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新手游玩手册 血染钟楼怎么玩

2022-06-20 16:13:47 来源:小红书 作者:K-Station剧本杀店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你是不是知道最近很火的《血染钟楼》,但是却因为觉得规则太复杂一直没有玩过?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快看看由“K-Station剧本杀店”分享的《血染钟楼》新手游玩手册。

游民星空

什么是血染钟楼?

血染钟楼是人数约5~15+人游玩的社交推理游戏,有点类似狼人杀和阿瓦隆。以其出局后可以说话并且投票、角色技能丰富有创意、玩家可以中途加入/早退的机制而为人而爆火出圈。

血染钟楼的简单规则
游戏流程与阵营获胜条件

游戏也是跟狼人杀非常类似的流程和模式:

分为善良和邪恶两个阵营,起始每位玩家获得不同身份,善良阵营分为村民与外来者,村民为带有各种技能的职业,外来者则是带有负面技能的职业,邪恶阵营分为恶魔与爪牙,爪牙的技能多对邪恶阵营有利,恶魔则是夜晚可以杀人,是善良阵营要寻找的目标

游民星空

流程:

1.游戏开始,进入夜晚。

说书人按照规定顺序依次唤醒每位存活玩家,告知其角色(仅首夜如此做),对于一些特殊角色会给予额外信息,然后操作技能相关事宜。需要注意的是,包括恶魔在内,一些角色在首夜不能发动技能;一般而言,只有存活的玩家才能发动技能,但有些角色死亡后也会有能力生效。

游民星空

2.白天,说书人告知有谁死亡,但并不会告知死亡的人的身份。

特别注意:死亡只是一种状态,死亡的玩家并不会退出游戏,而是依然可以参与发言,但死后只有一次投票机会随后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在此阶段玩家可以自由发言,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定一条村规即发言顺序,利于每个人更清晰地表达信息,避免有人划水。

游民星空

3.进入提名阶段,每位玩家在每个提名环节都只有一次提名别人与被别人提名的机会。

当有人提名别人时,被提名者可以在一小段时间内为自己辩护。然后开始投票。所有可投票的玩家通过举手来表决,说书人从被提名者顺时针来记录投票数。直到没有人再有提名的意愿,提名环节结束。得票数唯一最高且超过半数才会被处决。如果并列得票最高,则无人被处决。只要有人因为任何原因被处决,白天立即结束,进入夜晚。随后循环之前的流程

游民星空

关于说书人以及对玩法的一些指引

说书人虽然不是玩家,但其也是游戏的一分子。当遇到“可能”“随机”“概率”等事件时,说书人可以凭自己的主观意识决定事件成功与否。

血染钟楼语言的比重占的很多,大家可以多去私聊来获知信息亦或者混淆视听死亡的玩家

死后可以自由发言甚至可以在决赛幸福3选1时投出关键的一票,这导致玩家全程参与感极高。因为你还可以在死后根据场上的局势随时修改自己的发言。

游民星空

招募启事

还在找组织吗?欢迎加入《血染钟楼》游民交流群,一起组本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58858067,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