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新手入门指南 血染钟楼怎么玩

2022-06-01 17:58:3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阿离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血染钟楼》是近期很火爆的桌面游戏,许多玩家纷纷加入到了桌游的行列,对于新手玩家来说,了解游戏的规则和模式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跟各位玩家分享一下来自“阿离”的《血染钟楼》新手入门指南。

血染钟楼的特点
一、丰富多样的角色

目前仅官方推出的三个剧本就已经有87个不同的角色,由这些角色再次组合而成的模组也会带来更加新奇有趣的体验。

二、说书人是谁?

血染钟楼主持人的英文名:Storyteller,一般叫说书人,他们是每场游戏中最重要的角色;是整个故事的讲述者,由他们带领着大家进入到这个充满迷团的世界当中。

每个说书人的故事都各具特色,并且说书人们会根据场上阵营的优劣势来为玩家们平衡局势,但,是在不违背游戏规则的前提下。

三、被刀还能说话吗?

在血染钟楼中,死亡不代表游戏结束。

死亡只是一种状态,玩家们可以继续参与到游戏当中,讨论、公聊、私聊、投票(遗言票,仅限一次)。并且,在血染钟楼里,有些技能是在死亡时才会发动;有些则通过自身技能导致死亡来自证身份。

四、有人跳车?不要慌~

玩这类游戏最怕的就是迟到、早退以及突然跳车的玩家。而血染钟楼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血染钟楼加入了旅行者机制,他们是独立在游戏外的一种身份,拥有与普通玩家相同的游戏体验,甚至更佳。旅行者的技能非常强力,但他们的身份是公开的,说书人会根据场上局势为旅行者选择阵营,并且旅行者有着不同于其他玩家的淘汰机制。

血染钟楼的模式

这款游戏类似于剧本杀与狼人杀的融合,它分为不同的剧本(模组),但游戏规则和流程都很相似,所以,玩过狼人杀和剧本杀的玩家们,都赶快来试试吧~

角色

游戏人数支持5~20人,可中途加入旅行者,8-12人游玩体验更佳(游戏共分为好人、坏人阵营两个阵营)

好人方包括两类,村民、外来者。村民技能大部分对好人方有帮助;而外来者技能大部分对好人方是负面效果。

坏人方包括两类,爪牙、恶魔。爪牙技能会干扰好人方对恶魔的判断;场上的恶魔只有一个,他可以在每个夜晚杀人(但是游戏过程中可能出现开始的恶魔死亡,爪牙成为恶魔的情况,或者某种技能查出两个恶魔甚至多个恶魔的情况)。

游戏流程
首夜:

发身份
游戏是从说书人被吊死在钟楼的那个黑夜开始。(说书人发身份)

首夜,爪牙们醒来,相认;恶魔醒来,由说书人指出爪牙们的座位号,并告知恶魔三个不在本场游戏出现的身份。首夜,恶魔不能杀人,一些在夜晚行动的角色开始使用技能。(如果线下游戏,说书人会按照夜间行动顺序为每个在夜间行动的角色做出指引。线上游戏,玩家想要发动技能需要与说书人私聊。)

如果游戏人数小于7人,坏人阵营不会得知队友的座位号,恶魔也不会得知三个不在场身份。如果人数大于等于7,坏人阵营得知队友的座位号,恶魔得知三个不在场身份。(这区别狼人杀的对跳, 坏人阵营可以假扮不在场的三个好人角色)

白天:

处决一位玩家
白天大家可全程自由聊天,玩家随时可以说“我要提名一位玩家”,此时进入提名环节。

提名环节:

所有人停止聊天,被提名玩家开始辩驳。辩驳结束后,所有进行投票,如票数大于等于一半存活玩家数,被提名玩家上处决台。之后继续进行讨论、提名,直到无人提名/说书人不允许提名为止,处决台上或票最高玩家被处决。(如没人被处决或发生平票,则无人死亡,随后进入黑夜;如有玩家被处决[包括技能中的处决效果],则立即进入黑夜)

其他夜:

夜晚,每个玩家按照夜间行动顺序表私聊说书人发动技能
玩家可以自由交流,但不能私聊,也不可以讨论天黑后获得的信息。
所有人行动完后,说书人进行结算,结算顺序是不同的
结算完成,进入黎明,说书人宣布昨晚死亡/复活的玩家(不公布玩家身份),随后天亮。死者依旧可以发言。如此重复白天与黑夜,直到某一个阵营胜利

胜利条件

当恶魔死亡且无法立刻产生新的恶魔时,游戏结束,好人阵营胜利
当场上仅有两名玩家存活,如果恶魔存活,坏人阵营胜利
(当说书人断定好人无法胜利时,可提前宣判坏人胜利,以节省时间)

注意事项

游戏全程可以自由聊天的,可以与任何人私聊
游戏死亡≠出局,除了失去能力、提名权利,依旧可以说话、私聊。还有最后一票投票权
白天,每个人都只能提名一次,也只能被提名一次
说书人≠公平,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主持人,他是故事的讲述者,说书人可以根据游戏局势而自行决定很多事情,遇到任何事都可以和说书人私聊。

招募启事

新手说书人需要注意哪些?组局找不到人怎么办?

欢迎加入《血染钟楼》说书人交流群,一个针对线上/线下说书人的专项群,欢迎大家来交流~ 我们一起提升,一起进步!!
App端请搜索群号:103028150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