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商人试玩及君令、育子、单挑舌战等系统解读

2016-11-09 20:39:38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风中的翔 我要投稿

第20页:单挑与舌战系统

展开

单挑与舌战系统

  然后便是PK的单挑与舌战系统。

  有关单挑系统,具体的跟我们之前分析的都差不多,但是我出了一些错误,在这里要指证出来。

游民星空

  我之前认为心技体应该是随机在几个选项中出现的,由此组合成多种局势效果,但是从官网介绍来看,的确只有防御才能触发心技体效果,也就是要在五回合里防御三次才能使用心技体合并的强大力量……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设定,但既然是这样的话,光荣也有这样做的道理。究竟为何要这样设定,就要到PK里各位亲自去体验看看啦。

  接着我们来说舌战。

游民星空

  PK的舌战,同样取消了斗志点,取而代之的是类似310的“时势”。

游民星空

  在画面中上方,会显示五个回合里每一回合的“时势”,分别为【学识,天数,道义】。而时势有什么用呢?

游民星空

  这就要从左边的牌里说起了,在舌战刚开始,武将会根据自己智力和口才等级分配数张【主张、挑拨、反论】的牌(三中两两相克,相克顺序在图上有),每一回合选一张牌打出,并会消耗该牌不可补充,而在所有牌中,会被随机分配【学识,天数,道义】的论点,当该牌的论点与当前回合的时势相同时,这张牌就会【升级】变成【大XX】,效果自然是普通的牌比不上的。

  如上图中,当前时势是【学识】,于是拥有学识论点的一张挑拨和一张反论就变成了大挑拨和大反论,打出来的效果自然比普通的牌要强。

游民星空

  如上图,当前时势是学识,周瑜打出了学识论点的挑拨,而村夫打出了道义论点的挑拨。因为符合时势,周瑜的挑拨变成了大挑拨,于是在这一回合周瑜胜。

游民星空

  打出的牌是会消耗的,比如上图就是第一回合周瑜打出了一张反论,村夫打了一张主张,可以看出周瑜在这一回合就少了一张反论,村夫则少了一张主张。

  同时,时势也发生了变化,变成了道义,此时周瑜的两张挑拨因为都有道义论点就变成了两张大挑拨。

游民星空

  另外,当感觉当前局势不利的时候,拥有口才特技的武将就可以打出“无视”,来无效化这一回合的胜负和时势,是非常强力的干涉局势的能力。

  概括来说,PK的舌战是在310和311的局势系统的一部分基础上,加入牌种相克,最后变出这样一个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的舌战系统。你既要考虑时势,又要考虑对方的牌种相克,同时还要根据下面几回合的时势小心出牌免得之后几个时势没大牌可出……虽然仍然只有五个回合,但策略性相比原版无脑的环环相克是增加了不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