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名词辞典、部分扫盲

2011-12-23 19:22:12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投稿

第27页:游戏相关技能 6

展开

龙之咆哮/声之道    Dragon Shout/Thu'um

Thu'um,Way of Voice,声之道。这种很长时间以来就被诺德人所练习的精神形态魔法,基于他们对于风的崇拜,具体的拟人化形象就是暴风女神凯娜芮丝(诺德人口中的凯嫣)。记载中这种魔法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不仅可以用于战斗中,甚至也能用于武器的强化。掌握这种技巧的人说话必须十分小心,因为他们的声音很可能造成巨大的破坏。而传说中这种魔法“将朔尔的灵魂吼入了世界中”。朔尔就是诺德人传说中的“缺失的神”,帝国人口中的舍萨,精灵人口中的洛可汗。历史上,在征服晨风的过程中,那些诺德将领们都有着掌握声之道的本领,常常不用攻城武器,光靠这种魔法就把城门掀翻了。然而曾经的Jurgen Windcaller(“风语者”于尔根)突然转变成了一个和平主义者,拒绝将这种魔法用于武斗,并且在一次论战中他用了3天时间让其它17掌握这种魔法的诺德人精疲力尽,最后这17人成了他的追随者,而他最后就被称作Jurgen the Calm(“平静”于尔根)。后来,这些掌握了最高深声之道魔法的修士们都隐居在天际的最高峰上,而上一次有记录的对话还要追溯到第二纪,他们告诫泰伯·塞普坦去南方,在这位当时还叫做塔洛斯的人去南边的塞洛狄建立帝国之前,跑到玛卡斯城创立了帝国之声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the Voice),将这种技艺再次投入了战争中。龙裔的龙之咆哮(Dragon Shout)则是用龙语发出的吼声。在滚V中一共有20种这样的魔法,每种完整的魔法都包含3个龙语字。(注:尽管声称龙之咆哮就是声之道,但是把两者联系起来多少有点突兀,毕竟在滚V之前貌似没有文献记载这种魔法用的是龙语,又或者是楼主还没看到吧。)

Word Wall,龙符之壁。记载着龙族语的石壁。滚V中高亮的石壁上有着还未发现的龙语词,作为龙裔的主角靠近即可掌握,需要通过龙魂来解锁这个新的词汇。

Animal Allegiance,动物效忠,召唤附近的野生动物为你作战。Rann(Animal,动物)召唤75英尺(约23米)以内的20级以下动物作战30秒,冷却时间50秒。在安枷坟的一处石壁找到。

Mir(Allegiance,效忠)召唤150英尺(约46米)以内的20级以下动物作战45秒,冷却时间60秒。在Ancient's Ascent(远古坡道)一处石壁找到。

Tah(Pack,集合)召唤250英尺(约76米)以内的20级以下动物作战60秒,冷却时间70秒,在伊斯格拉谟陵外面一处石壁找到。

Aura Whisper,呢喃气息,这并不是一个咆哮类型的魔法,而是轻语,借助风的力量探知周围环境中的一切存在。与显形术(Detect Life)不同,呢喃气息无法辨别敌友,也不会引起任何注意(守卫会冲过来告诉不要惊扰民众,这应该是个bug,他们本来应该听不到才对,难道是因为膝盖中了一箭?)。呢喃气息的作用范围大概在300英尺(91.5米)到500(152.4米)英尺之间。

Laas(Life,生命),探测周围环境10秒,30秒冷却,在Northwind Summit(北风之颠)的一处石壁找到。

Yah(Seek,探知),探测周围环境20秒,40秒冷却。在瓦尔达墓的一处石壁找到。

Nir(Hunt,搜寻),探测周围环境30秒,50秒冷却。在沃伦罗德洞穴一处石壁找到。

Become Ethereal,虚体变换,将自己转化成一个虚体,即不能攻击也不会被伤害。同时冲刺不会消耗耐力值、不会触发陷阱、高处下落时不会受到伤害。(跑路、暗杀专用技能啊)使用武器或施展法术将解除效果。

