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名词辞典、部分扫盲

2011-12-23 19:22:12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投稿

第11页:地理位置篇 2

展开

泰姆瑞尔帝国各行省 Provinces of Tamriel Empire

Skyrim,天际行省,泰姆瑞尔大陆北方被冰雪覆盖的区域,是这片大陆上Nords(诺德人)的故乡,因此天际行省对于诺德人来说还有Old Kindom(古王国)和Fatherland(祖国)的别称。东边是Morrowind(晨风行省),南边是Cyrodiil(塞洛狄行省),西南边是Hammerfell(落锤行省),西部和High Rock (高岩行省)接壤,东北则是和Solstheim Islands (索尔斯海姆群岛)隔海相望。老滚5的主要剧情发生地。天际省的地形很丰富,有被白雪覆盖的高原,有高山丛林,也有平原(尽管地方不大)。泰姆瑞尔最高的五座山峰就矗立在天际省。独特的地理条件使得天际省的植被异常丰富,从西部平原的小麦到高山上的雪梅。此外特殊的气候使得天际省能够酿造出诺德麦酒(Nordic Ale)。这种饮料在帝国是非法的,因为它过于“冰”,对脾胃有害,又被称作Rotgut(腐肠酒)。天际省在整个泰姆瑞尔大陆算是富饶的,尤其是孤独城。

High Rock,高岩行省,坐落于天际行省以西,泰姆瑞尔大陆西北部。Breton(布雷顿人)的聚居地。老滚2的主要剧情发生地,Daggerfall(匕首雨)是高岩行省的省城。大部分游牧民和小聚落都在北部Wrothgarian Mountains(沃斯高利安山脉)的森林中,而大都会基本都在南部的Iliac Bay(髂湾,或者音译伊里亚克湾),内陆则是各种小村庄和镇。曾经在高岩行省有数多的城堡,但是泰伯·塞普坦将他们尽数摧毁了,目的是为了防止它们作为叛军起义的基地。

Hammerfell,落锤行省位于天际行省西南,泰姆瑞尔大陆西部。现在是Redguard(红岗人)的聚居地。此地在古代被称为Volenfell,而这个"Volen"指的是那把传说中的战锤的名字Volendrung(碾愿):传说中深精灵的一个宗族Rourken(鲁肯)的首领在族群迁徙的途中,掷出了这柄战锤,决定在战锤落下的地方建立新的家园,这柄战锤穿越了泰姆瑞尔大陆,最终落在了我们现在称作落锤的这个高原上。落锤行省气候非常干燥,主要由沙漠、高原和草原组成。仅有的几个森林地区不是靠海岸,就是挨着其他省份的边界。崎岖的Dragontail Mountains(龙尾山脉)坐落于该省北部,是与天际省的边界。南部的Colovian Mountains(科洛维安山脉)是该省与塞洛狄的交界。北部是Dak'fron Desert(达科弗隆戈壁)。可以想象这块土地有多么贫瘠了,然而,比起中西部地区的Alik'r Desert(阿里克尔沙漠)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阿里克尔沙漠被认为是泰姆瑞尔大陆最荒凉的地区。沙漠地下掩埋着无数个古文明的遗迹。

Cyrodiil,塞洛狄行省,位于天际行省以南,泰姆瑞尔大陆的中心,Imperial(帝国人)的家园,老滚4的主要剧情发生地。又名Heartland,“心脏地带”。塞洛狄的历史要追溯到野精灵建立起帝国的时代。随后尼德人也迁徙到了泰姆瑞尔大陆上,一部分尼德人来到了天际和塞洛狄,被野精灵奴役,直到第一纪,人族与精灵族的矛盾达到顶点,在奴隶女皇(Slave-Queen)Alessia(阿丽西娅)的率领下,人类推翻了野精灵的政权,塞洛狄被人类完全掌控,阿丽西娅建立了塞洛狄第一帝国(First Empire of Cyrodiil),塞洛狄人也就是后来的帝国人。塞洛狄有着广阔的森林,中心地带是平原地区Nibenay Valley(尼本峡谷)。许多河流交汇。西部和北部是高山。

Morrowind,晨风行省,位于天际行省以东,原名Resdayn(瑞思代恩),Dunmer(暗精灵,Dark Elf)的家园,老滚3的主要剧情发生地。可以划分为两个部分,同名的内陆和Vvardenfell(凡尔登高地),一个高地岛屿。分割内陆和凡尔登的是亡灵之海的内海(Inner Sea)。凡尔登高地的中心是红山(Red Mountain),一座活火山。因此尽管是在大陆东北方,海拔也不见得会低多少,但是晨风省和西边的天际省比起来要温暖的多。除了最早的Resdayn,这个地方还有过Veloth(梅洛特)、Dwemereth(深精灵之地)、Dunmereth(暗精灵之地)等名字。

Summerset Isles,夏景群岛行省,位于泰姆瑞尔大陆西南,被Abecean Sea(阿巴辛海)隔开。高精灵的故乡,被认为是精灵族从精灵之地迁徙后来到的地方。此地对于精灵的地位相当于塞洛狄之于人类,完全由精灵掌控。大部分地区对于人类来说是未知的。

Valenwood,骠木行省,木精灵的故乡。在泰姆瑞尔大陆西南端。大部分是无人居住的森林。沿海是大片的红木林沼泽和热带雨林。内陆则是温带雨林。(Valen是拉丁语中强悍、勇猛的意思)

Black Marsh,黑沼行省,又被称作Argonia(阿尔戈尼亚)。居住在这里的种族被称为Argonian(阿尔戈尼亚人,即蜥蜴人)。此外还有树人(Hist)。属于热带气候,生长着不少有毒植物和凶猛的食肉动物。

Elsweyr,埃斯沃拉行省,在泰姆瑞尔大陆南端,是猫人族的聚居地。盛产能致幻的Moon Sugar(月亮糖)。月亮糖可以被加工成毒品Skooma(斯库麻)。

注:试着尽量把帝国行省翻译缩短到两个字,“XX行省”这样的格式,很可惜俺华丽失败了~

天际行省的领与主要市镇 Holds of Skyrim and its main sites

Dawnstar,晨星市,The Pale Hold(灰白领)的首府。

Falkreath,福尔克瑞斯,与其同名的一个领(Falkreath Hold)的首府。

Markarth,马卡什,The Reach Hold(伸延领)的首府

Morthal,玛索,Hjaalmarch Hold(希雅陲领)的首府。

Riften,裂谷市,是The Rift Hold(裂痕领)的首府。

Solitude,孤独城,Haafingar Hold(海芬加领)的首府。

Whiterun,皖润城,同名的一个领(Whiterun Hold)的首府。

Windhelm,风舵城,Eastmarch Hold(东陲领)的首府。

Winterhold,留冬城 ,与其同名的一个领(Winterhold Hold)的首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