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说书人教程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说书人进阶手册

2022-07-19 12:20:26 来源:小红书 作者:大熊打剧本只说真话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血染钟楼》是一个严谨的有完整结算规则的游戏。大部分具有冲突的结算会写在官方的角色说明里,wiki作为民间爱好者建立的网站也被官方经常引用,也可以被理解为正式规则。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争议点,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由“大熊打剧本只说真话”分享的《血染钟楼》暗流涌动说书人教程。

1.小恶魔每晚可以选择一个玩家进行击杀,可以选择死人。刀死人时第二天会宣布无事发生。

易错点:很多地方会说不能空刀,这个是错误的,刀死人可以形成空刀,然后可以考虑跳僧侣/士兵。

2.当小恶魔晚上选择自己击杀时,说书人选择一个爪牙继承小恶魔的身份。

如果爪牙存在猩红女巫(DF/JN),那么一定是她来继承小恶魔的身份。当爪牙变为小恶魔并丧失所有本身的技能,投毒者在当晚会先选择对象,再投毒,然而如果投毒者继承了恶魔当晚的投毒则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易错点:小恶魔不能选择传递给哪个爪牙,是由说书人来选择。有猩红必须选择猩红。投毒者/间谍在继承小恶魔身份后能力在继承的那一刻就消失,毒/身份被视为好人/查看魔典的技能也失效。

3.市长晚上被恶魔选择击杀时可能会弹刀,弹刀对象完全随机,当弹到士兵/被僧侣守护的对象时,形成平安夜。

官方说明中不建议说书人决定市长在一局游戏中弹一次以上刀。

易错点:有两个流传甚广的错误的说法:市长常与士兵一起出现?市长弹的死士兵?

4.酒鬼只是自己喝醉了,在别人眼中依然是一名酒鬼。

图书管理员可以得知外来者的身份,送葬者可以得知被处决的身份。这两个职业都是可以看见酒鬼的,而不是酒鬼自己错认为的村民身份。洗衣妇也永远不会能看到酒鬼,因为她只能看到村民身份。

易错点:说书人不要错误的让洗衣妇能看见酒鬼,或让送葬者挖出来酒鬼以为的那个身份

5.胜利结算条件

这个游戏的结束基础规则只有两条——所有的恶魔都被处决,那么好人立即获胜;场上只剩下两名除旅行者以外的玩家,那么恶魔立即获胜。如果两个条件同时触发,则好人获胜。

易错点:最后一天有1个好人和3个邪恶阵营的人,依然不能宣布游戏结束。而当邪恶阵营的票足够(包括死人票),或者没有好人可以发起对恶魔的提名的时候。说书人可以酌情考虑加快游戏进度,但是场上活人邪恶阵营过半甚至绑票是绝对不能直接结束游戏的,这种时候一个活着的好人提名,死人票全投还是可以击杀恶魔的。

游民星空

招募启事

新手说书人需要注意哪些?组局找不到人怎么办?

欢迎加入《血染钟楼》说书人交流群,一个针对线上/线下说书人的专项群,欢迎大家来交流~ 我们一起提升,一起进步!!
App端请搜索群号:103028150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