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名词辞典、部分扫盲

2011-12-23 19:22:12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投稿

第17页:生物

展开

生物 Creatures

楼主翻这部分快翻吐血了~,Skyrim出现的物种用五角星表示。暂时就是这么多的物种了,有遗漏的话回复告知~

其他类人种族 Other Humanoid Races

Dreugh,螃蟹人。据说在第一纪以前曾经有着辉煌的文明。螃蟹人的躯壳常常被拿去做铠甲。升级版是Dreugh Warlord,螃蟹人督军。Land Dreugh,陆行螃蟹人。

★Giant,巨人 ,在老滚二代老滚掌握巨人语(Giantish)后他们就不会大棒子抡你了;而在老滚五代,只要不靠近他们、或者去“挑逗”他们放养的猛犸(Mammoths),是不会主动攻击的。在级别低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挑逗”巨人玩,除非你会:卡、放风筝,会30倍伤害潜行或者掌握了龙之咆哮中的Animal Allegiance,动物同盟,强制让周围的猛犸“背叛”他们的主人去当肉盾,或者使用Kyne's Peace(暴风女神的平静),让巨人短时间内失去战力。

Goblin,地精。生活在夏景群岛和龙之大陆上。战斗力不强但是胜在团结。老滚中的地精和精灵没有什么关系,个头在3-8英尺间,有着蓝色或者绿色的皮肤,长者球茎状的眼睛。尽管有着自己的社会体系,地精并不被当成等同于人类或者精灵一样的种族。他们居住在地下,包括岩洞、矿井等,以鼠类为食。地精的种群包括:Gremlin,小地精,Goblin Ambusher,地精埋伏着。Goblin Berserker,地精狂战士。Goblin Chief,地精酋长。Goblin Rat Farmer,地精鼠农。Goblin Shaman,地精巫祝(萨满)。Goblin Sergent,地精军士,Goblin Skirmisher,地精哨卫。Goblin Warlord,地精督头。Goblin Witch,地精女巫。Goblin Chef,地精厨师。Savage Goblin,野地精,Goblin Handler,地精掌管者,Goblin King,地精王。在塞洛狄,一共有八个地精部族,分别是Bitterfish(苦鱼)、Bloody Hand(血手)、Dust Eater(噬尘)、Rock Biter(啮岩)、Sharp Tooth(尖牙)、Skull Breaker(碎颅)、Three Feather(三羽)、White Skin(白皮)。每个氏族都有着自己的图腾(Totem),地精各个氏族间的战斗往往都跟图腾的被毁或者被盗有关。

动物类 Animals

★Bear,熊。在老滚世界中的熊具有较高的攻击力,在等级不高的时候尽量回避。目前发现的有Black Bear(黑熊),Brwon Bear(棕熊),Grizzly Bear(灰熊),Cave Bear(穴居熊)和Snow Bear(雪地熊)。

★Boar,野猪。

★Chicken,鸡,老滚5世界中的神鸟,不解释。

★Cow,奶牛,家养生物之一。(不知道有没有人打过,反正我是杀鸡不成以后家养的都不敢动了)

★Deer,鹿,★Elk,麋鹿。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逃跑速度极快。老滚5游戏开始时去往河木镇的路上,会在河对岸看到狩猎鹿的弓箭手和法师。是玩家练习瞄准的对象之一。

★Dog,狗,在老滚中同样是狼的驯化种类。城里的狗会相当的友善,而山贼、强盗养的狗一般会对玩家有敌意。在老滚5中细化了狗的分类,玩家可以花500金币购买叫做Viligance(警觉)的狗。Stray Dog,流浪狗,可能会在野外随机遇到,但是不知为何会有让他“回家”的选项。此外天际省的小孩们养的狗似乎都叫做Stump(桩)。另外有一只叫做Meeko(米蔻)的狗,会在雅尔陲领的Meeko's Shack(米蔻的窝)找到,它似乎在等待已故的主人醒来。最后还有只叫做Barbas,巴尔巴斯的狗。这只狗是属于邪魔大君克拉维克斯·崴尔的宠物,严格来说巴尔巴斯是Daedra。会和玩家对话,本身战斗力也不俗。

