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内政、外交及军事战役等全要素图文攻略

2015-02-26 09:51: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三、态势

  1. 概述

  在全面战争的后期作品中,部队被增加了“态势”(Stance)这一隐藏属性,设定合理的态势可以增加部队的移动力、视野和各种攻防优劣势。

  选择一个部队或者舰队后可以在屏幕底部选择态势按钮,进入态势需要一定的行动点数并开始构建态势。

游民星空

  2. 默认态势

  每个部队或者舰队在移动完毕后自动进入默认态势(Default),没有任何优劣势也不会花费额外的行动点数。

游民星空

  3. 强行军和大型游牧

  被下达了“强行军”态势的部队行动点数会大大增加,但无法主动进入战斗状态,其视野范围也会缩小,让其很容易进入敌军的埋伏圈;

  强行军态势的部队被攻击后会陷入“惊吓”的状态,整体士气降低,而且战场自动变成“埋伏战” 。

游民星空

  4. 速滑

  “速滑”(Double Time)是舰队的“强行军”模式,进入此态势后舰队将以双倍速度移动,

  同时也无法攻击,而且在过程中会受到士气不利和疲劳度上升的减益效果。

游民星空

  5. 埋伏

  埋伏是非常有用的部队态势,选择一只部队下达埋伏(Ambush)指令后,该部队会在地图上“隐形”,任何靠近或者通过该部队附近的敌人部队都会被强制进入“埋伏战”。

  埋伏战的战场与普通战场不同,埋伏的一方可以在敌军的侧翼甚至后背进行配置,而被埋伏的一方无法配置,被强制以一子长蛇的阵型移动。

  因此发现“埋伏中”的部队变得尤为重要,这取决于领军将军与埋伏将军的狡诈值的对比,如果部队中存在己方间谍,则发现埋伏更加容易。

  如果没有自动发现埋伏,则可以自己用鼠标在可能有埋伏的地形上扫,有一定几率发现埋伏;带着建筑和移民的游牧民族大军无法进入埋伏态势。

游民星空

  6. 掠夺

  当部队或舰队被设定为“掠夺”(Raiding)态势时,他们会从附近的商路和据点中持续的“汲取”资金,这将有效的降低该部队的维持费用;

  但这个态势同时减少部队的防御力和移动力,部队能够汲取的资金取决于部队的兵力和当前商路和据点的盈利能力。

游民星空

  被掠夺的据点也会遭受收入减少、粮食消耗加大、公共秩序降低等负面影响,所有的派系的部队都可以进入掠夺态势,但某些蛮族派系具有特别的优势。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让部队在非交战派系的领域进入掠夺态势并不会与被掠夺的派系立即进入战争,但会降低该派系对你的外交倾向。

游民星空

  7. 召集

  当一支部队并不在据点中而是在战役地图上进行征兵时,这支部队会自动进入“召集”(Mustering)态势,无法移动和攻击,但兵力的回复速度会增加。

游民星空

  8. 设防

  在战役地图上的任何地点如果有足够的行动力,可以让部队进入“设防”(Fortify)态势,将大大增加防御能力、视野和增援距离。

  如果部队在“设防”态势被攻击后,进入战场会自动为设防部队增加拒马、栅栏和钉刺陷阱,设防中的部队还会免疫所有环境带来的损耗(雪灾、暴雨)。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定居派系的部队可以进入“设防”态势,游牧民族和蛮族部队没有该指令。

游民星空

  9. 驻扎

  将任何部队移动到据点时,他们会自动进入“驻扎”(Garrison)态势,所有兵力损失将会以较快的速度回复,

  士气也将回升到基础值。驻扎的部队会受到因为围城所带来的损耗。

游民星空

  10. 巡逻

  舰队能够被设定进入“巡逻”(Sea Patrol)态势,这个态势可以让舰队在当前区域巡逻,侦测到海盗的踪迹,增加舰队的完整性和增援距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