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内政、外交及军事战役等全要素图文攻略

2015-02-26 09:51: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管理系统详解之人事篇

一、综述

  1. 重要职务:

  将军(Generals)和舰队司令(Admirals)是任何派系中最重要的职务,他们负责指挥陆地军队和海上舰队。他们的特性和技能影响了旗下部队的战斗能力。

  他们可以通过各种军事行动来获取经验值提升等级,随后获得技能点数投资在技能树里以便进一步发展。

  2. 要员:

  要员(Agents)是各种非军事行动的大师,他们总是显示在战役地图上,给部队和据点带来各种影响;

  要员也可以作为随员加入到己方部队和据点中,一个部队或据点最多只能有3名要员同时存在。这些要员在部队和据点中所起的效果是以递减的方式叠加。

  第一个要员起100%的效果,第二个则只起效50%,第三个起效25%,因此3个要员最多只能够为部队和据点带来175%的增益影响。

  3. 行动点数:

  每个回合开始时,部队和要员都会获得行动点数(Action Points),每走一步、每一个结束时的姿态、执行每一个命令都会耗费行动点数。

  行动点数的消耗是预判的,如果在移动过程中消耗完毕则部队和要员会停留在消耗完毕的那个地点;而其他命令如果达不到所需点数则会被拒绝执行。

二、军事领导者

  1. 概述:

  每个军事部队都需要将军或者舰队司令的带领,否则他们无法离开据点(这和之前的全面战争有所不同),因此这让军事领导者在《阿提拉》中变得格外关键。

  军事领导者不仅提升所在部队的战斗能力还能维持部队完整性和恢复士气。在战斗中杀掉敌人的将军,基本上就已经奠定了敌人的败局。

  在据点中点击最下方的招募部队按钮,会打开将军界面选择一位新的将军,注意这位将军将会同时加入到家族界面,成为左右政治局面的角色之一。

  2. 等级:

  将军的等级体现在他们头像旁的星星上,这些星星表明了这位将军至少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而且是“自动战斗”的最主要判定因素。

  星星越多的将军在其周围战斗的部队士气也越高。

  3. 将军技能:

  将军每次升级后都会获得技能点数,这些点数可以分配至将军的技能树里,选择哪个技能和何种发展方向,对将军的未来发展和他所领导的部队至关重要。

  你需要一个专精骑兵的将军?还是一个专门用来攻城的将军?抑或是一个专门恢复兵力和士气的将军?

  将军技能树有三个方向:战士(Warrior)通过高等级的狂热(Zeal)解锁;指挥官(Commander)通过高等级的权威(Authority)解锁;

  战略家(Strategist)通过高等级的狡诈(Cunning)解锁。

三、间谍

  1. 概述:

  间谍(Spy)是破坏大师和情报专家,是全面战争系列游戏中最受欢迎的职业。本作招募间谍不再有建筑的限制,据点中可以直接招募。

  间谍一开始出现在战役地图上时对其他派系是隐形的,间谍被冠军(Champion)所克制,但对付牧师(Priest)得心应手,间谍的狡诈属性越高越好。

  2. 探路:

  如果部队中存在间谍可以获得探路(Scout Ahead)特性,增加部队的移动范围,间谍的狡诈值越高则范围越大。

  3. 调查贪腐:

  贪污腐败是最糟糕的影响经济的因素,间谍可以在当前据点调查贪腐(Investigate Corruption),让贪腐造成的损失最小化,间谍的狡诈值越高则损失降低越多。

  4. 刺探情报:

  间谍可以打发到其他派系领地中刺探情报(Gather Intelligence),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

  5. 误导敌军:

  间谍可以打入对方部队误导他们(Misdirect Army),降低他们的移动力让其移动范围缩小,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

  6. 破坏补给:

  间谍可以打入敌方部队破坏他们的补给仓库(Ruin Provisions),让部队中所有的单位在生效时期内的所有战斗中疲劳度上升加速,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

  7. 暗杀:

  暗杀是间谍最主要的能力,成功率取决于间谍自身的狡诈值与对方狡诈值的对比。

  8. 谎报军情:

  间谍可以向其他要员传递假消息,成功的话就会停止他们当前的行动和回合,成功率取决于间谍自身的狡诈值与对方狡诈值的对比。

  鉴于谎报军情的成功率要比直接暗杀要高,所以针对某些狡诈值较高的要员让他们停止活动似乎更容易一点。

  9. 敲诈:

  间谍可以强迫其他派系的要员加入到己方派系,成功率取决于间谍自身的狡诈值与对方狡诈值的对比。

  这个功能可以当成半个谎报军情使用,因为无论是否成功,对方的要员都会被迫停止当前活动一个回合以应对己方间谍的招募。

  10. 鼓励贪污:

  这与调查贪污恰好相反,间谍可以去其他派系的据点中鼓励派系的总督或者驻军将军贪污,降低他们的影响力和忠诚度,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

  11. 揭露贪污:

  如果对方的据点中的将军或者总督已经开始贪污,则间谍可以将此事宣扬,造成据点公共秩序和贪污将军影响力忠诚度的下降。

  12. 误导工人:

  在其他派系的据点中,间谍可以误导工人的工作方向,增加建筑物建成所需的回合数,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和所增加的回合数。

  13. 破坏仓储:

  在其他派系的据点中,间谍可以防火烧掉对方的粮仓,降低据点食物产出进而影响到整个派系的粮食储备。

  14. 渗透:

  间谍对据点执行任何行动时首先要渗透入据点,间谍的狡诈值决定了此行动的成功率和多少回合后才会被发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