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迅龙太刀打点技巧

2020-05-21 14:52:55 来源:bilibili 作者:歌璐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中的迅龙是一只非常好动的怪物,非常的灵活,那么各位猎人在用太刀狩猎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带来由“歌璐儿”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迅龙太刀打点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流程与思路

登龙与居合是主要输出手段,也是加快讨伐效率之关键;在讨伐过程中,登龙与居合命中之意义犹如滚雪球,准确命中次数越多,怪物硬直越多,得以再次打出登龙与居合的时机也越多。

讨伐总体思路

全程愤怒、引招、居合接招逼硬直、大硬直登龙。

备战

猫饭技能的短期催眠术,效果为10分钟内加攻击与防御,具体数值未知。

武器与防具的搭配在视频末尾处有完整的展示

入场吃下鬼人粉尘、鬼人药G、怪力果实三件。

开局

在迅龙未发现状态下出刀,见切迅龙的见面吼,在头前开刃。迅龙开场吼叫后必定向后跳开,所以开场得到白刃后不必特殊纳刀。

得到白刃后找寻迅龙动作破绽较大的时机用勾爪上头一次性拍怒并软化,以触发挑战者技能,同时迅龙的肉质变好,吸收的伤害变高,一举而两得。

引招与接招

尚未得到红刃或者因登龙而从红刃退回黄刃时,站在头前引招见切开刃是个稳定的办法。若要引招,站在迅龙的头前就是一个很好的位置,可以引到小前咬、单侧甩尾之类的好招,或者飞扑手刀之类的次好招。称为“好招”是因为这些招式的拔刀居合的判定极容易命中头部;而“次好招”则相对不容易击中头部。至于其他的招式,比如360甩尾,怒前1次,怒后2次,算个“次好招”,因为居合可以回避攻击,扛住怒后才有的第二次甩尾,却不一定能打中怪物。比如尾砸,是个“好招”,处于头前有时也会使出,怒前一次,怒后一次或两次不定,似是愤怒时小前咬之后连段,也有可能是个独立的招式;如片中1分43秒,怪物送给猎人机会登龙,这一招登龙特殊技巧,后文有具体的说明。

得到红刃后,我们可以主打纳刀居合接招的战术,居合看似被动,有时却是蹭刀的极好办法,思路大致仍是头前接招居合。在片中的3分37秒尤其可以看到居合的威力。

如果迅龙与猎人拉开了距离,我们同样可以用纳刀居合接招。只是要小心“左右乱咬龙车”、“尾刺飞射”一类的招式,这两招以上文所述的好坏之分,则前一招属“一般招”,而后一招却属“臭招”。倘若于特殊纳刀时看见这两招的苗头,自信者可以大胆居合,若为求稳,笔者仍建议打出居合十字斩后翻滚躲开。

登龙点及其技巧

迅龙的讨伐,重要的登龙点有二,口水硬和尾砸(倒地不予讨论,能登者自会登)。这两个时机作为登龙点的原因显而易见,它们都是迅龙的大硬直时间,输出最佳的时间。然而我们也需要知道,登龙伤害虽高,而其出招在太刀输出招式之中却耗时最长:常常见到怪物出现大硬直,猎人打出登龙,而登龙兜割尚未斩下,怪物身子却移动了,结果登龙的高爆发伤害并没有完整打在我们事先所瞄准的、收益最高的地方,对此大家一定深有体会。每个怪都有其适当提高登龙效率的方法,这里主要就讲迅龙的情况。

口水硬登龙中头处理

迅龙口水硬时候的登龙有两种情况,这种分别跟猎人与迅龙的弱点部位的站位有关。第一种是从猎人当前位置登龙突刺的一刀可以命中怪物且半空几乎不需微调后续兜割即可命中迅龙头部的情况。第二种是猎人当前位置不佳,或与迅龙头部存在过远距离,或登龙兜割不易命中头部的情况。

对于第一种情况,我们可见片中1分22秒处,猎人出招节奏适宜,近乎怪物刚一出口水硬我们便登龙,此时登龙时间较宽裕,并且猎人与怪物头部的空间位置关系也较好,登龙一剑刺去,空中不需调整方向,兜割的打击正好命中头部;这是一种处理。

第二种情况在实战中经常出现,即口水硬时猎人与怪物头部的空间位置关系不佳。片中3分整处表现了第二种情况的处理:我们可以勾爪勾上迅龙头部的外侧(内侧是摆向咯吱窝的一侧),并即刻跳下,紧接打出气刃1式,而后立即朝着迅龙嘴巴大致所指的方向登龙,登龙突刺命中后,在半空中随即向迅龙的右手位置(即猎人视角的龙的左手)的方向移动。经这一番操作,当迅龙的口水硬直结束,恢复其身位朝向时,我们的兜割正好完全命中头部。大家可以注意到,对第二种情况登龙处理的描述中出现多次“立刻”的意思,这也就是说,想要利用好怪物的口水硬时机把输出最大化,操作的节奏需要相当的紧凑。

尾砸登龙中头处理

在片中此招未得最好的处理,笔者在此表示遗憾。迅龙的尾砸是个登龙的好机会,因此招式出招前的预兆明显,出招后的破绽较大。欲加快讨伐效率,此处的把握亦不可少。

最理想的登龙突刺区域,在于迅龙的后腿直至头部的所有部位。其中,因后腿的位置比其他部位较之最远,以刀身之中部击中后腿处再向头部移动身位使出兜割最佳。

片中1分45秒处,迫于时间的压力,笔者急于打出登龙,登龙突刺的刀身前段击中尾根,即便半空中再如何调整身位,兜割下劈时也难以全中头部。这个失误是笔者出招站位不佳的缘故,请大家注意。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