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名词辞典、部分扫盲

2011-12-23 19:22:12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投稿

第15页:种族篇 4

展开

湮灭位面的十六邪魔大君 the Sixteen Daedric Princes/Lords of Oblivion

note:Daedric Prince(邪魔大君),有时又被称作Daedra Lords,是湮灭位面最强大的存在。前面说了,Daedra在创建凡界星奈恩的时候,连酱油都没有打过,因此仍然具有完整的神力。Daedra是这类原族的统称,包括了邪魔大君以及他们的神侍,和那些本事没有足够大到成为一方君主的存在等等。并不是所有的邪魔大君都对凡界星奈恩和凡界众生感兴趣。少部分的邪魔君主喜欢给众生找麻烦并以此为乐,所以才被人们知道,这样的邪魔大君算上去顶多17个(特殊的例子是Jyggalag下文会说明),至于有没有更多,老滚世界中的人们不知道,我们就更不知道了。前面也提到了,实际上众多的Daedra并非都是邪恶的,邪魔大君也是如此。只是被人们知道的这一部分,大多都给泰姆瑞尔造成了非常大的灾难,因此被认为是邪魔,姑且就将这17位翻译成“邪魔大君”。决定一个Daedra是否有资格成为邪魔大君,看的是他们是否能在湮灭虚空中有自己的地盘,即完全属于自己的位面(Plane)或者说,领域(Realm)。

Azura,阿祖菈,被称为Lord of Dusk and Dawn(黄昏与黎明君主)。阿祖菈被认为是邪魔大君中比较仁慈、相对不那么邪恶的一位,其中一个原因是在她发飙时给人们带来的痛苦比较短暂。此外她还有数个别称,Mother of the Rose(玫瑰之母)、Queen of the Night Sky(夜空女皇)。她在凡间留有一柄神器Azura's Star(阿祖菈之星)。是她告诉纳热瓦Heart of Lorkhan(洛肯之心)的传说是真的,于是爆发了深精灵和变精灵的一场大战。后来变精灵三君王违背了纳热瓦向阿祖菈发的誓言,吸收了洛肯之心的能量,升格成了神,这件事触怒了阿祖菈,于是她将变精灵全部诅咒成了暗精灵。而对于猫人来说她是将猫人从木精灵手上解放出来的先导。传说中她掌控着Daedric Realm of Moonshadow(月影领域),一个充满着芳香、迷幻色彩的世界。在老滚历法中First Seed(即三月份)21日可以被召唤。

Boethiah,波伊夏,邪魔大君之一,Lord of Plots,阴谋君主。掌管欺骗,阴谋,暗杀,谋杀,叛变,政权的推翻。他引诱变精灵信奉邪魔教义,出走夏景群岛。他乐衷于战斗和竞争,体现在老滚4中那个Goldbrand(金印武士刀)的任务上。他有时转变成女性形态的Boethia(波西娅)。对于大多数种族来说他是邪恶的,然而对于暗精灵来说,波伊夏被认为是他们的祖先之一。除了金印武士刀以外,波伊夏还留下了两件神器Ebony Mail(黑檀啮铠)和Fearstruck(恐惧尖刺),后者在第一纪龙族入侵中已经损毁。而游戏中金印武士刀有个彩蛋(Easter Egg)通过变成吸血鬼完成一系列任务后,金印武士刀会变成Eltonbrand(埃尔顿之印武士刀)。Boethiah被认为是影射古罗马哲学家Anicius Manlius Severinus Boëthius(波伊提乌)。(注:Mail=古英语的Maille,指的是金属环和金属板制成的网格状铠甲,但不等同于链甲Chain Mail)

Clavicus Vile,克拉维克斯·崴尔(邪恶的克拉维克斯),掌管愿望(Wish)和可怕的交易(Eldritch Deals),当然,作为一个邪魔大君,常常给许愿者报以恶作剧,虽然使许愿者达成了愿望,但往往都有不怎么好的结果在后头等着呢。克拉维克斯·崴尔能在Morning Star(游戏中的一月)1日被召唤,除此之外在他的庙里花上500金币也可以召唤他。他的形象常常是个头上长者角的顽皮小恶魔-——这个形象非常符合他的名字。除了喜欢玩弄凡人,他厌恶无聊,所以总是没事找事。

