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内政、外交及军事战役等全要素图文攻略

2015-02-26 09:51: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管理系统详解之内政篇(派系)

一、综述

  仅仅是管理领土是不够的,作为一个领袖,政治素养和个人魅力同样重要。记得时不时的查看派系面板来获得各种资讯,该界面可以通过战役界面最底下的按钮来到达。

  在派系界面需要注意的是左边的“重要人物”,这些人是玩家可以分派任务和职位的候选者;树状族谱显示了玩家家族的情况,点击人物的头像可以看到更多选项。

  信息面板显示了与派系有关的各种情报,包括各种影响、派系特性、统治权等等。还可以发现派系最近搞了些什么活动。

游民星空

二、政治

  1. 概述:

  当玩家选择了某个派系后,意味着他也选择了统治这个派系的领导人和他的家族,以及其中复杂的政治关系。

  首先派系领袖是派系中最重要的人物,其次很多其他重要人物也会增加派系的影响力。

  在游戏中,政治并不仅仅是维持派系内部各方面势力的均衡,还要考虑到政治对公共秩序、部队完整性、干员的任务成功率之类关键游戏因素的影响。

游民星空

  在派系政治斗争中最常用的手段无非是收养、联姻、暗杀,特别是对于一些“功高震主”的将军或者心怀鬼胎的家族旁支来说很有用。

  玩家在游戏中的玩弄政治的目标在于维持内在权力的制衡,不能发生分离主义者出走或是某行省总督宣布独立,将军叛变等悲剧。

  玩家做出的各种选择和命令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某一方面的影响力,这种变化是隐形的,比如在攻克一个城镇时选择何种征服方式或许让某个将军心怀不满。

  2. 权力、影响力、统治权:

  在族谱界面的上方有三个条,最重要和显眼的当然是居中的“权力”条;两边则是“统治权”条和“影响力”条。

  权力条显示了当前派系家族的政治实力,而另外两个指示条则显示了在你的派系中最重要的两个团体的能量:普通大众,影响了你家族的统治力;精英,影响了你的实际政治操控行为。

游民星空

  3. 家族权力:

  理想状态下,权力来自于对两个团体的精确引导。每一个权力等级都将大大影响到基础的公共秩序、部队完整性、人物的忠诚度。

  实际上权力太大或者太小都会引发社会问题,导致叛乱、独立、内战发生。而统治力和影响力的平均数就是家族权力。

游民星空

  4. 族谱关系:

  进一步研究族谱会发现上面的所有人物都用连线表示有错综复杂的关系,里面有父母双亲也有兄弟姐妹还有表亲和养子;

  死去的人物用灰色头像显示,人物之间的连线如果显示白色,表示他们是合法继承关系;显示为红色则表示为非合法继承关系;显示为黄色则表示是收养关系。

游民星空

  5. 影响力:

  当鼠标移动到某个人物头像上时,其下方的数字表现了该人物的影响力以及男性人物的当前忠诚度;影响力是一把双刃剑:

  更大的影响力有助于该人物的成长和分配职务后的表现,同时也影响了他们在普通大众心中的影响力。

  使影响力改变的因素有赢得战斗胜利、在控制下的行省中建造相应建筑,以及人物自带的技能、特点和随从的加成。

游民星空

  6. 统治权:

  玩家的派系统治权(Imperium)可以看做是玩家在派系中的竞争实力,当你不断征服大陆时,你的统治力会极大提高,同时会被其他团体视为敌手。

  某些时候你会被称作是国家的头号敌人并且爆发内战;统治力越高爆发内战的可能性就越高,因为你的帝国扩展了,很难再维持各团体之间的利益平衡关系。

  特殊情况是,当你的统治力达到最高,而你的影响力却不够,则几乎100%会爆发内战,因为你在招募你的将军时没办法预测几十年后他会不会背叛。

游民星空

  7. 控制(Dominion):

  派系的政治实力体现在两个方面:对普通大众人心的控制(Dominion)和对精英忠诚度的控制(Control),此节说的是前者。

  玩家手下的精英会根据玩家的政治行为表现来做出他们的应对,简单来说对人心的控制就是要让玩家家族对普通大众的影响力超过其他贵族对普通大众的影响力。

  仔细观察族谱界面左边的Dominion条,可以看到黄条就是玩家家族的影响力,而红条就是非玩家贵族的影响力。这个条是会通过各种行为增减的。

游民星空

  8. 控制(Control):

  右边的条显示了来自于社会精英对派系中领导者的支持度,取决于玩家如何应对各种政治事件,在战争中的各种表现以及政策的发布和外交表现等等。

  游戏中会出现各种任务分派,这些就是精英要求玩家完成的。

游民星空

  9. 内战:

  如果你的派系出现了分离主义者,并且他们想要攫取一个据点,则会爆发内战。内战的导火索大多从三点开始:拒绝政治诉求、将军叛变、公共秩序低下引发的叛乱。

  内战和普通叛乱的区别在于,尽管整个派系很稳固,也会有居心叵测的将军叛乱,也会有个别据点因为某种原因而内乱;

  但内战则是即便整体社会稳定,但因为派系内部分崩离析,也会让一个公共秩序全满的据点瞬间叛乱(如果分离分子恰好是该据点所属的行省总督的话)。

游民星空

  10. 忠诚度:

  单个人物对整个派系的满意程度体现在忠诚数值上,会受到各种因素而改变;如果忠诚度到0,则这个人物就会变成分离主义者,如果他有任何职位则会立刻独立或者叛变。

  一般来说指定继承人会造成所有人物忠诚度的一次大变化,你有可能会发现手下一个忠诚度80的将军突然下降为30;将一个人物调离职务也会造成较大忠诚度下降。

  所以要随时查看忠诚度,不要让忠诚度低于50的人物控制你的行省或者军队,以免发生内战或者独立。

游民星空

  11. 哗变:

