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控制类道具及效果介绍

2020-06-24 16:39:54 来源:NGA 作者:胤yi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的陷阱等控制类道具可以为猎人提供输出机会,或是捕获猎物。下面请看由“胤yin”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控制类道具及效果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控制类道具是非常常见的道具类型之一,具有相当高的实战性和适用性,低成本换取的高控制收益让能善用控制类道具的猎人狩猎事半功倍。

控制
落穴陷阱

控制类道具中最常见的最实用的陷阱。

携带量为:1

合成公式为:陷阱工具+网

游民星空

麻痹陷阱

控制类道具中最常见的最实用的陷阱。

携带量为:1

合成公式为:陷阱工具+雷光虫

游民星空

落穴陷阱和麻痹陷阱经常拿来一同比较,它们具有以下特点:

属于可以携带在身上的道具。布置在地面后,当怪物踩踏在陷阱上时触发。

地洞的控制时间比较长,但是地洞从展开到生效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且怪物的下半身会陷入地下,同时会不停的挣扎试图挣脱控制。

较长的生效时间意味着地洞有时候会在生效前让怪物脱离控制区域。同时陷入地洞中的怪物通常情况下无法打击到下半身但是可以断尾,并且由于挣扎有可能会导致攻击打偏。

麻痹陷阱的控制时间比较短。但是陷阱展开速度也快得多,怪物也并不会有多余的动作。

这意味着通常怪物很难逃离麻痹陷阱的控制,同时也更方便猎人攻击怪物特定的部位。

同一只怪物如果踩中相同种类的陷阱,后续陷阱的控制时间会缩短。

有些怪物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会被陷阱控制住。例如迅龙只有在愤怒状态下才会陷入地洞。普通状态下是免疫地洞的。

有些时候陷阱会触发怪物的特殊机制。例如雷狼龙踩上麻痹陷阱后会获得充电效果。

在部分地区无法放置陷阱。

设定为古龙种的怪物免疫陷阱控制。

在放置一个陷阱以后,通常情况下你都无法再放置一个新的陷阱,除非怪物踩中陷阱并且陷阱的控制效果结束。

放置陷阱的猎人主动破坏陷阱,陷阱的持续时间结束。

控制时间(解包数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控制条件(个人测试数据)
落穴陷阱破坏

迅龙普通状态

金狮子普通状态

激昂金狮子普通状态

黑狼鸟愤怒状态

麻痹陷阱破坏

金狮子愤怒状态

雷狼龙带电状态

游民星空

闪光弹:MHW(本体)最常用的控制道具之一,能够造成闪光硬直,对飞龙种效果奇佳,使用成功猎物头上会出现一圈小星星。直接携带量为3发,合成途径为光虫(生态拾取)单独合成,单人最高总携带量为13发,在MHW中又称为——夺命十三闪,在MHWI(冰原)中因为大部分怪物增添了闪光免疫,导致泛用性降低较大,主要功能从泛用控制逐渐变为关键控制,多用于打断怪物捕食攻击和濒死逃跑时。关于控制使用间隔参照楼上闪光弹使用间隔速查表,特别注明麒麟不吃闪光

闪光控制效果

音爆弹:对角龙专用神器,可以将角龙从地底中强行逼出,并造成音爆硬直,对黑角龙和角龙特化控制( 貌似猫笛打鼓的那个声音爆破也可以造成同效果 待验证),对迅龙使用音爆弹可以瞬间使其激怒。

游民星空

然后就吃落穴了,直接携带量为3发,合成途径为单独鸣袋(狩猎翼龙)合成,单人最高总携带量为13发。

异臭弹:将怪物赶离当前区域,比如1区赶到2区,有使用间隔(无数据),主要作用是破除群怪相争的“生 态”,直接可携带量为10发,合成途径为怪物粪便(生态拾取)/转动过的粪便(屎壳郎狩猎),单人最高总携带量为20发。

游民星空

每日猫饭技能中有个特殊的技能:猫的异臭球达人——可以提高异臭弹的使用成功率

毒/睡眠/麻痹生肉:在狩猎过程前/中,怪物进入饥饿状态时会寻找食物,假如吃下对应属性的生肉会受到对应效果的控制,实战性相当匮乏,合成途径分别是生肉+毒菇/眠草/麻痹菇合成。

严格来说毒应该不算控制,但是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并不常使用,所以合并到控制类来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毒/睡眠/麻痹飞刀:好用的控制道具,命中怪物之后会使其进入对应被控制状态,获取途径较有限,合成途径分别是飞刀+毒菇/眠草/麻痹菇合成,但是合成素材——飞刀 只能通过任务补给箱获取合成,所以不常使用。*假如你在一些不应该看到的场合看到这个道具的使用。

严格来说毒应该不算控制,但是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并不常使用,所以合并到控制类来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携弹量不等于你射击量,因为与弹仓加成白嫖的X(弹仓量)发子弹及节弹系列(利刃节弹率20%,真利刃节弹率30%)有关

毒/睡眠/麻痹弹

游民星空

控制属性弹效果

游民星空

严格来说毒应该不算控制,但是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并不常使用,所以合并到控制类来讲。

减气弹

效果:累积减气值,达到阈值后触发减气硬直并减少怪物一部分耐力

具体体现:当怪物耐力归零且消怒时会进入疲劳状态,进入时发呆一段时间并减慢动作速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榴/扩散/龙击弹

效果:使怪物进入眩晕,倒地状态(躺在地上嘤嘤嘤)

扩散和龙击具有额外的部位破坏补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强击/毒/睡眠/麻痹/爆破瓶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