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全角色玩法指南 角色能力及玩法技巧介绍

2022-04-06 15:52: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9页:养鸦人

展开

暗流涌动-养鸦人

若养鸦人在夜晚死去,则能够了解一名玩家的身份。

游民星空

“我的鸟儿会替我报仇!飞吧,飞吧,我可爱而尽职的宠物们!将信息带给那些隐藏在阴暗角落的人,带入庄园和河流,让他们知道我的死亡意味着什么。”

如果养鸦人在夜晚死亡,可醒来并选择一名玩家并得知他的身份。

游民星空

举例
  • 示例①养鸦人被【小恶魔】杀死,醒来选择一名玩家,经过一番考虑他选择了玩家A。玩家A身份为【共情者】,养鸦人会得知玩家A的身份为【共情者】
  • 示例②【小恶魔】攻击了【市长】,但由于【市长】的能力生效他没有死,而【养鸦人】代替【市长】死去,因此养鸦人醒来选择了玩家B,玩家B为死亡的【隐士】。养鸦人会得知玩家B为【猩红女郎】,因为【隐士】的能力会把他的身份登记为一个爪牙
玩法技巧
  • 若恶魔明确知道养鸦人是谁,就不太可能攻击养鸦人。因此养鸦人要谎称自己是一个能持续对邪恶阵营构成威胁的角色,例如共情者、占星师、杀手、掘墓人或市长,伪造身份对养鸦人比较有利。即使养鸦人谎称自己是容易被正义阵营信任的正义身份(如厨师或洗衣妇),也能让恶魔把养鸦人看做值得信任的正义玩家,并有几率在晚上攻击养鸦人。
  • 养鸦人在《暗流涌动》中能够获得很不错的信息。在每晚来临之前提前考虑好想要得知身份的玩家,不要草率决定或在被杀死之后再开始考虑。
  • 选择存活的玩家往往比选择死亡玩家更为有益,若养鸦人得知一名存活的玩家是正义阵营身份,就可以避免去处决他;若养鸦人得知一名存活玩家是邪恶阵营身份,就可以帮助正义阵营玩家处决他。当然有时确认死亡玩家是好人身份也很有帮助,例如确认死亡的洗衣妇、图书管理员、调查员或厨师的陈述为真实的,也可以帮助正义阵营来验证他们给出的信息。
  • 当心【间谍】和【隐士】。若认为某个玩家是间谍,那么养鸦人选择他可能就无法得知他的真实身份,因为他会登记为其他角色。但是养鸦人可以使用能力来验出【酒鬼】。若养鸦人能验出【酒鬼】的话,不仅能得知酒鬼玩家为正义阵营,还可以确认他提供的信息为虚假信息。
  • 记住养鸦人只有在夜晚死去时才能获得信息,在白天被杀无法为阵营提供任何帮助。
  • 有时只是安静坐着并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就能够为养鸦人营造一种极具威胁的气氛,不用刻意去给出假身份或做任何陈述。
  • 在晚上死亡是发生在养鸦人身上最具意义的事情,因此养鸦人可以试着诱导恶魔杀掉自己。
  • 养鸦人也可以在第一天就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这样基本上可以保证活到最后一天,因为恶魔基本不会选择杀死你,这种玩法意味着养鸦人可以在游戏后期拥有更多的权利(因为活着的玩家比死亡玩家投票机会更多),但失去了通过牺牲获取信息的机会。
  • 如果养鸦人通过在晚上死亡来使用能力,则可以在次日公开养鸦人身份,这样会使养鸦人提供的信息立即有效。
  • 若养鸦人没有向任何人表明身份并且在最后一天还存活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有个【间谍】在场上,是他告诉恶魔应该攻击谁。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可以注意那些总是在私聊的人。
如何伪装成养鸦人?
  • 如果恶魔想在适合的时间将爪牙变为新的恶魔,或者爪牙想要为了保护恶魔而死时,伪造一个养鸦人的假身份会非常绝妙。在晚上死亡往往会增加死亡玩家的好人面,而死后获得的信息可以用于转移视线,保护邪恶阵营玩家,或给自己增加好人面。
    转移视线可以指认一名正义阵营玩家为邪恶身份,对他本身、他信任的玩家以及他提供的信息产生怀疑。
    或者可以用于支持邪恶阵营玩家的假身份,通过谎称确认过他们的好人身份来为他们增加好人面。例如场上的恶魔自称是僧侣,你可以伪造养鸦人身份死亡并表示你选择了他并看到了他的僧侣身份标志。
    一种进阶的技巧是表明他实际上与他公开的身份不同,然后你的邪恶阵营队友可以表示他们之前在撒谎,而你的养鸦人身份是真实的(提前沟通确保你的队友知道你会这样做)。
    最后还可以支持正义阵营玩家的陈述,这样可以让他们信任你并与你合作,例如你知道某个玩家为【共情者】,可以公开表示你选择了他并看到了他的【共情者】身份标志。
  • 若你不知道你想要确认的玩家的真实身份,可以表示该玩家的身份为【酒鬼】。这样也会让正义阵营玩家对他提供的信息产生怀疑,一石二鸟。
  • 若你像要在整局游戏中存活下来的话,那么养鸦人绝佳的假身份。因为恶魔不想杀死养鸦人,你可以公开表示你在后期还活着是因为恶魔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发现了你的身份(也许是通过间谍,或是通过偷听偷看等场外手段)。
  • 养鸦人只有在死后才能获得信息,因此请注意你选择的目标。作为养鸦人死亡通常需要做出一些努力,如果你最后看起来把能力“浪费”在了一个没有人怀疑的人身上(例如厨师),看起来就会很可疑。
  • 若你之前伪造的其他假身份已经被识破,可以选择养鸦人来作为接下来的假身份。如果你之前谎称是占星师、掘墓人或共情者这样的身份但一直没有提供真实信息的话可能会遇到麻烦,但此时透露自己是养鸦人的话,之前的行为看起来都会合情合理。
  • 一些能力比较强的正义身份玩家有时也会选择养鸦人作为假身份,向他们透露自己是“真正”的养鸦人并让他们继续保持他们的假身份,可以在正义阵营玩家之间建立新人,并同时找到削弱他们能力的方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