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内政、外交及军事战役等全要素图文攻略

2015-02-26 09:51: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二、战斗基础

  1. 概述:

  布阵之后点击开始战斗,玩家现在就可以为各个单位下达各种命令了,并为每个战场需要达到的胜利目标而奋斗。

游民星空

  2. 基础操控:

  在战场上使用最多的就是WASD键,用它们来移动视角,用鼠标左键来点选单位,用鼠标右键来移动单位到指定位置,或者鼠标右键点选敌人单位命令当前单位进攻。

  在战斗中按 Tab进入战术一览地图非常重要,这里显示了整个战场的信息。如果你点选单位后按住鼠标右键就可以改变其排列方式。

  更高级一点的操作是按住Ctrl键,同时按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来让部队在不移动的情况下改变面朝方向,这在据点防守战中很有用。

游民星空

  3. 视野:

  在《阿提拉》中,玩家是否能看到敌军单位取决于玩家单位的最远视距和障碍物等因素,如果敌人藏在建筑物和有利地形中,则会变得“隐身”。

  如果你的单位头上显示了一个眼睛的图标,就表明这只单位在敌人的视野中消失了“隐身了”,另外船只和攻城器械是永远不能“隐身”的。

游民星空

  4. 旗帜:

  战场山的每一只单位都带有旗帜(Banner),这些旗帜是独特的,点击旗帜就就可以选择单位。鼠标移动到旗帜上可以查看单位的简要信息。

游民星空

  5. 战场顾问:

  从实际效果来说,战场顾问的重要性远比战役顾问大得多,与其说他给出的是建议还不如说是警告,比如告诉你:

  有单位已经精疲力竭了急需休息;有单位被侧翼突击了;有建筑或者攻城器械被敌人抢夺了,远程单位没有弹药了……等等。

游民星空

  6. 士气:

  a. 概述:

  在全战系列中士气是一个比兵力还要更重要的战场指标,过低的士气会让一只满编单位不战而溃。

  在《阿提拉》中玩家可以通过单位信息列表上的脸谱来分辨单位当前士气的高地,绿色表示高涨的士气,橘色表示稳定的士气,红色则表示士气低落。

  另外还有一个箭头来表现士气的预估变化,绿色向上的箭头表示士气正在提升;红色向下的箭头表示士气正在下降。

  将军附近的单位都会有额外的士气加成,而经验等级越高的部队士气的基数越高,越不容易被战场上的各种不利情况所影响。

游民星空

  b. 溃败:

  如果一只单位的士气过低,他们就有可能溃退(Rout),这种原因是多方面的:短时间内伤亡惨重、过于疲劳、面对高等级的敌军克制单位。

  溃败的单位会不受任何指挥而向战场边缘移动,如果将军能够出现在附近或者使用技能就可以让这只单位重新振作起来。

游民星空

  c. 召集:

  在战斗中单位溃退并不代表失败,相反只是一种精神上和情绪上的不利,如果这只单位依然有较多士兵和战斗力,

  那么最好是使用将军的“召集”(Rally)技能将其带回战场,如果单位的士气完全崩溃,则无法用召集将其重新组织。

游民星空

  d. 全军溃败:

  请注意在《阿提拉》中,一只部队的将军是整个战场上最宝贵的单位,任何一方的将军死亡后,

  所有该将军麾下的单位无论经验等级和当前士气值,都将自动进入溃退状态。即便是战场上有其他部队的将军也无法组织被杀将军部队的溃退。

  7. 疲劳度:

  随着战斗时间的增长,单位会因为频繁的体力消耗而陷入疲劳状态。进入精疲力竭状态的单位移动力大降,会成为骑兵冲锋的靶子。

  避免疲劳度过高的关键在于不要使用双击右键让部队到处乱跑,玩家可以从部队信息列表上的跑动标志看出疲劳度的情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