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彩虹六号围攻》干员特殊装备原型与工作原理

2018-04-25 12:10:26 来源:r6stats 作者:辣条吞噬者 我要投稿

第30页:MX4-冲锋枪

展开

MX4 冲锋枪

  CX4卡宾枪是少见的发射手枪弹的卡宾枪,MX4是CX4的进一步缩小版,并由CX4的半自动民用版改装为全自动版本的冲锋枪。

  伯莱塔Cx4“风暴”卡宾枪是伯莱塔公司的“Xx4风暴”系列武器中的第一种。Cx4卡宾枪在21世纪初推出,原始概念是为平民提供一种通用大多数手枪弹的紧凑和轻便的运动用和自卫用武器。另一方面,在一些国家或地区,有限制普通警察使用全自动武器的规定,在面对火力强大的歹徒时,如果只依靠手枪和射程不远的霰弹枪,难以支撑到特警队的到来。因此这些地方的警察装备了把冲锋枪改成只能半自动射击的卡宾枪来增强火力,例如MP5SFA2,所以Cx4卡宾枪也同样适合这些执法人员使用。

  在研制这件武器时,伯莱塔的设计师更关注武器的造型美学,所以看起来很新潮。伯莱塔Cx4“风暴”卡宾枪采用自由后坐式枪机,闭膛待击,只能半自动射击。枪机是包络式。考虑到民间用户比军队里面有更多的左撇子射手,所以Cx4能很容易地转换抛壳方向,拉机柄能安装在枪的左侧或右侧,拉壳钩和抛壳挺也能左右置换(左右两侧都有抛壳口)。机匣由两部分(上前部和下后部)组成,用高强度聚合物制成,这两部分在板机护圈前面用一个分解销固定起来。板机是单动式,有内部击锤和自动保险。手动保险是横贯枪机的推钮式,位于板机上方,也可置换到左侧或右侧。该枪还有手动挂机功能,用手推压握把上方的杠杆就能挂起枪机。弹匣插进握把内,而且弹匣释放钮也能安装在左侧或右侧。机械瞄具包括准星、可调高低和风偏(用于归零)的翻转式觇孔照门。如果使用者需要安装瞄准镜或红点镜,可选择把皮卡汀尼导轨装到机匣顶端。在机匣前面的3、6和9点钟的位置,可加装三个可选择的短导轨。Cx4风暴卡宾枪也有背带转环。

  伯莱塔Cx4卡宾枪使用伯莱塔手枪弹匣,任一种伯莱塔92/96式(9毫米和.40S&W)或伯莱塔8000/8040/8045式(9毫米、.40S&W和.45ACP)弹匣都可以使用,所用的弹匣类型取决于握把插入口。如同任何其他发射手枪弹的卡宾枪一样,它能准确地打到100-150米距离。

  Mx4冲锋枪其实就是把Cx4卡宾枪改成全自动,再缩短枪管而成。另外枪口加工有螺纹,用于安装消声器,平时会装上一个枪口帽来保护螺纹。暂时Mx4冲锋枪只有9mm派拉贝鲁姆一种口径(据说将来要推出.45口径),并配上一个30发弹匣。该枪的其他特征与Cx4卡宾枪一样,除了让“风暴”家族再添一丁,并没有什么鲜明的特色,而且枪托还很不合潮流地是完全固定的,根本算不上是有诚意的设计。但印度居然买了500支Mx4冲锋枪给边防部队使用。

  赛特迈 阿梅利轻机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阿梅利(Ameli)轻机枪是在西班牙赛特迈公司的何塞·玛丽亚·门尼斯·阿尔法罗上校(José María Jiménez Alfaro,他后来成为CETME的主管)的监督下,在1974年开始研制的,第一个原型在1981年推出,经过西班牙军队的试验和评估后,在1982年正式采用,作为西班牙军队的班组火力支援武器,西班牙军队将其定型为MG82。阿梅利是西班牙文“轻机枪”(Ametralladora ligera)的缩写。阿梅利轻机枪有两种型号:一种基本型,一种轻型(重5.2千克)。

  阿梅利轻机枪的外形很像德国的MG3,但事实上它的内部更接近赛特迈L型突击步枪(或HK21机枪)。MG3采用的是枪管短后坐滚柱闭锁工作原理,即枪管和枪机一起后坐一小段距离后才开锁;而阿梅利轻机枪采用滚柱延迟后坐式工作原理,其枪管是固定不动的。这种原理被赛特迈A、B、C和L型突击步枪所采用,也是HK G3、HK33和MP5等武器的工作原理。事实上,阿梅利轻机枪的许多零部件与7.62mm口径赛特迈C型和5.56mm口径赛特迈L型步枪很相似,甚至有部分零部件是通用的。

  不过,虽然工作原理上相同,但阿梅利轻机枪是开膛待击和前冲击发的,其击发机构只有全自动功能,不能单发。另外该枪的理论射速可通过更换枪机来改变,这个功能类似于MG3,使用轻的枪机射速约每分钟1200发,而重枪机约每分钟850-900发。

  阿梅利轻机枪采用M27可散式弹链,可把100发或200发的弹链装在一次性塑料弹盒中随枪携带,弹盒的背板为透明材料,便于射手观察余弹量。供弹机构改进自MG3,由拨弹滑板和拨弹齿组成,但弹壳是通过机匣底部向下抛的。

  该枪的优点是与同类型的轻机枪相比,其重量很轻,然而据说生产质量有问题,而且可靠性不太好,零部件很容易坏(有一种说法是原型枪设计得很好,但量产型为了降低成本而乱改工艺),但也有先天性的缺点,例如由于滚柱延迟后坐式工作原理的缺陷,弹膛内开有8道凹槽(和赛特迈步枪、G3一样)以避免抽壳故障,然而弹膛内的凹槽很容易滞留细沙污垢,导致出现闭锁不到位的现象,这在沙漠地区尤为明显(据说伊朗仿制的G3就饱受此问题的困扰)。目前西班牙军队正计划用HK MG4E轻机枪取代,原装备的阿梅利轻机枪会用到报废为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