Feim(Fade,消失),持续时间8秒,16秒冷却,在Ironbind Barrow(束铁冢)一处石壁找到。

Zii(Spirit,灵魂),持续时间13秒,30秒冷却。在Lost Valley Redoubt(失落峡谷据点)一处石壁找到。

Grom(Bind,缠绕),持续时间18秒,40秒冷却。在赤炎墓的一处石壁找到。

Call Dragon,龙之召唤,将巨龙Odahviing(傲达赫威)召来助阵。Odahviing的意思是Snow Hunter Wing,即“雪地猎人之翼”。

Od(Snow,雪地)、Ah(Hunter,猎人)二字无效果,冷却时间5秒。

Viing(Wing,飞翼),召唤傲达赫威,30秒冷却。

三个字都在世界咽喉之峰的一处石壁上。

Call of Valor,勇士召唤,招出一名上古诺德英雄并肩作战。

Hun(Hero,英雄),召唤Gormlaith Golden-Hilt(“金柄”葛莱丝)。

Kaal(Champion,勇者),召唤Felldir the Old(“老者”费尔德)。

Zoor(Legend,传奇),召唤Hakon One-Eye(“独眼”哈孔)。

以上三个字冷却时间均为180秒,在Sovngarde(沉睡净土领域)可以习得。

Clear Skies,澄澈天空,使天空放晴。除了能去除雨、雪、雾等天气,甚至能将毒气驱散。此外这个技能会造成附近目标站立不稳,造成龙在短时间内停止攻击,介于它短暂的冷却时间,在战斗中会相当有用。

Lok(Sky,天空),5秒冷却。

Vah(Spring,阳春),10秒冷却。

Koor(Summer,炎夏),15秒冷却。

以上3个字在世界咽喉之峰的一处石壁上习得。

Disarm,强夺武器,将目标手中的武器击落,能对多个目标施展。(解除武器→阿瓦达索命?)

Zun(Weapon,武器)对12级以下目标有效,冷却时间30秒。在Eldersblood Peak(古血峰)一处石壁找到。

Haal(Hand,离手)对20级以下目标有效,冷却时间35秒。在白雪面纱安息所一处石壁找到。

Wiik(Defeat,击落)对30级以下目标有效,冷却时间40秒。在漂银巢穴一处石壁找到。

Dismay,绝望惊惧,造成目标逃窜。

Faas(Fear,畏惧),造成弱小的目标逃窜,冷却时间40秒。在Lost Tongue Overlook(失舌嘹岩)的石壁上找到。

Ru(Run,逃窜),造成一般目标逃窜,冷却时间45秒。在Shalidor's Maze(沙利多的迷宫,迷宫废墟的一部分)一处石壁找到。

Maar(Terror,惊恐),造成大多数目标到窜,冷却时间50秒。在Dead Crone Rock(死妪岩)一处石壁找到。

(感谢zjsywcc 纠正地点的错误)

