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内政、外交及军事战役等全要素图文攻略

2015-02-26 09:51: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二、匈奴派系的战术要点指南

  1. 玩匈奴意味着你选择一只几乎全是骑兵的派系,这也是他们在历史上如此凶悍的原因。所以你的匈奴大军也应该全部有骑兵组成,

  或许唯一不是骑兵的单位就是攻城器械。当然这只是个人口味,不过匈奴科技树最后最强的兵种就是几个骑兵系的,未雨绸缪也是应该的。

游民星空

  2. 在游戏开始的初期,匈奴派系主打的兵种是各种弓骑兵,不仅便宜,而且机动力和士气都还不错,因为一开始你遇到的大部分都是拿着长矛的农民,所以要避免使用近战骑兵,

  而尽量使用弓骑兵用弓箭将敌人单位的士气射光。度过前期到达中期以后,你的科技树有所研究,财政也好转,这时可以考虑将近战骑兵和弓骑兵按照一半一半的数量配备在部队中。

游民星空

  3. 在《阿提拉:全面战争》中,如果使用正确的战略和战术,那么匈奴就如同历史上那般强悍,平推整个东欧没问题。在战斗中,匈奴应该采取的战术是:

  首先使用弓骑兵将敌军中的骑兵部队引诱出来,由于弓骑兵的远程箭矢攻击让对方还没有靠近时就因为伤亡过大而开始溃逃;

  然后使用将军和近战骑兵将敌人的主力部队引诱出来,这里所说的“引诱”是指让敌军的阵线变得混乱,举例来说速度快的单位冲锋时比速度慢的单位要更靠近我们,这时就有空隙让骑兵从敌人阵型的中间穿插对侧翼和后背进行突击。

游民星空

  如果敌人不中计依然采用步步就搬的阵型移动,那么就用弓骑兵用箭雨打击敌人士气,只要有几只单位溃败,敌人的阵型也就崩溃了,各单位之间的步调也就无法协调了。

  AI有个惯用战术就是在全军压上时把将军留在最后面,因此当近战骑兵的“诱敌深入”计策成功后,弓骑兵使用急行军绕到敌人后方争取把敌人将军射死,这样战场上80%的敌军部队会因为将军死亡而士气大降开始溃退。

  这一战术的效果取决于弓骑兵的弹药储量,因此尽快在科技树中研究增加弹药的选项,并提升弓骑兵的等级选择增加弹药的技能。

  当敌人将军死亡后,可以选择继续战斗,派出近战骑兵追杀敌人溃逃的单位。而当敌人的将军尚存的时候,不要追击,选择结束战斗胜利就好。

游民星空

  4. 这种战术或许只有一个问题,攻城时也用骑兵爬墙吗?攻城战之前最好招募一些当地的步战佣兵,并花上几回合来建造攻城器械。

  即便如此,匈奴骑兵也可以发挥作用,首先使用“火箭”(Flaming arrow)将敌人的箭塔摧毁,这需要精准的操作避免箭塔击中弓骑兵单位。

  消灭了城门口的箭塔后,就可以让攻城槌上场敲开敌人的大门了。让你最强力的骑兵向门口冲锋,然后将其强行调离,再派另一只骑兵上,直到把所有堵在门口的敌军杀光。

  最后让骑兵急行军到中央广场的胜利点开始占领。敌人的将军肯定会守在中央广场,不惜代价干掉他,最好在之前把城内所有剩下的占领点都占领了,可以帮着干掉敌人将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