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赤龙觉醒武器系统解析 觉醒武器词条怎么刷

2019-12-14 14:50:29 来源:NGA 作者:dtlno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迎来了第二次大型更新的12.02版本,正式开启了对冥赤龙的讨伐,最终报酬获取的武器可以刷附魔词条,那么这个武器的整体系统是怎样的呢,下面带来玩家“dtlnor”整理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赤龙觉醒武器系统解析,希望能帮到各位玩家。

  一、所有词条可以被替换,选错了不要紧,自带词条差不要紧,全都可以洗!

  二、赤龙武器自带的词条可以通过觉醒取代。所以刷到你想要的属性就可以了。除非你要不同的词条随时换着用,不然不需要2把相同属性的武器。

  同武器同属性一定是一模一样的数值。不需要不停刷同一把武器的同一种属性。

  你见到面板不一样是因为刷到的武器会自带词条,这个词条可能是加属性的所以会造成面板不一样,但这个词条是可以洗的。

  重申一遍:所有武器同样是5大属性,他们的素质都是一模一样的!同属性的数值刷多少把都是一模一样的!

  比如太刀的 水雷火冰龙 都一定是180,爆破一定是210、毒一定是210、麻痹一定是120、睡眠一定是120,所以同武器的5属属性值是一样的,眠麻是一样的,毒爆是一样的。

  三、所有武器只能有一个套装技能,这个套装技能只能代替一件套装。比如达人艺词条可以穿少一件炎王装备就能发动达人艺了。

  四、词条等级最高6,但5个词条里面只有1个词条可以到6级,其他最高5级。

  五、除了套装词条,以及个别武器的特有词条如弩枪的填装数、斧头的瓶子、棍子的虫强化、铳的炮击类型、笛子的旋律等不能重复。其他词条都可以重复(主要是攻击、会心、斩味、属性、镶嵌孔位、防御这些可以重复)。

  锋利度:共6级(1-6),+10/20/30/40/50/60锋利度;可以堆叠。

  攻击:共6级(1-6),+2/4/6/8/10/15基础攻击力;可以堆叠。

  会心:共6级(1-6),+2/4/6/8/10/15%会心;可以堆叠。

  属性:共6级(1-6),+20/30/40/50/60/90属性,可以堆叠。

  异常:共3级(4-6),+10/20/40异常,可以堆叠。

  镶嵌槽:共4级(3-6),+一个1/2/3/4级镶嵌槽,唯一技能。

  防御:共6级(1-6),+10/20/30/40/50/60防御,唯一技能。

  另外,弓专属的瓶异常提升共3级(4-6),提升麻痹和毒的异常值,唯一技能。

  弩的偏移抑制(2)、装填辅助(4)、反动抑制(4)分别提升1级偏移抑制、装填速度、反动;三者互斥。

  弩的通常弹、贯通弹、属性弹、散弹装填数+1/2/3(4-6)是唯一技能,但不互斥。

  六、斩味词条与匠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将你的斩味條整个往左边平移,露出右边的紫斩。

  以我个人观察,斩味应该是全武器一样的:

  以太刀为例,括号内是匠后斩味。

  无斩词条:…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斩5词条:…白白白白(白白白紫紫)

  斩6词条:…白白白白(白紫紫紫紫)

  斩5斩5:…白白紫紫(紫紫紫紫紫)

  斩6斩5: …白紫紫紫紫(紫紫紫紫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七、觉醒武器可以客制,R12全开6个槽。

  八、目前没有见到没有属性的武器。

  九、关于附魔的星级。

  1、高级技能优先取代低一级技能。(6取代5,5取代4,如果你的武器有两个以上攻击5,攻击6会随机选择取代其中一个攻击5,以此类推)

  2、高级技能无法取代低两级以上的技能。(6无法取代4或更小,5无法取代3或更小,如果你的武器是攻击+5+4+4+4+4的状态,6级攻击会直接取代攻击5,你并不能选择攻击6取代攻击4而保留唯一的那个攻击5)

  3、你的武器目前并没有这个技能并且无法进行升级操作的时候技能显示为“追加技能”,反之显示为“强化技能”。(所以你会看到5级攻击在白板武器的时候显示为追加技能,也会看到5级攻击在你已经拥有4级攻击的时候显示为强化技能,如果你的武器目前拥有攻击+5+3+3,这时出现了攻击+5,由于+5不能取代+5,同时又不能升级+3,所以这个新的+5会显示为追加技能从而直接扩展到你的武器里)

  4、武器可以同时存在同等级同词条的属性,只有6级技能只能存在唯一一条任意属性。(比如武器可以拥有5个攻击5,但只能存在一个攻击6,任何其他你想保留的6级技能都会强行取代攻击6)

  5、如果多次累积总是出现低阶技能请先学了低阶技能,不要一味追求一跳就到5,因为这个机制在你的武器拥有低阶技能的时候下一次会出现的词条大几率是你现有技能+1的词条。(说起来绕口,意思是不要让武器+5等剩下的+5,最效率的方法是+2+2+2+2+2,升上去)

  所以如果你是白板武器只有原生自带的一个技能,并且你的脸好累积又足够,出现了5级技能,是可以直接追加到武器上的。

  另外补充一点,在武器词条未满的情况下出现高级技能都会选择优先升级低阶,在武器词条已经满5条的情况下出现同属性的词条甚至可以低阶取代高阶,虽然这条没什么卵用就是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blanck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