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商人试玩及君令、育子、单挑舌战等系统解读

2016-11-09 20:39:38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风中的翔 我要投稿

第17页:军师威名(2)

展开

  在参谋路线之外,策士还有另一个分歧,注重战斗的谋将:

游民星空

  策谋:之前说过不详述。

  改修:之前说过不详述。

  调略:这个很特别,在这个威名的之前和之后都没看到跟这个特性有关的特性,所以很难判断出这个光荣没说明的特性是什么效果,从它在之后注重战术的明镜止水威名中保留了来看,这个特性应该跟战术有很多关联。是增加战术上限?增加战术选择?增强他人战术?等等等都不得而知,还要看以后的情报了。

  在谋将之后,便有注重妨害的伶俐狡猾威名:

游民星空

  策谋+:策谋的升级版

  改修+:改修的升级版

  流言蜚语:流言蜚语是一种在敌方势力散布流言,达到使敌方势力武将忠诚下降的效果的行为:

游民星空

  如图,在敌方势力进行“流言蜚语”之后,根据智力等数值,敌方武将就可能出现忠诚下降的情况,由此进行挖掘机工作也可以如鱼得水了呢。

  离间:这个虽然光荣没有说明,但是从常理上来说,离间是离间君臣关系,也就是说这个特性应该是能够单独减少敌方势力某一武将的忠诚,效果自然是比流言蜚语要高啦。不过虽然挖人一时爽,但是也要看历史的进程,你总不能把刘禅给刘备离间了对吧。

  由上可看出,伶俐狡猾威名更注重于对敌方的一种妨害行为,喜欢拆别人势力的可以试试呢。

  在此之外,谋将也有另一分歧,注重战术的明镜止水:

游民星空

  策谋+:策谋的升级版

  诡计百出:作为一个被动特性,从名字上来分析,这应该是一种能增加战斗时战术力的被动特性,拥有这个特性的武将的军势将能在战术中使用更多战术力,从而达到“百出”的效果。

  调略:同之前所说,应该是跟战术有什么关系的特性,具体还是不清楚。

  兵略:光从名字上看不出这个被动特性的效果,但应该是跟部队有什么关系的特性,也许是防御敌方战术的被动效果?也或许是增加部队压制战术地点速度的效果。具体是什么还不清楚呢。

  以上,明镜止水相对于伶俐狡猾,更集中在了战斗的战术上,与将军威名的智将路线相辅相成,是想要玩战术的文官首选。

  回到最初的分歧,在策士之外,还有注重后勤的颜役威名:

游民星空

  推举+:推举的升级版。

  欢谈:这个很特殊,是能够与我方势力武将进行欢谈,然后增加好感度以及忠诚度的行为:

游民星空

  如图,在消耗金钱和时间进行欢谈后,不光亲近增加,吕布的忠诚度也会上升,是作为臣子的稳定势力内人心的重要手段。而且忠诚度的增加效果与武将的智力有关,智力越高,忠诚上升度也越高。用这个特性巩固人心,是帮助或者增强势力实力的好办法。

  慰劳:欢谈的升级版。

  名士交流:这个其实让我有点迷惑,虽然官网上是说是欢谈的增强版,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后面的威名就有矛盾了……我倾向于认为官网写错了,这个名士交流应该是其他的一种特性,具体是什么还不清楚。

  在名士之后,就有注重个人人际的国士威名:

游民星空

  任用:推举的加强版。从名字上来看,可能还有将武将收归自己的特效,提高武将阶级,然后给自己用,不亦乐乎。

  名士亲善:名士交流的升级版。

  人心掌握:慰劳的升级版,跟人心操纵一样,在欢谈的基础上,可以同时增加两个人的忠诚。

游民星空

  我之前说的矛盾就在这里,从上图看人心操作应该是两人版的欢谈,但是如果名士交流也是两人版的欢谈,那在这个威名中就出现了【名士亲善和人心掌握同时出现的情况】,光荣不可能做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特性,所以其中有一个一定不是两人版的欢谈。而图上已经确定人心操作是两人版的欢谈,那名士交流自然就不是了,不然就出现了BUG。所以我认为官网写错了,名士交流应该是其他的效果。当然可能也是我错了,是什么其他的情况谁知道呢?

  威德:作为一个被动特性,这个特性的效果应该是能增加自己的存在感以及人德的效果(挖人的效率什么的),由此推广可能还有亲近感的加成,感情出现的几率加成等等等……

  在国士之外,还有更注重势力的巨魁威名:

游民星空

  推举+:推举的升级版

  人心操作:欢谈的变种,效果如上图所示,为两人版的欢谈。

  名士交流:如之前所述,效果还不明。

  直言极谏:这个被动特性从名字上分析,应该是跟任务状有关的特性,也许是增加势力任务状的特性,或者其他的什么,但肯定是跟提交任务或者势力评定有什么关系。

  从上图来看,国士倾向于发展自身,巨魁倾向于发展势力,但无论那条路,都是在为了势力的后勤发展做贡献,从推举、欢谈等特性来看,这几种威名的影响将是不容小觑的。

  以上,就介绍完了军师威名的各种特性,从总的来说,军师是一种囊括了要冲、战术、忠诚等等等各种势力方面的特性的威名,在势力的发展路线上将能起到极大作用,值得期待。

  接下来是有关要冲等战略的东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