Dragonrend,龙魂撕裂,暂时把龙当作凡界众生加以限制,迫使飞行中的龙着陆。

Joor(Mortal,众生),10秒冷却。

Zah(Finite,限制),12秒冷却。

Frul(Temporary,暂时),15秒冷却。

这三个字在世界咽喉之峰的一处石壁上习得。

Elemental Fury,元素狂暴,以风之力灌注双臂,加快武器的挥砍速度。

Su(Air,提升),15秒内挥砍速度提升50%。30秒冷却。在Dragontooth Crater(龙牙陨坑)的石壁上找到。

Grah(Battle,战斗),15秒内挥砍速度提升75%,40秒冷却。在啸风堡垒一处石壁上找到。

Dun(Grace,恩典),15秒内挥砍速度提升100%,50秒冷却。在梅芮狄娅石像(Statue to Meridia)附近的石壁上找到

Fire Breath,烈焰吐息,吸入空气吐出火焰,造成一片炼狱。

Yol(Fire,烈火),30秒冷却。在世界咽喉之峰的一处石壁上找到。

Toor(Inferno,炼狱),50秒冷却。在裂石峡谷一处石壁上找到。

Shol(Sun,骄阳),100秒冷却。在Dustman's Cairn(拾荒者石冢)一处石壁上找到。

Frost Breath,冰霜吐息,声如寒冬,呼出的空气会造成暴风雪。

Fo(Frost,冰霜),造成范围内目标每秒10点冰霜伤害,持续5秒并附带减速效果,30秒冷却。在Skyborn Altar(天诞法坛)的石壁上找到。

Krah(Cold,严寒),造成范围内目标每秒14点冰霜伤害,持续5秒并附带减速效果,50秒冷却。在Bonestrewn Crest(落骨顶)的石壁上找到。

Diin(Freeze,冻结),造成范围内目标每秒18点冰霜伤害,持续5秒并附带减速效果,100秒冷却。在狂战军冢的一处石壁上可以找到。

Ice Form,冰之形态,将目标吹成冰塑,造成持续伤害,目标受到攻击后解除该状态。

Iiz(Ice,冰块),60秒冷却。能在Saarthal(绳索古坟)的一处石壁找到。

Slen(Flesh,肢体),90秒冷却。能在Mount Anthor(鹡鸰山)的一处石壁找到。

Nus(Statue,雕塑),120秒冷却。能在冰粹地穴的一处石壁找到。

Kyne's Peace,风神之睦,在暴风女神凯嫣的安抚下,野兽们都纷纷失去了斗志。

Kaan(Kyne,风神),40秒冷却。在Ragnvald(律治废墟)的一处石壁找到。

Drem(Peace,和睦),50秒冷却。在裹炉冢一处石壁上找到。

Ov(Trust,信赖),60秒冷却。在议战壁垒废墟一处石壁上找到。

Marked for Death,死亡印记,发出预兆死亡的咆哮,削弱敌人的护甲,使敌人的生命枯竭。

Krii,(Kill,杀戮),降低目标25的护甲值,以每秒1点的速率损耗目标生命值。20秒冷却。在观秋塔楼一处石壁上发现。

Lun,(Leach,枯竭),降低目标50的护甲值,以每秒2点的速率损耗目标生命值。30秒冷却。在遗忘洞穴一处石壁上发现。

Aus,(Suffer,折磨),降低目标75的护甲值,以每秒3点的速率损耗目标生命值。40秒冷却。在黑暗兄弟会圣所一处石壁上发现。

Slow Time,时间延缓,发出咆哮号令时间,将其静止下来。(大预言术乱入)

Tiid(Time,时间),冷却时间30秒。在迷宫废墟一处石壁上发现。

Klo(Sand,沙漏),冷却时间45秒。在Hag's End(巫婆之终废墟)一处石壁上发现。

Ul(Eternity,永恒),冷却时间60秒。在远境废墟一处石壁上发现。

Storm Call,暴风召唤,向天空咆哮,召唤出具有毁灭力量的闪电。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闪电的目标可能是随机的,也就是说运气不好的话连自己人都外焦里嫩了。此法术可以被澄澈天空瞬时驱散。

Sturn(Storm,暴风),冷却时间300秒。在岬主堡废墟的一处石壁上发现。

Bah(Wrath,愤怒),冷却时间480秒。在高口废墟一处石壁上发现。

Qo(Lightning,雷霆),冷却时间600秒。在Skuldafn Temple(月桂之恩神庙)的一处石壁上发现。

Throw Voice,辗转之声,发出迷惑性地嘲讽,由于敌人无法确定这个声音从何而来,因此常常被愚弄着放弃当前目标去远处寻找并不存在的辱骂声的来源。只对有所警觉的目标有效,已经完全探测到施法者的目标不会被愚弄。

Zul(Voice,声音),30秒冷却。

Mey(Fool,愚弄),15秒冷却。

Gut(Far,远方),5秒冷却。

这三个字都位于Shearpoint(剪除高点)的一处石壁上。

Unrelenting Force,冷酷之力,将阻挡在面前的一切都用咆哮出的力量逼迫开。

Fus(Force,力量),使面前一切目标站立不稳,15秒冷却。在荒瀑古坟的一处石壁上找到。

Ro(Balance,平衡),使面前一切目标跌到,20秒冷却。在世界咽喉之峰上的任务中得到。

Dah(Push,逼迫),将面前一切目标抛飞,45秒冷却。在世界咽喉之峰上的任务中得到。

Whirlwind Sprint,旋风冲刺,以咆哮唤起风的躁动以及速度,向前冲刺。

Wuld,(Whirlwind,旋风),20秒冷却。在世界咽喉之峰上的任务中得到。

Nah,(Fury,躁动),25秒冷却。在亡者栖地的一处石壁上得到。

Kest,(Tempest,狂风),35秒冷却。在战争阴影地穴所在的山峰顶上的一处石壁上得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