杜康村、洛阳约12分钟,杭州约18分钟)

  2、杜康村、洛阳与矿工对话后各+5。

【主要作用】

  1、获取矿物,连击12以上可以挖到宝箱。挖矿数值越高,越容易挖到高级矿石和高级宝箱,挖矿小游戏的时间也会略微延长。挖到的矿物可以卖钱、打铁、完成城镇任务(杜康村铁矿石*5,洛阳黄晶矿*5,杭州黄、白晶矿*5,天王线大地图蓝晶矿*10,绝龙骨*3)。

  2、每次挖矿会提升硬功。(详见【基本功】条目)

  3、十四天书-铜墙铁壁开启条件需挖矿100。(同时还需要打铁100)

  4、铸剑大师、炼金术士结局需挖矿100。(同时还需要打铁100和炼丹、毒术100)

【次要作用】

  1、闲逛触发“蓝婷抓莽牯朱蛤”事件,选择帮忙后选择3“去矿地寻找朱蛤”,需要挖矿50。该事件成功为追求蓝婷要点。(其他2个选项需要采药或钓鱼)

  【培养建议】

  初始尽量高些,可以在杜康村尽早挖到想要的装备。如果不考虑这个需求,那么低一些也无妨。不追求天书的话,可以大地图回头再满,但是挖矿的需求一般都比较大,不满会略缺钱。

【点评】

  从最开始的挖矿风云传,到1.7被严打,再到DLC后加强,不管怎么修改,挖矿一直都是游戏中最主要的赚钱渠道。无他,无论是高级矿石还是宝箱中的装备,只要挖到就是大几千的进账,这是其他生产项目所不具备的优势,虽说这个优势也在不断缩小,制作组的平衡功底果然了得。从趣味上来讲,挖矿小游戏也是最不枯燥的之一,比起无聊到死的钓鱼,我宁愿挖一天的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