★Fox,狐狸。大多数不会主动攻击,常常在抓小兔子、或者被猛兽抓。Snow Fox,雪狐。

Dolphin,海豚,貌似只在The Elder Scrolls Adventures: Redguard中出现过。

★Horse,马。遗憾的是无法像刺客信条那样马上作战。在战斗中一般敌人先攻击你的坐骑。另外一个bug就是无论多陡峭的山马似乎都能爬上去。泅水能力不足。此外老滚中的马居然也有跟你一样的在地图上快速移动的能力。因此老滚中的马除了代步以外(尤其超重的时候),就是当肉盾和爬山用。如果你购买了老滚4的圈钱包,就可以给马上护甲。而在老滚5,大部分的马因为所谓的“耐寒”体质,似乎还没有人跑起来的时候来得快。四代中的马有类别的区分,Bay Horse,海湾马,血量比较大,被作为帝国军的战马。Black Horse,黑马,速度相当快,血量一般。Paint Horse,花斑马,血量比较充足,价格相对便宜。Chestnut Horse,棕马,速度较快,血量极少。White Horse,白马,马中的坦克。Unicorn,独角兽,特点是难以驯服,总是想要跑回去,此外各种npc可能会来围殴它。而在老滚5中,普通马全都是一个血量一个速度,仅有的区别就是颜色。Shadowmere,影精灵,不是精灵而是这匹马的名字,被认为是老滚4中跑得最快的马。貌似是黑暗兄弟会的专属,完成4、5两代中该行会的任务后入手。在老滚5中,影精灵同样是血条最长、速度最快的马,会像你的一个同伴那样并肩作战,当然,不小心的话失足摔死,就后悔莫及了。(剧透)此外老滚5中还有一匹名叫Frost(寒霜)的马,完成Promises to Keep(信守承诺)任务后可以找马的主人Louis Letrush(路易·勒托什),假设玩家的说服能力高的话,就有可能得到这匹马。尽管速度、血条和其它的普通马匹并无二致,寒霜在战斗中会显得更富有攻击力一些。

★Hawk,鹰。练习弓术、法术瞄准的对象之一。

★Horker,海象(注:这个诺德语的词仅在老滚中使用,现实中的海象是Walrus)。

★Mammoth,猛犸。巨人豢养的“宠物”。

Mountain Lion,山狮。

★Mud Crab,泥蟹。

★Rat,鼠。Cave Rat,穴居鼠。Sewer Rat,家鼠。Skeever,硕鼠。

★Rabbit,兔。

Raven,乌鸦。

★Sabre Cat,剑齿虎(猫?估计因为Guar被叫做了Tiger的原因吧)。Snowy Sabre Cat,雪地剑齿虎。剑齿虎惧水,其他条件下都会主动攻击。

Scopion,蝎子。Giant Scorpion,巨蝎。

★Sheep,绵羊。★Goat,山羊。老滚4中,玩家拿着几个苹果就会跟着几只绵羊,上限是3只。老滚5中攻击家养山羊据说也有可能会被全城通缉。

★Slaughterfish,食人鱼。

★Spider,蜘蛛。剧毒生物,毒系攻击作为主要手段,同时还附带减速效果。Frostbite Spider,寒霜蜘蛛。Giant Frostbite Spider,寒霜巨蛛,比一般的寒霜蜘蛛更大一号。

★Troll,(三眼)巨猿。类人猿的生物,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代表,输出伤害和恢复力都相当强。怕火。普通的巨猿又称作Green Troll,区别以下分类:Azhklan Troll,阿兹克兰巨猿。Kalperklan Troll,卡帕克兰巨猿。Savage Troll ,野蛮巨猿。Swamp Troll,沼泽巨猿。Painted Troll,花斑巨猿。Frost Troll,雪地巨猿(又被称作Grahl)。

★Wolf,狼。Snow Wolf,雪狼(有时称为Ice Wolf,冰狼)。Timber Wolf,灰狼。

邪魔类 Daedra

Auroran,奥若仑,梅芮狄娅的仆从,善于使用斧子和闪电类魔法。

Clannfear,怖蜥,一种类似蜥蜴的邪魔生物,会反弹一定的物理伤害。很难杀死,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麻痹类的技能或者物品先限制他们的行动。Clannfear Runt则是稍微弱一些的小怖蜥。