Herma-Mora,赫尔玛·穆拉(诺德语),这个上古的恶魔险些诱使诺德人成为高精灵。诺德人的传说中充满了伊斯格拉谟如何识破赫尔玛·穆拉的诡计的故事。而更早的时候,尼德人认为森林中走失的人全被他俘获了,因此又被称作“Woodland Man”。其中Mora就是精灵语中“森林”的意思。又被称作Demon of Knowledge,智慧之妖。根据他的称号,智慧之妖,以及名字的发音可以推断他就是Hermaeus Mora(赫玛乌斯·穆拉),邪魔大君之一。他的领域叫做Apocrypha(外典),是个藏有无数被禁典籍的图书馆,掌握着各种,包括有益的和有害的知识,甚至有传闻认为他知道如何杀死Daedra。他的外观恐怕是人们接触到的十七大君中最怪异的:稀烂的、圆嘟嘟的巨型复眼、长有触角以及两对龙虾一样的爪子,操着一口阴森可怕的语调,说着令人费解的话。可以在游戏中的3月(First Seed)5日召唤他。他留下的神器是Oghma Infinium(欧坎玛无限之典),有着对玩家技能点的永久增益,只是超过100的部分在游戏中是无效的。(音译按:Oghma Infinium=Ogham Infinitum)

Hircine,海尔辛,掌管对凡人的狩猎(Hunt)、牺牲(Sacrifice),以Huntsman The Lord(猎人大君)和Father of Manbeasts(野兽人之父)出名。后者的意思是他是狼人等兽化生物的幕后制造者。不光是狼,也可以是其他野兽形态,被“兽化”、嗜血化后的人被统称为Lycanthropes,目前发现的有狼人、野猪人(Wereboar)、熊人(Werebear)、鲨人(Weresharks)、鹫人(Werevulture)、鳄人(Werecrocodile)、狮人(Werelion),历代老滚游戏中玩家有可能被变为狼人和野猪人。留有神器Cuirass of the Savior's Hide(救主皮革胸甲),有一定魔法抗性。

Jyggalag,吉格拉格,Lord of Order,秩序君主。资料片Shivering Isles(颤栗群岛)中——尽管之前的系列中只被提到过一次——他以灰晶骑士的形象出现,但是他其实是席奥哥拉斯(Sheogorath)的原始形态。其余大君对他的能力恐惧,联手下了诅咒,将其变为有序的对立面:疯狂的化身席奥哥拉斯。诸位大君们还不够解恨,让吉格拉格在每一千年都从席奥哥拉斯的形态变回原身,将被席奥哥拉斯弄成的颤栗群岛领域重新变回秩序领域(Realm of Order),这样的循环被称为Greymarch(灰晶动荡,话说这个词有什么更好的翻译不妨说说。这个邪魔君主恐怕是最悲惨的一位了,神格分裂啊- -)。灰晶动荡几次发生后,吉格拉格和他的另一个形态席奥哥拉斯决定解决这蛋疼的诅咒,于是找来一个凡人英雄,让其继承了席奥哥拉斯的能力。这个无名的Hero of Kvatch(科瓦奇英雄)大家应该很熟悉了。自此吉格拉格身上的诅咒也就消失了,湮灭位面又多了一个君主,就是科瓦奇的无名英雄,成了新的疯狂君主,只是他本质不能算是Daedra。

Maloch,玛洛奇,即Malacath(玛拉卡斯),原身是Trinimac,蚩尼马克。在变精灵远走他乡的迁徙之路上,蚩尼马克试图阻止他们。当时蚩尼马克是最强大的古精灵英雄人物之一。邪魔大君勃锡亚正是诱惑变精灵出走的幕后黑手,自然看不得有人搅他好事,于是和蚩尼马克大战了一场。结果蚩尼马克落败,灵魂被勃锡亚吞噬。勃锡亚借助吞噬来的蚩尼马克灵魂,用蚩尼马克的声音继续诱惑变精灵。蚩尼马克的残肢诱变,堕落成为邪魔大君玛拉卡斯。崇拜蚩尼马克的弃精灵顺理成章地改为崇拜玛拉卡斯,同时变成了兽人。他的武器Scourge(灾难之锤),同样被诅咒,任何触碰到它的Daedra都会被丢回湮灭虚空里。玛拉卡斯掌管被一切被唾弃和排斥的事物、誓言、和血腥的诅咒,喜欢看到凡人们的战争。可以在10月(Frostfall)8日召唤,或者在他的庙里俸上Troll Fat(巨猿油脂)。玛拉卡斯的领域被称作Ashpit(灰洞),没有天空、大地,只有漂浮的灰烬。这些灰烬就是苦闷、背叛和失信。除了灾难之锤,还有数把神器,包括Volendrung(碾愿战锤)。玛拉卡斯其实就是诺德人传说中的奥凯(Orkey),Lord of Loan,借贷之君主,传说中诺德人有着和精灵一样长的寿命,奥凯用诡计愚弄了人们,下了诅咒,诺德人一度活不过6岁。最后是朔尔(即洛肯Lockhan)显圣解除了这个诅咒。Orkey的意思是Old Knocker(老混帐)。(翻译:Drung是Dringan的一个变形,意思是Press,碾压。Volen除了作动词有飞的意思,名词上有Hope、Desire,作希望之解。纠正一下一开始楼主犯的错误,落锤是个非常正确、恰到的翻译。)

