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历代作品回顾 塞尔达传说系列作品时间线

2023-04-21 17:41:5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2页:塞尔达传说:林克的冒险

展开

塞尔达传说:林克的冒险

发售日期:1987.1.14(FC/NES)/2003.11.14(NGC)/2004.8.10(GBA)

登陆平台:FC

游民星空

在《塞尔达传说》发售不到一年后,《林克的冒险》作为正统续作发行,与前作相同,先登陆FC磁碟机,后以卡带形式登陆灰盒和红白机。之后在NGC、GBA以及Wii U/3DS VC上都推出过再版。如今可以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会员,免费游玩。

游民星空

游戏设定于《塞尔达传说》数年之后,已经16岁的林克发现他的左手背长出了奇怪标记,极似海拉尔的纹章。他找到英帕,英帕将他带到北部城堡,一座被魔法世代封印的门前。英帕将林克左手背放到门上,将门打开了,门后出现一位沉睡的少女。英帕告诉林克这是塞尔达(非初代游戏中的塞尔达),远古时的初代海拉尔的公主。在她的王国,有三块神圣的三角形的黄金宝物,被称作三角力量;塞尔达的王兄在父王新逝后,要她告诉最后一块三角力量的所在。塞尔达公主坚决反对,愤怒的王兄便请魔导师朋友让公主沉睡。塞尔达被强力的魔法催眠,魔导师却因无力控制魔法而遭反噬。王子之后陷入悔恨,却无力解开魔法,他将妹妹放在城堡塔中,愿其有朝一日苏醒。他要求此后所有王室公主都叫塞尔达,来记住这场悲剧。

游民星空

英帕说,林克手上的印记,标明他是唤醒塞尔达的英雄。她交给林克装有六颗水晶的宝盒,以及未来海拉尔国王才能阅读的古文。林克虽从未见过这些符号,却能阅读这文章。文章指示,将六水晶放回不同的海拉尔宫殿,就能开启到大宫殿的道路,获得里面的勇气三角力量。将勇气三角力量和另外两块结合,就能让塞尔达苏醒。林克带上水晶,将它们放回对应宫殿。而盖侬的手下也在埋伏杀掉林克,用他的血献祭复活盖侬。林克最终放回六颗水晶,开启了进入大神殿的结界。林克在宫殿深处,和他本人的暗影分身黑暗林克战斗。之后林克将勇气三角力量带出,返回了塞尔达处。随着三块三角力量的结合,林克的希望唤醒了塞尔达。

游民星空

本作同前作与系列续作相似点不多。在前作当中,游戏绝大多数场景下均为俯视地图视角,只有在迷宫内的少数场景下为横向视角;本作则只拥有一块俯视视角的大地图,其他场景皆为横向卷轴式。

经验等级:林克击败敌人获得经验值,消费经验值能提升攻击、魔法和生命等级,这三个属性皆8级封顶。而在其他塞尔达游戏中,林克只能通过获得武器、道具和心之容器来提升自身的力量。某些敌人攻击林克时会吸走他的经验值,但林克不会因此降级。当游戏结束或者玩家主动存档的时候,玩家会丢失积攒的经验值,但是会保留住林克的攻击、魔法和生命等级。

游民星空

战斗系统:游戏战斗系统较前作复杂。林克除装备剑盾才能攻击防御外,还需按情况站起或蹲下;比如敌人铁骑士会按林克的姿态,改变攻击与持盾的高度,因此林克也需要改变姿态攻防。林克可以跳跃攻击高处或飞空的敌人,或以此躲避危险。随着游戏发展,林克可以学会跳跃上刺和下扎的剑术。

游民星空

多周目:《林克的冒险》和前作相同,都可以在卡带中保存三个游戏存档。玩家通关后,从主菜单选择对应的存档,就能继承前次的等级、剑术和魔法开始新游戏,但是特殊道具、心器和魔器无法继承,必须要重新拿取。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地图探索图文攻略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