Daedra Count,邪魔伯爵。

Daedra Seducer,魅魔。字如其意,升级版Dark Seducer,冥魅魔除了会一般魅魔的法术攻击以外还会使刀子。

Daedroth,魔鳄,一种长相类似鳄鱼的邪魔生物,摩拉格·巴尔的小兵。喜欢用巨大的颚和钩状的爪子来撕咬对手,偶尔还会嗝几个火球、撇几个毒系法术。对火系法术免疫,弱点是电系(Shock)的法术。

Dremora,魔人族,梅融斯·达贡的手下,是在Daedra生物中属于较强的。具有情感甚至会说人话。在他们自己的语言中称自己为Kyn,相当于人类称自己为Men、精灵称自己为Mer。魔人的阶级分明,Churl(魔人卑民)是最低的阶层。Caitiff(魔人恶徒)稍微比吝啬鬼强那么一些。Kynval(魔人骑士)是魔人普通阶层中算是混的比较不错的了。第二个阶层包括Kynreeve(魔人校官)、Kynmarcher(魔人弓箭手)。再高一个阶层就是魔人的贵族,Markynaz(魔人领主)、Valkynaz(魔人亲王)。

Fire Daedra,火妖。Fire Daemon,火恶魔,比火妖更有智慧、破坏力更强。

Frost Daedra,冰妖。

Golden Saint,黄金圣徒,又被称作Aureal。席奥哥拉斯的部下。

Gnarl,树魔。席奥哥拉斯的部下。

Grummite,蛙人,生活在颤栗群岛。有着类似双足鳄的恢复能力。

Herne,鹿角魔。Morphoid Daedra,牛角魔,都是梅融斯·达贡和海尔辛的部下。

Hunger,饿鬼,波伊夏的小兵。

Knight of Order,秩序骑士。吉格拉格的手下,穿着灰晶护甲。

Ogrim,巨魔,玛拉卡斯的手下。Ogrim Titan,大力巨魔。

Scalon,水鬼。

Scamp,恶鬼。梅融斯·达贡的手下。Stunted Scamp,小恶鬼。

Spider Daedra,蜘蛛魔,梅菲菈的侍者。会召唤难以看见的Spiderling(蜘蛛蛉),十分的棘手。

Winged Twilight,暮光之翼,阿祖菈的手下。

Xivilai,恶魔人。

傀儡类 Golem

★Atronach,元素人,包括Air Atronach,空气元素人和升级版Strom Atronach,暴风元素人。Fire Atronach,火元素人和升级版Flame Atronach,烈焰元素人。Flesh Atronach,血肉元素人和升级版Gatekeeper of the Fringe,边界守门人。Frost Atronach,冰霜元素人是Water Atronach,水元素人(有时被称作Ice Atronach,冰元素人)的升级版。Earth Atronach,土元素人,升级版是Iron Atronach,铁元素人。

