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滑步弓伤害占比测试及技能收益分析

2018-09-12 15:00:47 来源:NGA 作者:serenity_xyz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的滑步弓是一种弓箭的玩法流派,在次流派下所打出的伤害一部分取决于玩家使用的武器,还有瓶子的要素等。请看下面的《怪物猎人世界》滑步弓伤害占比测试及技能收益分析,来看看应该怎么玩才能有较大的收益吧。

游民星空

  测试了两天数据,测试数据仍然无法跟理论计算全部吻合,主要是因为MHW的最终数据采取取整,然后弓的单hit伤害又很低,导致误差会放的很大。

  我甚至不知道取整方式是向下取整还是四舍五入,现在有pc版,最好还是有人能够解包,这样的数据就足够精确了。

  先讲一些重要的结论,虽然数据不是足够精确,但基本不影响结论的准确性。

  然后测试对象是木桩,如果这个动作值准确的话,那木桩的射击吸收是80,属性吸收是30,比大多数怪的弱点的物理吸收要略高。

  例如火龙头部是60射击+30龙,角龙翅膀是60射击+30冰。

  而且滑步弓经常打物理吸收低但属性吸收高的部位,例如火龙翅膀40射击+25龙,所以实际作战的属性比例要比木桩高。

测试条件

  装备暂且采取PC版本。

  条件1:以60物理吸收、30属性吸收为目标参考。

  条件2:额外攻击按15或者40计(即只有符爪和符爪+鬼人系列)

  条件3:因为瓶是按物理比例来的,暂时不计算瓶。

  条件4:+X表示属性强化几级。

  条件5:平射是3箭,刚射是5-6箭,考虑到平射的精准度和对弱点的覆盖度大于等于刚射,平射的伤害比例定为40%。

  条件6:输出循环按照最高蓄力平+刚的方式。

  条件7:因为弱特+克制+达人烟的关系,弓的会心率总是比较高,所以按照会心伤害计算。属性会心倍率为1.35。

不考虑瓶子测试

  那么5把属性弓不装瓶的4蓄属性比例如下:

龙骨弓+4 63.44% 60.11%  
雷弓+3 50.08% 46.91%
冰弓+3 61.16% 57.76%
水弓+2 46.23% 43.10%
火弓+3 54.72% 51.98%

考虑瓶子测试

  根据我测试,强击瓶对物理部分提升约为35%,接击瓶对物理部分提升约为15%。

  另外据说瓶子加成不吃弹种强化,但是吃会心和超会心,这个太难测试了,我就没测。

加装强击瓶的情况下,5把属性弓不装瓶的4蓄属性比例如下:

尸套弓+3 40.14% 37.41%
雷弓+3 42.63% 39.56%
冰弓+3 53.84% 50.32%
水弓+2 38.91% 35.94%
火弓+3 47.23% 44.50%

加装接击瓶的情况下,5把属性弓不装瓶的4蓄属性比例如下:

龙骨弓+4 60.14% 56.72%
雷弓+3 46.59% 43.45%
冰弓+3 57.79% 54.32%
水弓+2 42.78% 39.71%
火弓+3 51.24% 48.49%

第一个粗泛的结论:

  滑步弓的属性和物理占比约为五五开,其中龙骨弓属性多些,飞雷弓(PC渣渣辉还没出)和水弓物理多些。

一个次要结论:

  使用强击瓶的情况下,物理占比略高于50%,大致在50-60%的区间。

技能收益分析

  在物理比例50-60%的基础上,我们进行进一步的技能收益分析。

  先来看弹种强化。按照物理部分平射刚射4:6的伤害比例来计算(如果打的准的话平射比例更低),通强的提升为2%-2.4%,散强的提升为3-3.6%。

  再来计算攻4。攻4的物理倍率提升为12,按照上述15攻和40攻的标准,对物理伤害的提升为龙骨弓(物理倍率最低)3.16%-3.64%,蛮颚弓(物理倍率最高)2.5%-2.79%。

  另外攻4还有5%会心提升,按照60%的基础会心(弱特+克制1次)、40%的龙骨弓物理比例和50%的蛮颚弓物理比例计算,对龙骨弓的综合提升为4.51%-4.99%,对蛮颚弓的综合提升为3.80%-4.1%。

  注:虽然攻击和弹种强化会影响物理伤害比例,但单个技能对比例影响很低,故上述计算结果基本不受影响。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第二个结论:

  单个弹种强化对滑步弓的提升均不如攻4,通强和散强加起来约等于攻5或者攻6。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技能的选取上要舍弃弹种强化而选择攻击。因为一个三孔是比较容易空出来的,可以配散强;而通强+散强很多时候就没有必要了。

  最后来计算会心和超会心收益。由于伤害比例分析的基础是建立在会心上的,所以在不会心的情况下属性比例要更低;而实际作战中也不一定能全部命中弱点,有时候会选择物理吸收不高而属性吸收较高的部位,所以属性比例要更高。

  弱特3总是必备技能,所以前者的影响较小;后者受限于技术,对于普通人来说影响较大,因此对于多数玩家而言实际属性比例会比上述分析更高,但偏移很小,不影响本文结论。

  我们继续按照50-60%的属性比例计算,同样计算60%的基础会心(弱特3+克制一次)。

  对于40%的物理比例龙骨弓,60%会心到70%的会心提升是(0.7*1.31+0.3)/(0.6*1.31+0.4)-1=2.61%

  其中1.31部分为会心倍率,计算过程为1.25*0.4+1.35*0.6=1.31

  对于50%的物理比例蛮颚弓,60%会心到70%的会心提升是(0.7*1.3+0.3)/(0.6*1.3+0.4)-1=2.54%

  其中1.3部分为会心倍率,计算过程为1.25*0.5+1.35*0.5=1.3

  同样的,超会心条件收益只需要将1.25替代成对应的倍率即可。

  得到龙骨弓在超心1-3的条件下10%会心的收益为2.75%、2.89%、3.03%

  蛮颚弓在超心1-3的条件下10%会心的收益为2.72%、2.89%、3.06%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第三个结论:

  在弱特3前提下,每5%会心对于属性滑步弓的提升约为60%会心时的1.27%-1.31%

  再来计算超会心收益。超会心需要会心率较高才有较高的收益,因此我们把基础会心率调整到80%。

  那么对于50%物理比例的弓,超会心每级相对于无超会心的收益是0.8*0.05*0.5/(0.8*1.25*0.5+0.8*1.35*0.5+0.2)=1.61%

  对于40%物理比例的弓,超会心每级相对于无超会心的收益是1.60%

  注:虽然超会心会影响物理伤害比例,但对比例影响很低,故上述计算结果基本不受影响。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第四个结论:

  每一级超心对于属性滑步弓的提升约为1.6%。

  所以对于属性滑步弓,大部分时候超心是没有必要的技能。

  核心技能体术5(体术3+吃蘑菇or强走)+属性会心+弱点特效+强弓。

  其中强弓的提升很大,但不用珠子出强弓代价太高,所以没珠子可以先放着,有珠子必出。

  属性加强出到3或者4,具体看什么武器,上限是基础属性的1.3倍。

游民星空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