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彩虹六号围攻》干员特殊装备原型与工作原理

2018-04-25 12:10:26 来源:r6stats 作者:辣条吞噬者 我要投稿

第31页:AA12/MPSAA12

展开

AA12/MPSAA12

游民星空

  ACS12原型可能为AA12,准确的说是MPSAA12。

游民星空

  一个年代久远的射击视频,这里可以判断绝对不是USAS 12,图中枪械的上膛拉柄在上方,而USAS12的拉柄在前方护木上。

游民星空

  育碧故意给AA12上了个提把,为的就是混淆视听,搞个四不像。

  AA12的历史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在1972年,美国枪械设计师麦斯威尔·艾奇逊(Maxwell Atchisson)研制了一种12号口径的全自动霰弹枪。当时他根据越南战争的经验,认为诸如在东南亚常见的那种丛林环境中,渗透巡逻队的尖兵急需一种近程自卫武器,其火力和停止作用应比普通步枪大得多,又要瞄准迅速。当时许多渗透巡逻队的尖兵使用的是泵动霰弹枪,但泵动霰弹枪射速慢、容弹量低。而艾奇逊自动霰弹枪适合在像城市街道或丛林一样的近战环境使用,它能在伏击、房间清除和其他类似战斗情形下提供强大的近程火力。

  艾奇逊自动霰弹枪的第一个原型设计非常简单,利用了现有武器的一些零件,机匣是用钢管做的,枪托和护木是M16式的,击发机构直接采用M1918 BAR自动步枪上的。艾奇逊采用了在霰弹枪中很少应用的自由式枪机,但为了抵消射击时的后坐力,枪机本身很重(1.4kg),且采用开锁待击的方式。艾奇逊还采用了特别长的后坐行程,也有助于降低后坐力和射速。该枪可选择半自动或全自动的射击方式,用可拆卸的5发单排盒形弹匣或20发弹鼓供弹。为了把沉重的弹鼓挂牢不至于在后坐期间震掉下来,在握把前有一个大型的护圈作为弹匣支撑体,护圈前与弹匣后有配对的定位槽。

  在1970年代后期至1980年代初期,艾奇逊重新设计了枪机、后坐系统和保险机构。为了能发射威力更大的强装鹿弹或那时候刚推出的军用钢矛霰弹,他改用导气式操作系统,导气装置在枪管上方,闭锁装置为机头上一块上下摆动的闭锁卡铁。在枪机在闭锁位置时,闭锁卡铁向上摆动进入枪管内闭锁。发射后,导气活塞压迫机框后坐、旋转,使闭锁卡铁向下摆动打开枪机,然后枪机组件进行后坐和供弹的射击循环。枪托和机匣也重新设计,现在机匣、枪托和护木被做成一个整体,由左右对称的两半装配起来。新的设计保留了长后坐行程,而且依然开锁待击。艾奇逊用自己的名字把这种自动霰弹枪命名为“艾奇逊突击-12”(Atchisson Assault-12),简称AA-12。

  多年来艾奇逊一直在推销他的AA-12,但始终没有人要,到了1987年底,麦斯威尔·艾奇逊面临破产的边缘,为了生计只得把AA-12的专利权及全部图纸都卖给了田纳西州宪兵系统公司的杰里·巴伯儿(Jerry Baber),后者最终研制出新一代的AA-12自动霰弹枪,不过此时的AA-12是表示“自动突击12”(Auto Assault 12)。另外由吉尔伯特器材公司(Gilbert Equipment Co)设计和南韩大宇公司生产的USAS-12在设计上也是明显受到AA-12的影响,虽然结构和性能上有所不同,但USAS-12在军用民用两方面的也是一样没什么销路。

游民星空

  1972年的原型,这时候应该叫艾奇逊AA-12自动霰弹枪

  田纳西州宪兵系统公司(Military Police System Co,简称MPS公司)的创建人杰里·巴伯儿(Jerry Baber)是一位擅长高精密铸钢的工程师,他还有一位机械工程师合伙人博杰·科尼尔(Boje Corneal)。他们经常为许多轻武器公司提供精密铸造部件,不过长期承担外包业务的巴伯儿也想开发自己的枪支产品。巴伯儿在1987年买下了一直不得志的麦斯威尔·艾奇逊的AA-12自动霰弹枪的专利权及全部图纸(但艾奇逊没有卖出他的原型枪),他们先是根据艾奇逊的图纸开始试制AA-12的样枪,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这些图纸不合规格,第一支AA-12的成品根本无法运作,结果他们足足花了18年的时间来重新设计AA-12。

  在AA-12的设计中采用了“恒定后坐”系统(Constant-Recoil,由詹姆斯·沙利文在研究Stg.44时所发现的,沙利文在给新加坡CIS公司设计的Ultimax轻机枪中就应用了这种“恒定后坐”系统),枪机组在后坐过程中不撞击任何固定物件,而是通过复进簧逐渐减慢运动速度直至停止。MPS AA-12的理论射速为300发/分,此外开锁待击也有助于降低后坐力,因此在连发射击中后坐感极低。除了枪声较大外,在MPS AA-12上发射12号霰弹就像射击一支.22LR的冲锋枪那样轻松,甚至单手射击也没有问题。

游民星空

  现在常见的造型——MPS AA12

  说到AA12,就不得不提一个他的好朋友FRAG-12。

  FRAG-12高爆弹族是由实验弹药有限公司和行动制造公司为12号口径霰弹枪所研制和生产的一系列新弹药,这种新的12号高爆弹族包括三种型号:高爆弹、破片杀伤弹(HEFA)、采用成形装药的破甲弹(HEAP)。这三种FRAG-12弹药的弹头长19mm,尾部有折叠稳定尾翼,弹头内安装MIL-SPEC 1316规格引信,离开枪口后3米才解除保险,这三种弹药的有效射程均为200米。

  在试验中发现高爆弹能穿透1/4英寸厚的冷轧钢板后再爆炸,破片杀伤弹的冲击波和破片的有效杀伤半径为2米,而破甲弹可穿透约4英寸厚的的匀质铝装甲或半英寸厚的钢装甲板。FRAG-12高爆弹族的威力就像个微型手榴弹,200米的有效射程不算远,但作为城市战斗已经足够,可用于房间清除、破坏障碍物、阻截冲击检查站的车辆或引爆路边简易爆炸装置等工作。

游民星空

  电影中被妖魔化的FRAG-12价格极高

  不要把这个弹药种想的太妖魔化,内置装药仅仅2.8G,只是足够把弹体炸开造成破片伤害,对无防护的目标有很强的杀伤力,或者拆除简易路障、建筑结构等,还有就是拆除美军最为头疼的IED。但是正规军之间有防护的目标,FRAG-12的杀伤能力远不如突击步枪实在,真要用爆破物轰击防护目标,请用XM25。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