Akulakhan,阿库拉坎,第二个Numidium(纳米迪安/巨型人形傀儡)的名字,动力的核心是洛肯之心,在3E 427被摧毁。

★Centurion Archer,百夫长飞镖手傀儡,深精灵制造的傀儡,会施展火飞镖(Fire Dart)或者毒飞镖。

★Centurion Sphere,百夫长球体傀儡,深精灵制造的傀儡,在巡逻时作为球体滚动;而发现威胁后变成守卫形式发起攻击。

★Centurion Spider,百夫长蜘蛛傀儡,深精灵制造的傀儡,对毒系伤害免疫的同时会以毒系伤害作为攻击手段。

★Dwarven Robot,深精灵机器人。又名Steam Centurion,蒸汽动力百夫长傀儡。深精灵制造的傀儡。

Numidium,纳米迪安/巨型人形傀儡。深精灵制造的一个巨型“机器人”。

怪物类 Monster

Alit,双足鳄,一种没有尾巴的双足生物,大脑袋和突出的下巴,生活在凡尔登高地的草原和火山灰地带。Kagouti,大型双足鳄。

Ascended Sleeper,高阶麻木者,有着发达的智力,富有侵略性,相当危险的生物,除了造成玩家行动迟缓外,还会施展毁灭系的法术。

Ash Slave,灰烬奴隶,会会施展枯萎系(Blight)诅咒以及咒术反射(Spell Reflection)。

Baliwog,湿地爬虫,以锋利的喙和爪子为武器。除了会造成物理伤害,还打包附送毒素和疫病。在有水的环境中会快速回复。

Centaur,半人马。

★Chaurus,巢蠼,被雪精灵驯养的一种长相有点类似蠼螋(qú sǒu)的生物,使用毒系伤害以及它的钳子作为攻击手段。在低血量或者低等级的时候是很大的威胁。Chaurus Reapers,巢蠼收割者,是普通巢蠼的升级版。

Cliff Racer,悬崖速鸟,一种富有攻击力的飞行类生物。

Durzog,地精巨犬,地精(Goblin)们驯养的一种巨犬。有Wild Durzog(狂野地精巨犬)、Diseased Durzog(病变地精巨犬)和War Durzog(战争地精巨犬)几个变种。

Guar,蛙兽,貌似吓人但是大部分对人类比较友好,而Wild Guar(野蛙兽)则对人类带有敌意。有趣的是,因为泰伯·塞普坦的口音无法正确的发出Guar的音,结果成了“Tiger”,于是帝国人就这么称呼蛙兽了。

Harpy,鹰身女妖。

Imp,小恶魔。

Kwama,巨蚁。这种“虫类”有着和现实世界中蚂蚁一样的体系。Scrib,巨蚁幼虫。Kwama Forager,巨蚁强夺者,是巨蚁卵的护卫。Kwama Worker,工巨蚁。Kwama Warrior,兵巨蚁。Kwama Queen,巨蚁后。

Lamia,水蛇妖。Medusa,蛇妖。

Minotaur,牛头人。Minotaur Lord,牛头人领主。Grove Minotaur,丛林牛头人。Savage Minotaur,野蛮牛头人。

Netch,气母,长相类似水母的一个物种,但是并不在水中而是在空气中生存。Betty Netch,贝蒂气母,雌性的气母。Bull Netch,公气母。

Ogre,食人魔。以超长的血条出名。Pale Pass Ogres,灰白隘食人魔。Redguard Valley Ogre,红岗峪食人魔。Savage Orge,野蛮食人魔。其中具体分类有:Ogre Caveboss,食人魔洞主、Orge Groundling,食人魔陆霸、Orge Stonewrecker,食人魔摧石者、Ogre Rocksmasher,食人魔碎岩者、Orge Chieftan,食人魔首领。

Shalk,甲虫兽。

★Spriggan,树精。擅长恢复魔法。一些树精甚至能复活一到两次,每次复活后都更加的强大。有的树精还会召唤出黑熊这样的强力生物。

Will-o-the-Wisp,噬能光团,在不处于攻击的状态下完全透明,攻击时会吸收对手的魔力、能量。

亡灵类 Undead

Ancient Vampire,远古吸血鬼。Ash Vampire,灰烬吸血鬼。

Bonelord,骨领主,能诅咒、降低玩家的基础属性,并对普通武器、冰、火、电魔法免疫。

Bonewalker,骨行尸,能诅咒、降低玩家的基础属性,并对普通武器、冰、火、电魔法免疫。升级版是Greater Bonewalker,大型骨行尸。Lesser Bonewalker,小骨行尸。

Bonewolf,骨狼。

Corprus Stalker,尸化潜行者,会尸化攻击并恢复血量,相当难以对付。

★ Dragon Priest,龙祭司,曾经是远古巨龙的仆从、信奉龙宗教的诺德法师,即使死后还有着坚定信仰,因此又被称作龙巫妖(Dragon Lich)。一般都守在龙符之壁(Word Wall)边上的棺材里,蹲点等待玩家出现,试图阻止玩家去学龙之咆哮(Dragon Shout)。这些boss级别的巫妖不仅法术强大,而且还会招小兵。传说共有八位。每一位都会掉落龙祭司面具,收集了8张面具以后,寻找第9位的隐藏任务会触发。这九位分别是Volsung(沃桑)、Vokun(沃昆)、Otar(奥塔)、Morokei(摩洛凯)、Rahgot(拉格特)、Nahkriin(纳奎恩)、Hevnoraak(赫夫诺拉克)、Krosis(克洛赛思)、以及第九位Konahrik(柯纳里克)。

