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历代作品回顾 塞尔达传说系列作品时间线

2023-04-21 17:41:5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5页:塞尔达传说:时之笛

展开

塞尔达传说:时之笛

发售日期:1998.11.21(N64)/2003.11.14(NGC)/2011.6.16(3DS)

游民星空

《时之笛》是《塞尔达传说》系列第一款在N64的作品,也是第一次3D化的作品。《塞尔达传说 时之笛》是《塞尔达传说》系列中的第五个作品,但其游戏世界年代却设定为早于前四个作品之前。并且是第一部各大媒体满分作品。在2007年随《风之杖》首发赠品推出了《时之笛 里篇》

游民星空

《时之笛》的故事发生于《塞尔达传说》系列前四个作品之前。跟大部分《塞尔达传说》系列一样,本作的游戏世界是一个名为海拉鲁的虚构王国。海拉鲁平原是这个王国的枢纽,接通了海拉鲁城和周边的市镇与其他多样的地形。这个世界里住了不同种类的人种:长有尖耳朵的海利亚人、住在火山洞穴的鼓隆族、半鱼人卓拉族、居于森林的科克里族和强盗格鲁德族等。

游戏开始于主角林克的噩梦,梦中他看见一个男人骑着马,在雷电交加的晚上追击另一匹马上的塞尔达公主。突然,妖精娜薇把林克由噩梦之中唤醒,并带他到村落的守护神“德库树长老”面前。德库树长老受到诅咒,奄奄一息,林克进入树的内部杀退敌人、解除了诅咒,但始终阻止不了大德库树枯萎。德库树长老临终前告诉林克是一个来自沙漠的邪恶之辈诅咒他,那个人还打算控制整个海拉鲁,林克必须要阻止他。德库树长老最后把精灵石“科克里翡翠”交予林克,着他到海拉鲁城堡找塞尔达公主。

游民星空

来到海拉鲁城,林克跟塞尔达公主见面。原来塞尔达公主同样经常做有关海拉鲁未来的不祥之梦,也早料到林克会来找她。她相信是格鲁德强盗之王盖侬多夫想夺走在圣地内的圣物“三角力量”,因为拥有三角力量的人就可以得到神一般的力量。塞尔达公主要林克去找三颗精灵石(其中一颗科克里翡翠已在他手上),这样他才可以进入圣地,赶在盖侬多夫之前拿到三角力量。林克首先到鼓隆城跟鼓隆族族长达鲁尼亚见面。林克帮助鼓隆族打败洞穴里的敌人首领后,族长为表谢意就把火焰精灵石“鼓隆红宝石”送给林克。之后,林克又到了卓拉部落,将卓拉族的公主露朵由卓拉族的神圣鲸鱼加卜加卜的肚里救出,露朵便把“卓拉蓝宝石”送给林克作为谢礼。

林克回到海拉鲁尔城后,目睹他噩梦中的一幕——奶妈英帕带着塞尔达公主逃跑,盖侬多夫骑马坏笑,在后面追逐。塞尔达公主看见林克,便把随身的时之笛抛进护城河,并以心灵感应教林克吹奏“时之歌”。盖侬多夫离开后,林克拾起了时之笛,吹奏时之歌,并拿出三颗精灵石,打开了通往圣地的大门。进入圣地后,林克把能够打倒邪恶的“大师之剑”由剑座拔出。此时盖侬多夫突然在林克身前出现,原来他跟踪林克进入圣地,并把三角力量夺去。

游民星空

林克醒来就是七年之后,他也成为青年。在那里他遇见保护三角力量的七贤者之一,光之贤者若如,若如说林克的精神被封印了七年,好让他长大有能力挥舞大师之剑,并击倒盖侬多夫。他又说,只要七贤者集合,就可以把盖侬多夫囚禁在圣地;不过盖侬多夫把海拉鲁城变成黑暗之城,所以其中五位贤者失去了自己身为贤者的记忆。林克回到海拉鲁并遇到神秘人希克,他引领林克到五个神殿并打败里面的怪物,令神殿的力量可以唤醒失去记忆的五位贤者。

林克唤醒了五位贤者之后,希克也显露她的真正身份——时之贤者塞尔达公主。她说由于盖侬多夫心术不正,所以三角力量分裂成三块,应验了古代的预言。盖侬多夫拿走了力量三角,其余两块就由命运选定的两个人得到:塞尔达公主得到了智慧三角,而林克就得到了勇气三角。当塞尔达公主把可以击倒盖侬多夫的“光之箭”授予林克后,盖侬多夫再次出现,把塞尔达公主困在魔法水晶内,带到他的塔中囚禁。其余六位圣灵便把林克送到塔里去。经过一番恶战后林克击倒了盖侬多夫,救出塞尔达公主。他们逃出正在崩坍的海拉鲁城堡,林克却突然被火圈困住,必须再跟盖侬多夫决战。盖侬多夫以力量三角的神力,把自己变成野猪般的怪物盖侬。经过另一轮战斗,盖侬多夫已是强弩之末,在火圈外的塞尔达公主以力量暂时令盖侬多夫不得动弹,林克立即举起大师之剑击倒盖侬多夫。七贤者随即把他封印在圣地之中,但仍持有力量三角的盖侬多夫大喊会向他们的后代报仇。最后,塞尔达公主用时之笛把林克送返他的童年。游戏以林克和塞尔达公主在城堡的花园中对望作结。之后是《姆吉拉的假面》的冒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地图探索图文攻略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