  哗变(Mutiny)和判乱(Rebellion)不同,内乱的产生是自上而下的,由掌握军队的将军发动;而哗变则是自下而上的,由士兵发动,这是由部队的完整性太低而导致。

  完整度降到0就会立即发生哗变,哗变的单位会从原部队中分离出来组成新的部队;某些时候即便掌控部队的将军是忠诚的,但手下部队中有完整性很低的单位,那么这些单位就会哗变。

游民星空

  12. 分离主义者叛乱:

  叛乱通常是因为公共秩序太低再加上派系的权力分配失衡所导致。当叛乱发生时,没有总督的省份会很容易独立并被分离主义者控制,总督本人就是分离主义者的身份会立刻宣布独立。

游民星空

  13. 政治职务:

  当派系中的人物达到一定年龄和地位时,就可以被分配政治职务。政治职务就好比另一种赋予给人物的天赋、技能,更多多时候是为了安抚那些忠诚度低或者是影响力太高的人物。

游民星空

  14. 总督:

  总督和将军是政治职务中最重要的两个,总督可以发布政令,而他的特性和技能会影响到整个行省的方方面面。

  当旗下行省的任一据点被攻击时,总督将以将军身份领导当地驻军(如果当地没有其他将军驻防的话);或者作为援军的领袖出现在战场。

游民星空

  15. 政治行为:

  玩家派系的权力和影响力不仅仅会因为各种政治行为而增加,也同样会被消耗,因为人们可能会不赞同你所进行的政治行为,比如在宗教大省摧毁教堂。

  而一些外来因素也会突然造成影响力的变更,比如重要的人物被暗杀;这让一些战术成为可能,做好侦察后排出刺客暗杀掉对方的关键的将军或者总督,让对方爆发内战。

游民星空

  16. 选择继承人:

  任何派系中的人物都可以被选为继承者,但这种行为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被解除继承权的人物忠臣度会大降而被任命为继承人的人物会提升,其他人物也会做出反应。

游民星空

  17. 暗杀:

  在本作中玩家几乎可以杀掉任何人(除己方的派系领袖之外),包括敌我双方的各种人物:总督、将军、子嗣、妻子、姻亲等等,这种设定是因为本作较为复杂的政治关系所决定的。

  杀掉某个己方派系中不安定的人物远比解决对方一个强力的将军更有帮助,但是一场失败的暗杀则会让情形更加糟糕。

  另外你不能够通过杀掉所有关键人物的方式来赢得战争胜利,因为总有新的人物会在下一回合自动加入到派系团队中去。

游民星空

  18. 谈话:

  游戏中有一种直接的方法可以提升人物的忠诚度,就是叫另一个忠诚度较高影响力较高的人物去找忠诚度较低影响力也较低的人物谈话(Secure Loyalty)。

  如果成功,则前者的影响力会被消耗,后者的忠诚度会提升;如果失败,前者影响力被消耗,后者则无任何变化。

游民星空

  19. 安排婚配:

  玩家可以安排族谱中依然单身的适婚男女进行婚配,这在想要将反对者直接带入家族时很有用。但这个行为有可能失败,取决于婚配双方的影响力差距。

游民星空

  20. 安排离婚:

  如果你想要把一个人物踢出家族,比较和平的方式是安排一场离婚,如果被离婚的男性是家族成员则可以物色另一位妻子,他的前妻将会成为家族的敌对者;

  如果被离婚的女性是家族成员则前夫会加入反对者团体,离婚同样需要影响力,一般本家族的成员影响力足够大就可以与他人离婚。

游民星空

  21. 物色伴侣:

  不管是结婚还是离婚都需要先物色伴侣,即便是你不安排婚配,家族中的适婚男性也会自己去物色伴侣;

  而女方的影响力和各种特性会影响到男方,这其中有好有坏。

游民星空

  22. 削弱影响力:

  不管敌友,如果一个人物的影响力过大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因此需要削弱。

  使用Diminish Popularity来削弱选定人物的影响力,实施这个行动的人物影响力要高于对方成功率才足够大。

游民星空

  23. 收养:

  收养的好处是将非家族成员的贵族添加到家族中来,特别是一些有着较好特性和技能的人才。同样找一个影响力较高的人才有可能成功的收养对方。

游民星空

  24. 贪污公款:

  玩家可以使用人物的影响力来进行贪污(Embezzle Funds),特别是对于一些影响力较大而忠诚度较低的人物来说这招很有用(用了后他们几乎会立刻叛变)。

游民星空

  25. 获取支持:

  玩家家族获取社会精英支持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使用“Gather Support”功能,成功的话家族的权力会上升,并花费掉执行这一指令的人物的影响力(忠诚度高容易成功)。

游民星空

  26. 政治事件:

  在战役中,玩家不仅要关注军事事件,也要对政治事件多加注意,因为敌对团体总会时不时的发动各种政治阴谋。

  举例来说,他们会试图暗杀掉你的一位关键将军或者总督,或者自动占据一个政治职务,而玩家对这些政治事件的反应会造成更深远的影响。

游民星空

  27. 窘境事件:

  游戏中还会偶尔出现与派系完全无关的“窘境事件”(Subject Dilemmas),比如某某派系突然称帝,某某派系要求你的声明之类的。

  对这些事件作出的选择所造成影响完全随机,但会给派系生成一个新的特色,并且总是会影响到你的家族权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