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圣女玩法分享 血染钟楼圣女怎么玩

2022-07-07 17:18:26 来源:血染钟楼官方吧 作者:w76374023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圣女是《血染钟楼》平民阵营中的一个角色,其技能是当圣女第一次被提名,若提名他的玩家是村民,则此玩家立刻被公决。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由“w76374023”分享的《血染钟楼》圣女玩法。

圣女是好人身份的验证器。对于那些作用有限但急需自证的村民来说,如果有圣女存在将会非常有趣。像F4 在公布完自己的信息后,就可以选择提名圣女来确认自己身份和信息的准确性,从而帮助好人定位一些关键信息。“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圣女技能

当你第一次被提名时,如果提名你的玩家是村民,他立刻被公决。

游民星空

例:

1.【厨师】提名圣女,则【厨师】立即被处决,直接入夜

2.【酒鬼】认为自己是【调查员】,提名圣女,圣女能力无效且该提名计入提名次数(指算作首次提名),圣女失去能力。玩家现在可以投票决定是否处决圣女,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酒鬼】不是村民

正义阵营,圣女怎么玩?

圣女是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被证实绝对属于村民角色之一,若一名村民玩家因提名你而被处决,就一定能证明圣女的身份是真实的。

让那些已经使用过能力或已经拿到信息的村民玩家(如洗衣妇、调查员或杀手)提名圣女是不错的选择,他们的身份和信息不仅会因提名你被处决而得到验证,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也能继续获得信息。

像送葬者、占卜师,这样的角色,若他们得到了一些信息且想要证明他们的好人身份,或者被其他玩家怀疑想要自证清白时,也可以选择提名圣女。

圣女也可以提名自己并触发能力,用来自证清白。

圣女能力被触发时,提名人会被立刻处决,同时这一天结束(即使其他人有投票权或即将被处决),这种方法可以在圣女自证好人身份的同时,阻止她不想要进行的处决。

若圣女公开表明身份,但还没有使用能力的话,就会成为被下毒或恶魔击杀的重点目标。建议圣女尽早使用能力来最大限度减少这种风险,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公开表明圣女身份之前先等几天,给自己一些时间考虑应该让谁提名你。因为在游戏中期证明一个正义阵营玩家的身份可能会完全推翻邪恶阵营玩家虚假的陈述。

若有自称僧侣的玩家,可以让他每晚选择保护圣女,这样圣女就不必害怕在晚上被害,可以再等一天让别人提名。

若圣女的能力没有生效,可能是遇到了下列情况:

提名圣女的玩家属于邪恶阵营,邪恶阵营玩家提名圣女所以圣女能力没有生效,使得发起提名的玩家和圣女玩家的身份都无法得到确认,并被其他玩家怀疑。

提名圣女的玩家身份为外乡人,包括酒鬼这样认为可能自己是村民的角色。

圣女本身是中毒或酒鬼,能力没有生效。

当心间谍,间谍是唯一能触发圣女能力的邪恶阵营身份,因为间谍可以登记为村民身份。

邪恶阵营,圣女的衣服怎么穿?

坏人伪装成圣女,一定要注意好人永远不会因为提名你而被处决。也就意味着当你被提名时,你与发起提名的玩家中肯定有一个在说谎,或者至少是酒鬼。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找一个被其他玩家怀疑的玩家来提名你,这样如果他被怀疑了,顺着这个思路你的好人面就会增加。

若圣女被提名,那发起提名的玩家和圣女玩家中有任一为酒鬼的话,都不会触发圣女的能力,或者发起提名的玩家是外来者不是村民。若有玩家在提名你之后没有被处决的话,通常可以选择证明你们之中有一人是酒鬼,这样还可以将真正的酒鬼(如果有的话)隐藏在好人中。

若你是爪牙,可以让恶魔提名你,然后诱导其他玩家怀疑你,你的嫌疑越大,恶魔的好人面就越大,恶魔在其他玩家眼中会成为你假身份的“受害者”,可以帮助恶魔吸引火力。

若真正的圣女在场上,那么伪装圣女就一定要小心了。如果告诉其他玩家你是圣女的话,真正的圣女就可以通过处决村民来自证,也就证明了你的身份是假身份。可以选择让坏人来提名真正的圣女,这样圣女的能力不会触发,好人玩家也无法绝对确认圣女的身份是否真实。

在你做圣女的假身份被提名但提名人还存活的情况下,可以表示自己是在掩盖“真实身份”(另一个假身份),谎称自己实际上是送葬者、僧侣等角色,即使在前两天自称是圣女也不一定会被怀疑。由于恶魔通常不会杀死被怀疑的圣女,而是优先击杀送葬者或僧侣,因此“暂时谎报身份”也有可能会被信任。

若你确信其他玩家认为你是圣女的话,可以坚持让对你最具威胁的玩家来提名你。若他没死的话就会被怀疑。例如占卜师,你可以坚持让占卜师提名你,这样就会让他被大家怀疑。

招募启事

还在找组织吗?欢迎加入《血染钟楼》游民交流群,一起组本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58858067,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