★ Draugr(诺德亡灵),古诺德战士的亡灵。怕火。此外变种有Restless Draugr(躁动诺德亡灵)、Draugr Wight(诺德战士幽灵)、Draugr Scourge(灾难诺德亡灵)、Draugr Priests(诺德亡灵祭司)、Draugr Overlord(诺德亡灵霸王)、Draugr Deathlord(诺德亡灵死亡领主)。

Gargoyle,石像鬼。

Ghoul,食尸鬼。Ash Ghoul,灰烬食尸鬼,危险的亡灵生物,会施展枯萎系诅咒以及咒术反射这样的偏门法术。

★ Ghost,鬼魂。又被称作Ancestor Ghost,祖宗鬼魂,可以被术士召唤,弱点是银质武器,对疾病、冰系、毒系法术和普通武器免疫。Ghost/Ancestor Guardian,鬼魂守卫,则是祖宗鬼魂的“升级版”。Sanctified Ghost,神圣鬼魂,所有带Sanctified字样的亡灵生物,大多都是存在于神庙、教堂底下的墓地里。 Benirus Manor Ghost,本尼鲁斯庄园鬼魂。Yngvild Ghost,英维尔德鬼魂。

Hell Hound,地狱犬。Skinned Hound,腐皮犬。

Lame Corprus,瘸腿腐尸。 

★ Lich,巫妖。在具有强大法术攻击力、召唤能力的同时有着很高的魔法抗性。大多数巫妖都是法师的亡灵形成的。Ancient Lich,远古巫妖,是更高等的巫妖。需要用密银(Mithril)及更好的附魔的武器才能造成伤害。Nether Lich,幽冥巫妖,听上去很了不起的样子其实比普通巫妖还要差一些。

Mummy,木乃伊。

Shambles,骨魔。和骷髅(Skeleton)不同,骨魔的排列完全没有规律,像是生拼硬凑起来的一种亡灵生物。

★ Skeleton,骷髅。最普通的亡灵生物之一。Crippled Skeleton,瘸腿骷髅。 Dark Guardian,暗黑护卫。Red Sabre Skeleton,红刀骷髅。Undead Akaviri Soldier,亡灵龙族战士。按照等级分类的话有Skeleton Archer,骷髅弓箭手、Skeleton Champion,骷髅斗士、Skeleton Hero,骷髅勇士、Skeleton Guardian,骷髅卫士、Skeleton Warrior,骷髅战士。

★Wispmother,魂母。一种危险的生物,会在召唤3-4个幽魂(Wisp)和阴灵(Shade)的同时发起强力的冰系法术攻击,并不停的移动位置。这些幽魂和阴灵会很快的吸走你的生命值。在魂母处于低血量时还会制造出两个镜像分身,肉眼上难以区别,只能靠攻击来辨别真伪:真正的实体是一下无法打散的那个。

★ Witch,女巫。经过训练的女巫成了Hagraven,鸟妖婆,一种鸟妖和老巫婆的混合体,具有腐化的能力和强大的远程法术攻击力,同时非常的狡猾——见势不妙就会召唤部下,边逃跑边回复。鸟妖婆又被称作Glenmoril Witch(格仑摩里女巫)。

★ Wraith,怨灵,比一般的鬼魂(Ghost)要要强上不少。Faded Wraith,暗影怨灵,比怨灵要弱一些,呈透明状。Ice Wraith,冰怨灵。其他更强大的怨灵有,Gloom Wraith,阴郁怨灵;Spectral Sailor(幽灵水手);Sanctified Ancient Spectre(神圣远古幽灵);Dwarven Spectre,深精灵幽灵。

★ Zombie,僵尸。Ash Zombie,灰烬僵尸,暗精灵尸体被诱变成的亡灵生物。Dread Zombie,恐惧僵尸。智商不高、移动缓慢,但是能吸收冲击、恢复血量、抵抗冰系、毒系伤害和疾病。Headless Zombie,无头僵尸。Zombie Guardian,僵尸守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