Mehrunes Dagon,梅融斯·达贡,他负责的领域是毁灭,改变,革命,能量和野心。是凡界的敌人,曾经多次尝试征服凡界,动机是他认为凡界也是湮灭位面的一部分,是应该属于他的地盘。比较有名的一次是第一纪时强袭晨风行省首府Mournhold(悲伤堡),尽管阿玛莱可茜娅和索萨·希尔击败了他,但是无法挽回这座城市全毁、居民被这位邪魔大君吞噬的灾难结果。另一次梅融斯·达贡袭击了皇城(Imperial City),此时阿卡托什出现,把他逐回了湮灭位面,此后他的大军再也没有在凡界出现过。神器Mehrunes' Razor(梅融斯的利刃)出自老滚4第5个圈钱包(DLC)。

Mephala,梅菲菈,又被称为Webspinner(蜘蛛女妖)。邪魔大君之一。能够在10月(Frost Fall)13日召唤,或者在半夜到凌晨之间往供奉她的庙里送上龙葵草(Nightshade Plant)。梅菲菈的神侍就是蜘蛛魔(Spider Daedra),上身是人、下身是八条腿的巨型蜘蛛。梅菲菈留下的神器是Ebony Blade(黑檀武士刀)。

Meridia,梅芮狄娅,(从名字上看貌似和精灵有关系?),Lord of Life and Lady of Infinite Energies(生命君主,无穷精力女士)。众生对她知之甚少。极端憎恶亡灵。乐于给那些清理了那些行尸走肉、以及篡夺了她的生命能量的亡灵巫师的人们奖励。1月(Morning Star)13号可以召唤她,或者拿那些亡灵生物来她的庙里召唤。

Molag Bal,摩拉格·巴尔,Lord of Domination and Enslavement of Mortals(役使支配凡人)的邪魔大君。又被称作King of Rape,收割君王,这里的Rape指的是他唯一的乐趣就是收割凡人灵魂,尤其是在凡间撒播纷争和龌龊的种子,等待丰收。(所以你非要那么翻译成“那样”我也没办法啦)。留有一柄神器Mace of Molag Bal(摩拉格·巴尔之锤)

Namira,娜茉菈,主宰各式各样的黑暗、丑恶灵魂以及蜘蛛、昆虫。称号是Lady of Decay,腐朽女士。留有神器Ring of Namira(娜茉菈指环),在老滚5中带上这个戒指后玩家就成了食尸者。诺德语拼法是Namila,娜米菈。

Nocturnal,诺克塔娜,被称为Night Mistress(夜女士)。此外还有别称“Lady Luck”,幸运女士。留有神器Gray Cowl of Nocturnal(诺克塔娜风帽),能永久抹去佩戴者的身份。还有Skeleton Key(骷髅钥匙),强力提升撬锁的技能40点,且永远不会断。能在9月(Hearthfire)3日召唤她。

Peryite,帕里艾特,绰号“Taskmaster”(工头),Lord of Pestilence,瘟疫君王。常常以绿龙的形态出现。留有神器Spell Breaker(破法盾),反射30%法术伤害。

Sanguine,桑吉恩,Lord of Debauchery(放荡君王),掌管人性的险恶,如纵欲、罪恶、懒惰和暴食。爱恶作剧,比如施展去除衣物的魔法等等。2月(Sun's Dawn)16日可以召唤他,或者拿Cyrodilic Brandy(塞洛狄白兰地)去他的庙里贡他。留有Sanguine Rose(血色蔷薇法杖),特点是可以随机召唤恶魔生物。Sanguine的意思是血红,表现在他血红色的皮肤,此外他长者恶魔的角,手里总是不忘拿着酒瓶。

Sheogorath,席奥哥拉斯,Daedric Prince of Madness(掌管疯狂的邪魔大君),他的动机永远是不明的。最早的席奥哥拉斯是吉格拉格被诅咒后的形态。科瓦奇无名英雄解决了灰晶动荡后,继承了席奥哥拉斯的能力,成了新的疯狂君主。他的领域是颤栗群岛(Realm of Shivering Isles)。

Vaermina,贝耶米娜,她的领域是Realm of Dreams and Nightmares(梦与梦魇领域)。常常以怪诞的老女巫形象出现。留有神器Skull of Corruption(腐颅法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